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優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指標中企》24年來最大改造 讓組織更簡單、更敏捷 走出監管風暴、搞分拆上市 「阿里巴巴2.0」新價值浮現

在中國政府對互聯網產業的監管進入尾聲之際,阿里巴巴宣布了史上規模最大的重組計畫。阿里的盤算是什麼?重組之後,又將與過去有何不同?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金鐘57》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華燈初上》如何賣向國際,讓Netflix掏3億買版權?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台劇《華燈初上》入圍今年金鐘獎11獎項,該劇走的是懸疑路線寫酒家故事,其實也是場賭注,在劇本研發階段,總製作人戴天易等人就已經鎖定「大華人市場」並且研究市場機制、觀眾口味。有好的劇本加上戴天易、女星林心如的好人緣,集齊空前的卡司,如林心如、鳳小岳、楊祐寧、楊謹華、霍建華、徐若瑄、吳慷仁等人加持。圈內更流傳一句:「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明星點頭到位,回收成本甚至獲利,看來更加可靠。即使成本高達2.5億元,也讓Netflix砸下3億元天價,買下該劇全球獨家播映權。(原文刊載於2022/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一隻粉紅小豬 讓三個老男孩揚名全世界

2019年8月23日,美國玩具巨頭「孩之寶」(Hasbro)與「佩佩豬」發行母公司eOne宣布,雙方達成40億美元收購協議,接手《佩佩豬》(Peppa Pig)所有智財權,其背後的創作故事,值得一看。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優你康衝刺代工 靠專利搶攻歐美隱眼大餅

台灣少數能一條龍生產矽水膠隱形眼鏡的優你康,近年積極布局歐美醫療器材認證。這家長期虧損的公司,是否能靠著矽水膠材料技術轉虧為盈?

日期:2021-06-09

競爭力

明明很關心體貼人,卻因「說話直」讓朋友再也不跟他聯絡!為何再好的摯友,也禁不起過分的直白?

很多傷害都不是惡意的,只是你表達的方式不對,你的過分直白,其實會損傷一些最美的感情。這一切,不是讓你不提意見,而只需要你在表達建議的時候委婉一點。

日期:2019-12-30

職場生活

年僅35歲,高以翔錄節目猝死背後:中國影視產業寒冬究竟有多可怕?

20191128編按:35歲男星高以翔今(27日)傳出在錄浙江衛視《追我吧》節目時發生意外,大陸官媒《浙江新聞》證實「高以翔搶救無效去世」,搶救9小時後宣告不治,享年35歲。

日期:2019-11-28

職場生活

愛馬仕包瞬間掃光、大爺大媽撕搶豬肉...拆解中國Costco爆賣的秘密

Costco的模式有著與其他零售企業非常不一樣的特性。這裡先以一句話亮出我們的底牌結論:今天的Costco代表著全球零售業所能反覆運算升級的商業模式極限。

日期:2019-08-28

職場生活

廣告界怪傑靠三招打破谷歌、臉書高牆

走入一個沒人看好的戰場,選擇一條遠離人群的道路,The Trade Desk有如數位廣告界異類,一再超越市場期待,股價也在三年內翻漲超過十倍。

日期:2019-06-26

職場生活

騰訊旗下「WeTV」登台超低價搶客 政府卻收不到稅

中國騰訊旗下OTT影音平台「WeTV」,近日透過香港子公司名義登台,打出試用價每月90元超低價搶客,目前已在Apple Store、Google Play上架,並成立粉絲團招募收費會員。但,中國百度旗下OTT平台「愛奇藝」日前才爆出違法落地,如今騰訊「WeTV」登台是否有違法疑慮?再次外界引發關注。

日期:2019-05-13

職場生活

蔡雅妮用鏡頭慢燉出生活醍醐味

像是日本電影大師小津安二郎的影像,總是充滿拉麵、茶泡飯、炸豬排,以食物串接起人際,也隱喻一個人面皮底下的內心;中國人氣視頻《一人食》創辦人蔡雅妮,同樣以「一人、一菜、一個性」,拍出飲食男女的人生滋味。

日期: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