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優先施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ACIP通過6至11歲兒童適用莫德納、青少年可打3劑 3大族群優先施打第4劑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於今日下午召開,會中就6-11歲兒童COVID-19疫苗接種、青少年族群(12-17歲)追加劑接種、第2次追加劑接種等議題進行討論,經評估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國內外疫情風險,參酌各國疫苗接種政策,建議如下:

日期:2022-04-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58期︱中國防疫政策輕微鬆綁—是否解封看兩個動向

截至昨日為止,中國有超過40個城市「封城」,已經對各個產業,尤其是電子業造成輕重不一的衝擊。正當股市因中國疫情吃緊重挫之際,我們觀察到中國衛生當局的防疫政策有開始鬆綁跡象,未來是否大幅度解封,調整為與病毒共存政策,則必須注意兩個動向。

日期:2022-04-18

職場生活

「靠第三劑防疫不切實際!?」 打N劑也會突破感染 專家警示未來「這群人」最危險

傳染力超強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強勢叩關台灣,國人瘋搶接種第三劑疫苗,盼能防止突破性感染。可是,打完第三劑就能避免確診嗎?答案是否定的。台大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今說明,接種第三劑主要目的不是防疫,而是減少重症與死亡率,病毒仍可能繼續傳染,呼籲民眾接種第三劑之後,仍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2劑疫苗遇Omicron「幾乎沒盔甲」 全民接種第3劑能防堵疫情擴散? 專家提醒:小心2關鍵破口

世界疫情再起,隨著年節國人返鄉人潮強勢進入台灣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6)日更鬆口,Omicron病毒已經進入本土社區,「有幾波傳染可能性」,台灣的防疫韌性再受挑戰。據衛福部統計,至今日為止,Omicron確診者累計已達150件。值得注意的是,不論是本土感染12名確診患者、境外移入138例個案,全數都完整接種2劑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目前以擴大匡列隔離、採檢,及調整第3劑接種策略因應。不過,公共衛生專家、長庚大學副校長許光宏提醒,當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越來越多,防堵境外戰場延伸就是重點,「現在社區已經有個案(入境逾14天後才發現確診者)才要出來了!」若未儘速建立返國旅客流向追蹤機制,恐成防疫破口。

日期:2022-01-07

職場生活

疫苗第三劑混打有望? 長庚醫院獲准展開試驗 針對兩大高風險族群、400人受測 供CDC政策參考

長庚醫院疫苗第三劑混打計劃,日前通過衛福部核准,將於近期正式展開混打臨床試驗,對象瞄準有高接觸風險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及航空機組人員等,人數共計400人。長庚醫院希望透過第三劑施打臨床試驗結果,協助政府做為擬訂第三劑疫苗施打政策的參考。

日期:2021-11-04

產業時事

疫苗施打戰略出爐》這兩類人優先施打第三劑,想打莫德納、AZ第一劑還得等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針對「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率行政團隊赴立法院專案報告。針對外界關注疫苗施打戰略,陳時中表示,第二劑覆蓋率具體時程需視疫苗到貨進度而定,目前AZ與莫德納主要提供打第二劑、BNT主要打第一劑;至於第三劑時程「還有點距離」,一但開始接種,將選定高風險與醫護人員優先施打

日期:2021-09-22

職場生活

「金孫」成超級傳播鏈,「50歲、打完兩劑死亡風險比未接種30歲高」,專家曝祖孫情深反成防疫隱憂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持續擴大,疫情延燒至社區,相關確診個案已累計27人。由於幼兒園內的學齡前的兒童很難戴得住口罩、防疫意識也較青少年、成人薄弱,十分難以落實防疫的各項要求。這些學齡前的兒童一但染疫、帶著病毒返家,與家中父母、爺爺奶奶親暱的擁抱、親吻後,反成家中的最大傳染源….面對這樣「特殊」的傳播鏈,我們已準備好萬全的防疫策略了嗎?

日期:2021-09-10

產業時事

這4個縣市就佔全台第二類施打名單的73%!前衛生署長涂醒哲看:特權疫苗爭議

今年6月7日我寫了一篇文章,「為什麼他們先打疫苗?」,我當時提出疫苗施打原則可以分成兩個部分,第一是讓感染的人因為打疫苗,較不會轉變成重症,這類族群主要對象是老人或慢性病患等,我稱之為福利型疫苗。打疫苗的第二目的是爲了控制疫情,這是從公共衛生的考量,優先給醫護人員、防疫人員、近距離服務人員如長照機構同仁以及活動力高的年輕人,這部分考量點在於減少被感染及傳染別人機會,我稱之為防疫型疫苗。而每個國家對這兩部分施打順序都會有不一樣的思維考量。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18~22歲優先、348萬人瘋搶BNT!名醫曝「下批、下下批也輪不到你們」 原因揭曉

有鑑於BNT疫苗即將進來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配量規劃,BNT疫苗優先提供給12~17歲學生施打,剩餘的量再給18~22歲年輕人打,讓不少人崩潰喊「又被插隊」,但也只能等待看下一批能不能輪到自己。對此,有醫師直言,「歹勢!下一批、下下批、下下下批,也不會輪到你們!」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猝死案例頻傳,釐清關聯前該暫停施打高端疫苗?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致死率更高的AZ及Moderna該怎麼辦?

高明見教授在ETtoday發表「台灣缺乏疫苗接種後安全監測機制」長文,對台灣的疫苗政策有不少指正。高明見教授是我在台大醫學院神經外科學的老師,但「吾愛吾師,更愛真理」,看到高教授的一些論見可能會誤導國人,造成台大醫學院及高教授個人清譽受損,不能不從公共衛生學的角度加以釐清。

日期: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