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債務重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揭露恒大危機遭罰款、禁入證券市場5年...12年後「真相大白」!香櫞創辦人︰希望香港證監會道歉

中國恒大 (3333)遭爆料,其核心附屬公司恒大地產,以至創辦人許家印等遭中證監指斥「做假帳」,涉在2019年、2020年虛增收入逾5,600億元人民幣;恒大地產因而被罰款42億元人民幣,許家印則遭終身禁入證券市場。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中國恒大強制清算誰遭殃?台灣建商「1原因」挺得住!14檔基金曾踩雷,金管會最新清查出爐

今周刊編按:香港高等法院週一(1/29)宣布對中國恒大清算聆訊進行再訊,消息一出,中國恒大、恒大汽車等恒大系公司均盤中停牌。中國恒大表示,自週一上午10時18分起暫停股票買賣,並將繼續停牌,直到另行通知。金管會先前曾公布,截至2023年8月底止,共14檔投信基金持有恆大曝險部位,曝險達新台幣0.47億元;不過,金管會週二(1/30)指出,我國投信、保險及銀行業截至去年11月時已經零曝險,可以說在恒大破產風波全身而退。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共享辦公室帝國殞落!WeWork聲請破產…曾是創投界寵兒,軟銀投資數10億美元成最大苦主

軟銀集團 (SoftBank) 支持的新創公司 WeWork 週一 (6 日) 向美國法庭聲請破產保護,由於 WeWork 營運模式及財務體質不佳,在不堪巨額負債和龐大虧損之下,共享辦公室帝國 WeWork 殞落,並成為軟銀投資虧損的一大黑洞。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我沒被抓!碧桂園創辦人錄20秒影片闢謠穩局勢…海外債務正式違約,再來怎麼收拾?

近日中國網路盛傳繼恒大集團許家印遭到中共逮捕後,中國的房地產大亨又有人被抓,網路謠言直指就是房地產龍頭碧桂園的創辦人楊國強。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星國船運商東山再起 昔最年輕執行長創20億年營收 闖台灣風電市場 馬可波羅拚航運新動能

從瀕臨破產危機到公司重組成功,神祕的新加坡航運大亨親吐人生低潮,五年拚出虧轉盈成績,接下來看好亞洲風力發電前景,這回從台灣出發再創事業新成長。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中國經濟下行,只是一場茶壺風暴?

中國經濟問題恐擴散全球,政府政策將成關鍵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美中2隻大象打架別選邊站?雙率殺戮、股債雙殺讓中國經濟現頹勢 「地緣政治獵殺將即」老謝:台灣人考驗來了

從1978年鄧小平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發展成為世界的顯學,在2000年之前,中國的GDP成長率經常在二位數以上,到2017年之前,中國保8也是常態,在經濟飛躍成長的年代,像林毅夫最喜歡說中國將超過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這也是「東升西降」的起點。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碧桂園違約、河北洪災!中國炸彈接二連三...台灣國銀對中曝險逾兆元 風險管理成台灣金融業關鍵

投資人都說,中國市場是政策盤,但近來中國政府漠視河北重災、碧桂園違約,反而更讓人灰心。只是國銀對中國放款仍逾兆元,又該怎麼評價?

日期:2023-08-18

投資理財

中國恒大在美聲請破產保護!文件曝光重組狀況...為何要選在美國啟動破產程序?

今周刊編按:中國房地產接二連三爆雷,恒大集團週四(8/18)在紐約申請破產,不過高層仍領取千萬年薪引發外界爭議。陸媒報導,董事會主席許家印的薪酬為12.6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5.06萬元),被稱為許家印「左右手」的夏海鈞雖然已經離職,但他在2022年仍領了2123.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280萬元)的薪酬。對此,恒大表示, 根據香港財務會計準則,即便期權無法兌現亦需按照期權發放時的評估價值分攤計入薪金,因此年報所示薪金並非高管真實收入。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