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債務重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機票漲了3倍,老外還是迫不急待飛到中國….. A股上演大復甦行情,接下來要注意這個會議

年假之後商務會面湧現,北京的朋友抱怨著機票飆漲,幾乎是瞬間上漲了3倍,出差的住宿也要用搶的。一周之內,5位主管向我申請要到香港、新加坡出差,這還只是內部會議,跨國公司的大佬小佬,魚貫湧入亞洲召開業務會議。剛過完元宵,老外就迫不急待地進入中國要見客戶,已經一路排到年中,幾乎是每一、兩周就一波人來到。「流浪氣球」作為談資笑話,一點也沒有尷尬。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又是「巴菲特2.0」害的!FTX破產骨牌效應還沒完,全球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申請破產,欠10萬債權人34億美元

今周刊編按:全球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之一FTX破產後,不但新聞不斷,後續引發的骨牌效應也持續影響幣圈投資人。加密幣借貸平台Genesis Global Capital於去年11月中旬暫停客戶資金贖回要求,日前(1/19)更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積欠債權人至少34億美元。據了解,Genesis突然申請破產的原因是身陷2022年以來一系列的幣圈危機事件,其中,FTX「爆雷」,是壓垮Genesis的最後一根稻草。去年11月11日,FTX遞交破產申請,全球超百萬客戶資金被挪用、無法提取帳戶存額,其創始人為人稱「巴菲特2.0」的小夥子薩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簡稱SBF)。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日前指控班SBF挪用了數十億美元的客戶存款來資助其商業和政治活動。而美國聯邦檢察官稱,他策劃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詐案之一。當時,Genesis以「前所未有的市場動盪」和流動性問題為由,緊急停止了客戶提款。之後,儘管該公司一直在努力尋找新的資金,但未能成功。最終,無奈於1月19日向法院申請了破產保護。分析師指出,Genesis破產暫未對市場造成衝擊,但連鎖效應是否會持續下去,仍有待觀察。

日期:2023-01-23

保險稅制

年終大盤點!全台60萬名勞工採「舊制勞退」,害怕領嘸退休金?勞動部通過1條款:免擔心

又到了年終季節,國內仍約有60萬勞工適用舊制勞退制度,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第56條第2項規定,於每年年底前,估算次一年度符合舊制勞退制度退休條件勞工所需之退休金,如有不足,應於次年3月底前補足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差額;若違規情節嚴重,可罰9萬至45萬元,並公告雇主姓名。

日期:2022-12-06

投資理財

買房人氣弱「房價卻再刷新高」 魔鬼藏在哪個細節?建案「1優勢」讓建商不願輕易降價

受全球經濟下修、央行升息、九合一大選,以及股市動盪等因素影響,近來國內房市人氣買氣走弱,市場上因而出現部分小型建商調降預售建案開價,但同時間,也有不少建案以超高開價進場銷售。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已不是個「市場」!加密貨幣近期「內爆」再敲警鐘 富爸爸作者疾呼:經濟是世上歷來最大泡沫

《富爸爸.窮爸爸》系列暢銷書作者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最新發文示警,全球經濟已演變成世上歷來最大的泡沫。

日期:2022-12-05

投資理財

研判新興市場的投資機會與風險

PIMCO(品浩)認為,儘管新興市場債的評價具吸引力,但根據我們在PIMCO所制定的「黑洞風險」研究架構顯示,仍有少數新興國家的基本面可能惡化。因此當前對新興市場仍處於觀望的階段,並持續監測各個新興國家的投資風險。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台開邱復生父女董座之爭!農曆春節後臨時董事會再戰 邱于芸:「不能由父親心情決定去留」

去年東元父子經營權之爭已告一段落,新年伊始,上市公司台開也上演邱復生、邱于芸父女的董座之爭。上任僅140多天的台開董事長邱于芸,因與父親邱復生行事風格不合,日前遭到解任,但卻獲得大股東散裝龍頭慧洋的認可,繼續派任為董事。對於邱于芸是否喪失董事長資格,台開董事會原本要在今天(28日)討論並選任新董座,但最後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父女將在農曆春節後擇期開臨時董事會再戰。

日期:2022-01-28

投資理財

恒大落難、光耀破產、融創爆流動性危機,中國房地產風險超過日本泡沫期?一表掌握曝險逾4成債券基金

從曾擠進美國《財富》世界前500強的中國房地產商恒大開始,中國政府出手打壓普遍以高槓桿、以債養債方式經營的房地產業,如今已傳出包括過去在中國擠進百強的光耀宣告破產、房地產開發商融創陷入流動性危機。日本媒體更分析,此波中國房地產危機可能帶來的風險,可能超過日本泡沫期。

日期:2021-09-28

投資理財

振興經濟學:新興債市投資,疫軍突起你不可不知!

我們正經歷一個前所未有的時代。到目前為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對全球經濟產生的影響,仍不明朗,造成在三月份時投資人被迫集體出脫風險性較高的資產。近期全球央行聯手救市,緩解流動性緊俏的問題,帶動新興市場債利差收窄;儘管如此,目前利差,仍高於近年平均水準,亦造就進場布局的好時點。新興債挾著高殖利率、高利差誘因,在近期市場恐慌情緒消散下,可望吸引資金流入。

日期:2020-05-26

產業時事

中國大債連環爆 仍是「有秩序違約」?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供應鏈斷鏈,也將中國經濟帶入金流窒息的危險處境;原本在疫情爆發前,就已陷入嚴重債務風險的中國企業與地方政府,能渡難關嗎?

日期: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