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僧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人走後除了遺產你能留下什麼活過的證明?70歲有錢老董與小工廠老闆的葬禮,讓做為僧侶的我至今不忘

我做為僧侶,到目前為止已經執行了無數葬禮的工作。葬禮是送走活在世上的人的最後場所。那裡有許多人的想念,還有層層疊疊的人生戲碼。在那麼多的葬禮裡,有兩個葬禮至今仍留在我的心裡。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瑞士少女峰 冬日的阿爾卑斯山樂園

擁有「歐洲之巔」(Top of Europe)封號的少女峰,每到冬季就換上高聳挺拔的雪白山影,邀請各界名人上山運動競賽、辦音樂會,近年更因為一條經過三次公投、斥資四.七億瑞士法郎所建成的艾格快線纜車再掀話題,走上懸崖峭壁、觀景台感受壯麗雪山,進雪地、漫步小鎮感染運動熱力,阿爾卑斯山群的秀麗經典,此生必訪、一眼難忘。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第一次目睹星雲大師生氣...佛光山弟子憶師父身教「出家戒律數百條,對我而言只有一條」

「妳人生的願望是什麼?」這是第一次與星雲大師在法國談話時問我的話,對於當時喜歡清修的自己,很誠實地回答:「我希望將來在山上蓋一座小廟,在山林裡清修……」那時還想像自己在雲霧間氣定神閒的模樣,覺得遠離塵囂過超然的生活就是佛教的修行。想不到大師回答:「就這麼簡單?太容易了!」當時我想:對於擁有數百家道場的星雲大師而言,蓋一座小廟確實不難,並不知道原來這句話是在點醒我修行的盲點:這樣的修行既不能琢磨多生累劫以來的毛病,更容易長養貪婪於塵囂之外的孤僻習氣。當時的我還矛盾地反問大師:「佛法浩瀚,真正能幫助眾生的又有多少?」「佛教可以挽救顛倒的世界嗎?」大師包容一個小女孩的無知,更允許我一路繼續問他問題,邀請我跟隨他到歐洲8個國家巡迴弘法,順道在西班牙為他翻譯。就這樣,我幸運地有機會一路問他問題,無論是經典義理的詮釋,或者佛教對世界真正起什麼樣的作用? 以及我曾經對寺院管理上的觀察所抱持的質疑……,如今想起,這是極度諷刺的對比:一個想要在山林裡修行的人,卻問佛教如何對世界起作用,就好像一些自認為很有修行的人,對社會鄙棄而隱居,卻口口聲聲說要眾生離苦得樂,試問這樣的菩提心又怎能發揮影響? 佛教又怎能興隆? 佛法又怎能入眾生的心?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慚愧不已。「您不妨回台灣,可以讓您慢慢問,未來對真理更加明白後,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星雲大師的一席話,一個月後我就真的回到台灣,在南華大學研究所跟一群出家人讀書、生活。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她是世界最會做菜的比丘尼,齋菜超精緻…韓國正寬法師的料理,米其林餐廳主廚吃了也感動

來自韓國的僧侶正寬法師(Jeong Kwan),因為做出精緻蔬食料理而舉世聞名,她曾因於2022年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標誌人物獎(Icon Award Asia ahead of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2022)而獲得世界關注。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華爾街十人對沖基金單挑全球第三大富豪 印度「洛克斐勒」遭禿鷹盯上 陷造假疑雲

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這隻小老鼠,指控印度大老虎阿達尼涉嫌作假帳,這不只是放空禿鷹襲擊的個案,更讓外界看到印度「大國崛起」過程中必然要付出的代價。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證嚴入列BBC百大女性,唯一上榜的台灣人!她為何出家、創慈濟?故事要從62年前一場悲劇說起

2022年12月6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全球最具啟發性、影響力的「百大巾幗名單」(BBC 100 Women 2022),值得注意的是,台灣也有一人上榜,那就是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這位被外界喻為是「亞洲德蕾莎修女」(the Mother Teresa of Asia;或稱東方德蕾莎),如何能一躍登上外媒版面,更是成為2022年唯一獲得《BBC》推薦的台灣人?

日期:2022-12-08

職場生活

淨空內心煩惱,接受新的感動!中年想活得輕鬆,比起記憶力,更需要「忘記的能力」

這個世界上有無法忘記的人。我不是要回味什麼又酸又甜的戀愛故事,而是要說「超憶症」這種大腦沒辦法忘記事物的人,目前全世界確診的似乎只有四個人左右。這是一種記得人生中所有事情的症狀。

日期:2020-08-21

競爭力

如何證明上帝存在?

德國哲學家康德有一句名言:「有兩樣東西,我們越經常越持久的加以思索,它們就越使心靈充滿有與日俱增的敬畏和景仰:這就是我們頭頂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法則。」

日期:2020-07-07

幸福熟齡

葬禮要花30萬!父母火化後不取回骨灰...一場終極的「零葬」,讓子女從墓地的重擔中解放出來

編按: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生命歷程。一般來說,台灣民眾花在治喪的費用,包括棺木、告別式、靈骨塔位的安放等,粗估約30萬元。當然,有些人認為儀式簡單隆重即可,有些人對靈堂佈置要求較高,根據家屬的需求不同,治喪費用將會有所增減。傳統觀念認為,父母的喪葬費用是子女的義務及應盡的孝道。隨著社會變遷,有些父母選擇簡化自己未來的葬禮,現在甚至還有「靈葬」的觀念;而這些新時代的治喪方式,對子女來說也能從過去沉重的負擔中得到解放。

日期: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