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價格補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歐第一個供貨給車廠的電池公司 福斯、BMW都是客戶 前特斯拉大將 孵出歐洲電池領頭羊

靠著垂直整合的商業模式,Northvolt致力於打造世界上最環保的電池,以滿足未來電動汽車和能源儲存的需求,並推動歐洲永續能源轉型。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政府發6千元高嘉瑜批「行政疏失超徵稅」...名嘴汪浩6點反擊:是「出口紅利」雨露均霑

今周刊編按:行政院長蘇貞昌1/4宣布將普發現金6000元,還稅於民共享經濟成果,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有不同意見,認為所謂的「稅收超徵」是實徵數大於預算數,但實際都是政府應該要收的稅,問題突顯出行政失靈,預算編列過程有很大的問題,導致連2年預算超出4000多億元,讓人民覺得政府荷包滿滿,但人民日子卻苦哈哈,因而產生相對剝奪感。對此,名嘴汪浩在臉書列出6點,回應外界對中央普發現金的疑問。1. 政府每年有收入和支出預算,但這三年因為全球對資通訊產品的需求增加和台灣防疫出色,台灣2020-2022三年出口和經濟都好於年初預期,因此政府2021和2022年從企業收到的稅超過年初預算。這不是高嘉瑜所說的「政府行政疏失而超徵稅」,這是全民配合政府防疫,努力生產出口,取得經濟和財政好於預期的成果,全民都應該很驕傲才對!2. 現在大家討論的是這部分不在原來2022年支出預算中的,多收到的4500億怎麼花?總統決定分成四個部分花,包括1000億汽油價格和勞保補貼;1000億加強韌性經濟方案,就是苗博雅想要的各種對弱勢族群的補助;700億返還地方政府;剩下的1800億中,普發現金1400億,留下後備400億。這種分配方式面面俱到,雖不能讓任何人特別滿意,卻也照顧到所有人,出口紅利,雨露均霑。3. 但是,苗博雅提議的許多補助或花錢方案,可以由2023年總預算來處理。不要把2022年一次性多收到的稅如何花,和政府長期的產業支持或照顧弱勢族群的方案混在一起。不然,如果2023 政府稅收不足怎麼辦?4. 我是主張台灣繼續成功的「小政府,大社會」政策,不要受西方福利主義影響,政府一旦要設立各種補助或福利,要取消是很難的。但將超收的稅一次性發給全民,不會成為習慣,大家開心一下而已。要相信老百姓比政府官員更知道怎麼花錢對自己好。5. 有人擔心發現金會造成通膨,這是誤解。這4500億都是會被花掉的,用不同方式花掉,錢都會流回經濟體系中,總量約佔GDP 2%,影響有限。除非將這4500億都拿去還長期國債,才有財政緊縮,壓制通膨的小小效果。6. 通過對油氣價格補貼來壓制通膨不能長久,還是要靠自由市場機制來調節供需,才能解決通膨。

日期:2023-01-05

產業時事

1965年來11次升息週期,僅3次沒能軟著陸...陶冬:軟著陸不難達成?這次得要「這樣看」

股市動盪在上周繼續著,富時全球股市指數連續第7周下挫,時間之長已比雷曼危機最壞的時候了。納斯達克從最高點已經跌掉7.6兆美元,S&P500險守20%熊市線,但是未來取決於美國通膨前景和聯準會政策。

日期:2022-05-15

產業時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談重建制度:面對農業問題 不能只處理表面

編按:約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原本只希望他就官方立場,回應台灣農業面臨的種種問題,並說明政府因應對策。然而,實際訪談過程中,這位農業經濟學者不只為政策辯護,還出人意料地來了段「自我檢討」。「台灣的農業當然可以做得更好……,過去二十年,農委會的預算從四百多億元增加到一千三百億元,但農民的收入沒有相對應的成長,這代表政府投入的錢效率很低、政策也出了問題,我從來不會迴避,反而想把一切都攤開來講。」他說。其實早在入閣以前,陳吉仲就一直主張改正錯誤的農業補貼政策、減少農產品價格崩盤時的救急式收購。但身分轉換之後,他也不得不回應消費者與農民壓力,透過政策工具控制農產品價格,避免因「產銷失衡」引發的負面政治效應。就陳吉仲的觀點,短期穩定農產品價格確實有必要,但絕不會是長遠之計;救急的用意只是為了創造空間,讓政府得以投入農業長遠發展需要的硬體設施與市場通路。

日期:2019-03-27

產業時事

衛生紙要價2百萬 委內瑞拉發新幣救通膨

你能想像連一捲衛生紙都買不起的生活嗎?事實上,這樣的狀況正在南美洲委內瑞拉發生。

日期:2018-08-22

職場生活

創業者不該是資本追逐風口中的棋子

很多媒體問我,為什麼不投資共享單車這類的公司?一直以來,我都不認可這種燒錢補貼用戶的模式,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個創業者會脫穎而出。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發展軟產業的競爭力

為文化發展創造一個平台,提供基本資源,是政府必須扮演的角色,以確保我們能在軟體比硬體更具價值的現代競爭世界中,保持競爭力。

日期:2013-11-07

投資理財

從設備與天然氣相關持股篩選基金

天然氣價格因頁岩氣產量增加,來到偏低新常態,但需求亦隨價格壓低而大增。開發頁岩氣所需包括:鑽探技術服務、鑽井設備、輸送、儲存等,為能源設備與服務、探勘與開採類股帶來巨大投資價值,投資人可觀察基金持股比重,篩選標的。

日期:2013-01-24

產業時事

管制的代價

全球在面對高物價衝擊的時代,採取管制的國家,通膨抵抗力相對轉弱,反而是充分反映物價的國度,CPI上漲的力道比較輕微。

日期:200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