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優人神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碩昆山廠由紅鏈立訊獲實質控制權 謎底揭曉!童子賢:手上資金要投入越南、印度、墨西哥擴產 但在中國「絕不是撤資」

和碩(4938)在2023年12月底公告,中國昆山廠將由同為蘋果重要供應鏈的陸廠立訊獲得實質控制權,震撼了資本市場。將近三周後,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首度回應,這是與客戶共同討論後的決定,並非和碩單方面的決策,也是要重新配置和碩的全球資源,把資金投入在越南、印度及墨西哥廠區的擴產。換句話說,和碩此舉應是與大客戶蘋果商討後的結果,而且是複製了2021年初旗下金屬機殼廠鎧勝的中國子公司,開放立訊參與增資而取得控制權的前例。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到離島看展覽!馬祖國際藝術島80組創作者、70件藝術作品公開「召喚年輕人回島」

空曠的海邊、鐵皮屋頂,還有殘破廢棄的老屋間,在一片片偌大的空地中,有一群來自海內外的藝術家,在馬祖島上醞釀創意,創作出一件件藝術作品。到離島玩的夏日雖然逐步進入尾聲,隨著秋天即將開始,藝術的熱力已經準備將馬祖這座小島再次炒熱。

日期:2023-09-22

職場生活

他跟在趙藤雄身邊學會「凡事要留退路」,力麗觀光董座蔡宗易的人生3次轉彎:每天都在歸零

因為母親的一句「讀軍校,你會一輩子不自由。」蔡宗易的人生轉了個彎,大學念社會系,退伍後進入力麗紡織,從基層拚到董事長特助。其後跟在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身邊,直到2016年再度回鍋老東家,擔任力麗觀光董事長。力麗集團董事長郭銓慶當時交給他兩項任務,一是評估高雄、杭州兩家不賺錢的飯店,是否要繼續投資?二是負責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開幕。他加入力麗觀光後從零拚出好成績,2018年、2019年營收破5億,直到疫情爆發才由盈轉虧。今年10月,日月潭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開幕,要在競爭最激烈的南投,與頂級飯店拚搏。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好空氣吃到飽! 北橫明珠「力麗馬告生態園區」

力麗馬告生態園區,腹地包含北橫閃亮雙明珠「棲蘭森林遊樂區」、「明池森林遊樂區」及「神木園區」。位在宜蘭大同鄉北橫公路 (台7線) 上,是台灣最大規模的神木聚落,這裡好空氣讓人吃到飽!倘若再走一趟森林步道,親近千年紅檜、扁柏,必然全身充滿好能量。三大生態園區皆飽含芬多精,是全家養生度假、親子環境教育的首選旅程。開車行程從桃園走北橫或從宜蘭支線過來皆方便,另外也可以預約搭乘從台北車站出發的接駁巴士。

日期:2023-08-08

職場生活

不是特等獎產區米都會漲,關鍵竟是複製!他推升「池上米」攀台灣最貴,連蔣勳林懷民都把農民當老師

遇到無法阻擋的困難,你會怎麼做?2002年台灣即將加入WTO,農業是海嘯第一排。台東池上建興碾米廠第三代經營者梁正賢明瞭,農民生計將面臨的威脅和挑戰。幸好,早在1994年他已著手轉型,在自家3公頃水稻田試行有機,讓池上成為台灣最早推動有機米的鄉鎮,也是第一個取得產地認標章的地區。20多年來池上米不但創下台灣最高米價,他更實現想讓農民「走路有風」的心願。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優人神鼓到十鼓,「明池水劇場」推手是他!力麗董座蔡宗易:每個飯店都要有特色,才不會被淘汰

疫情後國內外旅遊復甦,力麗觀光在馬告生態園區明池森林遊樂區,邀請「十鼓擊樂團」攜手「滯留島舞蹈劇場」,演出「池中劍II-英雄會」。在層峰疊翠、裊裊水霧的明池表演,格外吸引人。這場演出是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的創意。他觀察疫情後的旅遊型態會與以往不同,小團體及生態旅遊崛起,飯店產業勢必得走出特色。以明池森林遊樂區為例,和藝文活動配合、帶動住房率提升2成。他指出,今年旅遊前景看好,力麗觀光可望轉虧為盈。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全球局勢撲朔迷離 政大後EMBA讓企業主學以致用

疫情打亂了全球供應鏈原本緊密連結的關係,美中衝突及烏俄戰爭更破壞了全球專業分工的生產體系,回歸在地化生產才是當下主流,在後疫情時代,企業領導者與高階主管過去信奉的經營聖經,到了現在可能已經不再是可以遵循的真理。長年關注全球產業趨勢發展的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邱奕嘉教授觀察:「對台灣的企業領導者而言,全球局勢顯得撲朔迷離。從美、中等國際大國的動向到區域經濟發展的下一步,誰都看不清,也說不準!」此時,透過「再進修」充新充電,在不斷更新的課程內容中,也讓大腦持續翻新,企業主得以在混亂的產業重整中,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向。

日期:2023-03-20

產業時事

3年第4個表演團體遭火劫...朱宗慶打擊樂團百坪倉庫全毀,《木蘭》布景道具受損…創辦人親說明

今周刊編按:朱宗慶打擊樂團位於新北八里的倉庫失火,百餘坪廠房付之一炬,這也是從2008年雲門舞集、2019年優人神鼓、2020年紙風車、2021年無垢舞蹈劇場,今年歲末則是朱宗慶打擊樂團,14年來第5個表演團體,在排練場、倉儲或辦公室遭祝融。雲門舞集位在新台北八里區的辦公室與排練場2008年也曾慘遭大火吞噬,大排練場與技術人員的辦公室付之一炬,演出道具及歷年資料焚毀殆盡,智慧財產損失難以估算。朱宗慶亦發出簡短說明,全文如下:昨晚得知新北八里下罟子發生火災,火勢共延燒8戶連棟鐵皮工廠,其中包括打擊樂團隊承租的倉庫亦受波及。得知消息後,我們已與人在現場的倉庫負責人取得聯繫,首先確認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人身平安實為不幸中的大幸。接著,團隊部門主管召開緊急線上會議,經過初步盤點,團隊現存於外倉的物品,包括一部分樂團演出的布景、道具、樂器和樂器箱,目前較具急迫性的影響,為擊樂劇場《木蘭》演出所需的部分布景和道具,所幸服裝與樂器等因近期排練皆放置於樂團。除此之外,還有團隊歷年的檔案資料與文字、影音出版品之庫存,以及留存與典藏用的書籍、光碟和紀念品等存放於外倉,其中的重要檔案,大部分在基金會另有留存一份,屬於不具迫切影響的損失。今天團隊將派員前往現場,進行進一步的盤點和釐清。面對火災帶來的災損以及後續的衝擊,打擊樂團隊會以冷靜、正向的態度來處理,確保演出和教學工作能夠持續運作。再次感謝各位的關心和支持,祈願平安!

日期:2022-12-26

競爭力

從「只求活下去」到年營收上看億元!無知中年42歲賣地賣房籌千萬、從零做出「白木耳飲界LV」

林益慶、郭怡妙兩位好友,中年時以白木耳創業。他們沒有餐飲服務業經驗,以自己的想法做「無添加」白木耳飲。2013年開店,不知道客人在那裡,健康飲品也沒那麼受重視,第一年營收只有200多萬。但,兩人如實做好手中的白木耳飲,慢慢調整,找到市場,自此業績年年爆發性成長,更不受疫情影響。2019年營收達7千多萬元,疫情後每年成長2成,去年直逼億元。無添加、少糖的白木耳,吸引豪門貴婦成為顧客,還有熟客誇讚8more是「白木耳飲界LV」。

日期: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