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優秀表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他國小喪父失經濟支柱,靠木工練到出國比賽成台灣之光…如今更帶領國手邁向國際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新光投信囊括6大獎成大贏家!富邦、安聯及國泰投信亦表現亮麗

「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周三(3/29)揭曉,本屆符合評選標準共有187檔國內基金、189檔ETF基金與1,256檔海外基金(包含台灣發行投資海外)。在激烈競爭下,共有「國內基金獎」總計有七家投信公司發行的10檔基金入圈、 5檔基金得獎;「ETF基金獎」有3家投信公司發行共七檔基金入圍與得獎;「海外基金獎」則有17家投信投顧公司所發行或總代理的22檔基金得獎。其中新光投信一舉囊括六項大獎外(四項國內基金獎與二項海外基金獎);富邦投信、安聯投信與國泰投信也表現亮眼,成為全場焦點。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民主精神是實事求是!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驚濤駭浪中的自由:台灣準備好了嗎?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胡佛研究所傑出訪問學人,週四(1/12)在政大出席指南政策論壇,他以全中文發表約20分鐘演講,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對談。以下為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3

保險稅制

三商壽很「水」,有這些嫁妝當靠山!翁肇喜新手上路接董座10天:不想讓好公司被質疑...

三商美邦人壽日前由88歲的三商行創辦人翁肇喜接任董事長,今天他在總部大樓啟用典禮上對於近來三商壽所面臨的動盪指出,目前啟動現金增資及以私募專案引進策略投資人,而不少策略投資人都是看中三商壽很「水」,再加上擁有上萬人的業務團隊及1.4兆總資產等「嫁妝」,因此能跟三商壽合作是「何樂而不為」。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台灣首座!「國產化成分」風場 允能雲林離岸風場「唯一」國產化達成率逾100%

政府大力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以解決台灣高度仰賴進口能源的問題,同時扶植本土產業接軌國際。為此,允能雲林離岸風場不僅沒有缺席,甚至成為台灣離岸風電國產化的模範生,將歐洲經驗移植來台、協助本地企業克服技術挑戰,完成外界眼裡「不可能的任務」,不但將允諾的國產化項目:包含陸域變電站、40座水下基礎、水下基礎轉接段及塔筒全部在地化,還是「唯一」在第二階段完成國產化要求的風場,達成率更超過百分之百。

日期:2022-08-15

職場生活

一位成功的遠距管理者,必須知道的領導方法

對想要嘗試或已經正在進行常態性遠距工作模式的經營者來說,你的企業從此面對任何突發危機時都能快速適應並生存下來,更能進一步成長、茁壯。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為什麼抗癌藥、高端新冠疫苗都不可或缺? CHO-C 平台 看準10兆生醫大餅

數據顯示,2020 年全球暢銷藥物排行榜,前20名中有 14 種大分子藥物,而傳統的化學小分子藥物僅占6種。大分子藥物也就是俗稱的蛋白質藥物或生物藥,常見的包含像胰島素、單株抗體及疫苗等,是近年藥品中成長率最高的領域。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AppWorks School 五週年報告:畢業4年校友,軟體工程師年薪中位數達120萬

成立於 2016 年的 AppWorks School,以協助人才快速、有效的吸收資訊科學觀念與技能,成功轉職數位產業軟體工程相關職涯為目標,並持續衝刺並精進我們的服務。在這個滿五週年的時刻,透過本文,除了分享 AppWorks School 至今的培訓成果,也希望提供我們的洞見與經驗,讓更多企業與機構從中獲得更多啟發,加速台灣人才與工作的數位轉型。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因一句《幾度夕陽紅》台詞海歸 他成了台灣公共工程推手 從台塑御用建築師到國際競圖常勝軍 劉培森

台北大巨蛋年底開幕,北美館擴建案即將公開招標,攸關台灣「第二次美術館革命」的最後一哩,這些建築競標的背後,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劉培森。過去他以王永慶女婿為人熟知,如今他是台灣公共建築美學的大推手,也是競逐國際標案的實力級人物。

日期:2021-09-08

投資理財

排名分析》中、台漲勢強勁 香港或恐式微 缺櫃缺料、居家隔離商機 疫情下的最大贏家

二○二一年《今周刊》「兩岸三地市值一千大」排行中,從進榜家數來看,台灣大進步,中、港洗牌;至於產業變動,疫情仍然是影響名次變動的最大因素。

日期:202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