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價值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併購金鑫獎」今頒獎!國巨董座陳泰銘獲頒「卓越成就獎」,統一、星展(台灣)、佳世達分獲年度併購大獎

台灣最具權威的併購獎項「台灣併購金鑫獎」,2023年度得獎名單已在10月19日揭曉,主辦單位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及《今周刊》在週三(12/20)舉行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出席致辭並擔任頒獎人。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當年併西門子一年就虧270億...佳世達從代工走向高附加價值,靠「一平台、兩條腿、三產業」逆勢翻身

佳世達從當年虧損累累到絕境下逆勢復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2006年明基電通歷經併購西門子失敗,隨後改名佳世達後,一步一腳印地從原本的代工產業低毛利時代走向高附加價值,並在台灣經濟脫穎而出。佳世達集團當年面臨併購西門子手機事業虧損,以及當時母公司佳世達代工代工獲利率不高等狀況,在2014年由董事長陳其宏接棒後,公司提出要在三屆董事會、9年的時間內,亦即到2022年高附加價值事業的營收占比過半。因此,佳世達發展出「兩條腿」策略,除集團「有機」成長,也配合「無機」併購式成長,鎖定高附加價值的醫療、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以及網通三領域,藉快速併購三產業隱形冠軍,加上大艦隊一整格平台的資源管理策略,最後達成目標。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此刻,他們正在為「3年賺1倍」選股積極準備 億元大戶的危機進場攻略

台股自跌破萬4低點後,在國安基金宣示加持下,展開千點反彈行情,展望未來,價值投資贏家們目前如何看待股市布局?是逢低撿便宜?還是保持低持股靜觀其變?3位億元大戶分享他們現階段如何在危機中尋找獲利機會,以及資金布局的操作策略。

日期:2022-08-10

投資理財

與群創合併真有譜?友達彭双浪首度表態:不會為合併而合併,但態度持續開放

市場傳言友達與群創有意合併,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對此表示,友達態度持續開放,合併必須對未來發展產生綜效,「不會為合併而合併」,友達可創造更高價值。

日期:2022-05-23

投資理財

長榮、國巨後…友達跟風現金減資!今年每股配1元現金股息、減資退2元... 「至少有這3大好處」

友達(2409)周一(3/28)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現金減資及股利政策,2022年將配發288.2億元,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利、減資每股退還2元,合計每股配發3元,先配發現金股利後再減資,主要是考量對股東稅負有利。這是近期繼長榮、國巨之後,大公司跟進減資再一例!市場對於友達這動作是否買單,還有待關注。

日期:2022-03-28

產業時事

中韓爭搶IT市場,台廠面臨價格戰!面板雙虎獲利亮警訊...下一仗不能再輸

根據《財訊》報導,面板產業去年超乎預期的好光景難以復見,今年將回歸正常的季節性循環,如何在淡旺季達到最佳產能配置,成為獲利關鍵。

日期:2022-02-17

職場生活

華新麗華董事長 轉型大計只差最後一哩 焦佑倫

「高附加價值」、「穩定獲利」,是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近年常提起的兩個關鍵詞。回顧由他主導的企業體質調整,今年可說是開花結果。從營運表現來看,華新麗華第三季毛利率衝至十二.四九%,單季獲利來到四十五.二四億元,雙雙寫下二○○四年來新高,累計前三季更大賺近百億元,這家國內老牌電線電纜大廠,究竟如何華麗轉身?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借疫使力:2021年數位轉型新未來

各國陸續爆發第二波新冠疫情、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美中科技戰,都為全球經濟帶來新的挑戰。工研院日前以「後疫轉型.數位突圍」為主題,探討探討臺灣如何「借疫使力」,創造後疫零接觸經濟商機、美中科技分流新方向、生活型態劇變,及數位轉型與數位商業創新等議題。

日期:2020-12-16

產業時事

《2020台灣產業新創投資白皮書》關鍵數據首度公開

黑天鵝事件不斷,變動成了新常態,比速度、比創新,成為企業未來決勝關鍵。然而,即將在11月出爐的《2020台灣產業新創投資白皮書》卻發現,當全球企業大力擁抱開放式創新,持續投資新創推升成長動能,台灣產業新創投資的腳步落後許多。

日期: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