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億載金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風格圖書館探祕

在數位化浪潮下,愈來愈多圖書館提供多元化體驗,成為文化行旅的一站,不管是隱藏於古蹟建築、有美景伴讀,或是建築設計獨到,這些發現知識的殿堂,成為文化體驗與美感生活的搖籃,引爆不一樣的閱讀火花。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每3株蘭花1株來自台灣!塞港、運費漲…「蘭花王國」如何在疫情下外銷創新高?

平日上午,台南市後壁區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門口大排長龍,這些早起的遊客,全都是為了看蘭花而來。因疫情停辦兩年的「台灣國際蘭展」於3月26日開展,今年展區特別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軸,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企盼藉由活動,不僅讓農民能增加營收,遊客也能藉機欣賞漂亮花卉。

日期:2022-03-31

職場生活

輕鬆春日旅搭台灣好行賞花趣 免自駕傷神還可帶著單車同遊

迎著風騎單車,眼前美麗花海,偶有花瓣飄落,追花畫面太美好,春天的寶島換上新妝,想要悠閒賞花,避免舟車勞頓,「台灣好行賞花季」正式開跑!交通部觀光局整理出全台27條賞花路線及站點,又響應2021是自行車旅遊年,還可攜折疊式腳踏車上車,更增春遊樂趣,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各地花姿輪番賞!

日期:2021-03-25

財經時事

今年國慶煙火在台南! 26日搶先試放 市府公布五個最佳觀賞點

為了迎接10月10日首次在台南舉辦的國慶焰火秀,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積極籌備,為了要在當天呈現出最佳效果,國慶籌備委員會將在9月26日晚上8點於漁光島佈彈區試放800顆煙火,包括高空焰火430顆,低空焰火370顆,施放時間共3分鐘,黃偉哲將率團隊觀察煙火施放效果,進行最後修正;預定為國慶焰火主舞台的戀愛廣場,晚上6點到9點間也將安排街頭藝人表演,陪伴現場觀看煙火試放的朋友們,度過美好的週六夜晚。

日期:2020-09-24

品味人生

台南滿城花海超吸睛 當季賞花攻略報你知

春暖花開的3、4月是賞花好時節,在乍暖還寒的初春時節,台南各角落的花海正陸續綻放,為台南整座城市披上一襲華美的新衣,宛如一場精采絕倫的花海秀。

日期:2020-03-09

品味人生

親.水岸 璀璨耀眼的水岸風情

早晨,沿著河岸慢跑,一天的活力從此開始;傍晚,伴著夕陽餘暉散步,一天的疲憊就此消除。河岸神奇的療癒功效,讓生活在都市中的我們得以獲得新的活力與動能,迎接更多的挑戰,而城市也因河岸而更添風情。

日期:2018-12-28

品味人生

訪. 古蹟 鶯料理 頹圮重生 大器放閃

古蹟,是台南府城最引以為傲的文化底蘊,也是讓外地旅客最流連忘返之處。無論是安平古堡、赤崁樓、億載金城,又或是孔廟,都已然成為台南的招牌地標。然而若是多來幾趟,會發現台南能夠造訪的古蹟可不僅於此。

日期:2018-12-28

品味人生

安平億載金城》在古砲台尋找歷史的足跡

億載金城位在台南市安平區,又稱「二鯤鯓砲台」或「安平大砲台」,為台灣第一座西式砲台,原是為止防止日本人的侵台行動而請法國工程師所設計建造。佔地約三公頃,為第一級古蹟,也是目前台南民眾及外來遊客的訪古休閒勝地之一。

日期:2018-01-25

品味人生

古蹟情境舞台 億載金城猶勝羅馬競技場

四月四日開幕的第二屆台南藝術節,由美國迪士尼官方授權台灣首演的皮克斯動畫音樂會打頭陣,加上美聲極致波伽利、海莉、日本演歌天王森進一及小提琴女神安.蘇菲.慕特等重量級表演,府城的天空將綻放國際化的藝術異彩。

日期:2013-04-04

投資理財

愈老愈值錢 百年老宅玩出新商機

當台北人急著將老房子拆除都更,原本連台南人都不想住的老宅卻「愈老愈值錢」,在外來投資人收購熱潮推波助瀾,現已有一戶開價一億元的古厝待價而沽,甚至房仲網站出現不少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屋。

日期:2012-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