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價格破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央行再度升息,這次真的能打房?平均地權條例、實價登錄2.0...政府連環拳打炒房,為何房價越打越高

時隔一年央行終於又出手升息了,真的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這也凸顯出政府這幾年來打炒房的矛盾處境,想要維護居住正義,想要整頓失序的房市,卻又是處處投鼠忌器,深怕打趴了房市,更怕拖垮了金融體系及整體經濟命脈,最後終究是落得了竹籃打水一場空的下場!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如何影響房市?賴清德能解決高房價痛點?張欣民:關鍵在今年的「囤房稅2.0」

擾攘數個月的總統大選終於塵埃落定,民進黨賴清德由副轉正繼續執政,接下來民眾除了關心兩岸及經濟議題之外,高房價仍是諸多年輕人最大的痛點,新總統、新政府如能解除此一痛點,相信一定可以贏得更多年輕人的心。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7月景氣燈號公布,恐追平金融海嘯紀錄 車市價格破壞者來了,MG ZS預備登台

本周,國發會將發布景氣對策信號燈號,由於出口表現仍未明顯好轉,專家預估這次恐怕會續藍,出現連續9個月的藍燈。換而言之,這將會追平金融海嘯期間的連續藍燈紀錄。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329檔期北投建案開出「降價第一槍」!房價會跌嗎?張欣民:從2歷史案例揭房市可能走向

最近有市調雜誌透露,北投有建案以大幅降價之姿在市場上銷售,形同在年度推案大檔期開出「降價第一槍」, 無殼蝸牛期盼多時的價格破壞效應,似乎也就在眼前了!但是房價真會崩跌嗎?購屋人真有機會揀便宜貨嗎?

日期:2023-03-31

投資理財

房價反轉下修?政府4招改變風向,業者恐「滿血復活」...專家解讀:1制度反釀價格續漲

過去一年在央行升息,政經情勢不佳下,房市逐漸由賣方市場轉為買方市場,近期立法院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各界更是普遍預期今年房價將反轉下修,購屋民眾有機會買到相對合理價位的房子。不過,房市專家張欣民表示,這一個逐漸形成、有利於買方的完美風暴,因近期政府態度急轉連續拋出四招,現正快速退散中,房市風向正在轉變,說好的買方市場可能煙消雲散,房市又回到賣方市場。

日期:2023-03-27

投資理財

前有央行4度升息、後有《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通過,怎麼兔年說好的「買方市場」卻不一定了?

在升息、打炒房及政經情勢不佳等環境下,購屋民眾在今年是最有機會買到相對合理價位的房子,但是最近政府在業者諸多壓力之下,卻又悄悄的將有利於民眾殺價的武器給沒收了!

日期:2023-02-18

投資理財

房市降溫但通膨逼近,現在還適合買房嗎?張欣民:現在投資置產可能面對的5大風險

根據國泰金控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買房意願指數下降至-52.1,是2019年5月以來新低紀錄,其中有68.5%的民眾認為現在不是買房時機,認為現在是買房時機的比例只有16.3%。顯示民眾購屋的意願度及信心度都在減弱。

日期:2022-05-04

投資理財

房市會冷卻還是亂象更多? 打炒房新法傳7月上路 「買方斷頭+賣方斷鏈」恐掀起營建業大洗牌!

近期房地產討論焦點是,政府最快今年7月可能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引發市場「解約潮」、「下車潮」,交易怪象頻傳。

日期:2022-04-06

投資理財

中國限電衝擊,一張表看18檔「長線受惠股」!這2檔便宜好股,近期股價看漲

中國最近很常在國際金融市場「刷存在感」,先是有中國恆大集團的破產風暴,搞得大家以為是另一個雷曼兄弟事件。好不容易大家釐清只是中國境內的經濟問題,馬上又來了一個「無預警」停電,根據官方的說法叫做「能耗雙控」政策,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

日期: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