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儲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兆豐金、財金公司、合作金庫、中華郵政及華南金 推全方位理財商品 滿足小資族、中生代及銀髮族需求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11/24)在世貿中心展覽一館開幕,本屆金融博覽會賴清德副總統親臨開幕式,率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等官員一同巡視攤位,體驗參展單位展示的金融服務與各項產品,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兆豐金控由雷仲達董事長率領同仁熱情歡迎長官貴賓,展現集團的活力與朝氣,場面十分熱鬧。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郵局領6000今開跑這群人先領!能幫家人代領?想省排隊時間用這招...注意「1件事」避免白跑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進入郵局開放階段,週一(4/17)郵局臨櫃領6000元正式開跑!首周採身分證尾數單雙號分流,今天尾數單號1、3、5、7、9先領取,據統計一開放30分鐘已有5萬人搶領。怎麼領?可以幫家人代領嗎?如何省排隊時間?⋯⋯《今周刊》一次整理給讀者。

日期:2023-04-17

投資理財

沈慶京:ESG未來建築 在「城市中心種下一座未來」

2023年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論壇已於3月21日順利落幕,本次為第三屆,主題為《迎戰零碳時代》,論壇開場邀請到總統蔡英文開幕致詞,並邀集史丹佛大學 Doerr永續發展學院院長Arun Majumdar(視訊)、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台中市市長盧秀燕、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台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教授李堅明、Stantec美商傑明工程總經理黃靖修等產官學專家與威京總部集團沈慶京主席共同以「台灣零碳排放」、「全球ESG潮流」兩大議題交換心得並提出建言。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碳有價化時代來臨 經濟部加速推動台灣淨零轉型關鍵戰略

當全球如火如荼加速邁向2050淨零轉型,如何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競爭力?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21日出席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聚焦台版淨零轉型關鍵戰略,探討從台灣處境出發,攜手產官學研單位推動能源轉型,從中挖掘機會與商機。

日期:2023-03-28

職場生活

普發現金6000元登記入帳今起不分流,注意4情況拿不到錢!「這天」記得查詢結果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開放民眾「登記入帳」,4天下來累計超過361萬人登記,最快4/6就能拿到錢。提醒民眾,採用身分證尾數分流的登記入帳,週一(3/27)起不分流,也就是不管身分證尾數多少,通通開放官網登記。民眾若在3/31前完成登記,確定4/6(法案生效後五天工作日)就能陸續入帳;而「ATM領現」也將在4月10日登場。不過要注意的是,有4種情況會導致入帳失敗,財政部建議,民眾一定要在3/28確認登記是否成功,否則可能延遲拿到6000元的時間。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台灣淨零轉型該如何落實?曾文生、黃男州提出因應之道

面對零碳時代來臨,台灣有哪些因應之道?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與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日(3/21)上午在《今周刊》主辦的《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論壇上,分享「台灣的淨零轉型關鍵戰略」及「氣候金融的發展與挑戰」。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賺大錢卻帶不回台灣...流浪台商何時能結束遊牧?律師揭:有錢老闆處理資金的節稅2方向

撰文/蘇錦霞在稅負考量下,過去不少台商全球爭戰,逐節稅而居; 但隨著時間過去,經年努力的成果轉化為豐碩的海外資產之後,想要鮭魚返鄉,卻往往因為稅務問題又猶豫不決。國內的「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簡稱「境外 資金匯回專法」)上路後,為返鄉台商提供一個明確的管道。 其實,海外資金回台,不一定會被課重稅,關鍵在於你是否有事先佈局合法有利的資產配置,並且有相關證明文件可以佐證?此外,更進一步,就是聰明的老闆們通常都是提前做好稅務規劃,先了解金融主管機關對於個人匯回海外資金的函令,這個部分,許多人都會委請專業的顧問協助,對於核課期等關鍵問題、匯回資金的屬性,進行安排,大幅提高資金匯回的合規與彈性。

日期:2022-12-30

職場生活

2023元旦新制上路》今天起18歲就是成人,可做這些事!國民法官也將踏入法庭...8大重點一次看

大家即將和2022年告別,邁向2023新的一年,自元旦起有許多新制需要特別注意,除了勞工新制、交通法規之外,滿18歲就視同成年人也將正式上路,到底有哪些與生活相關的新規定呢?這次今周刊整理相關新制懶人包,提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中華郵政年終4.4個月保住了,交通部長承諾不縮水!郵局鐵飯碗很涼?他列缺點:3個月就想離職

中華郵政今年比照軍公教人員調升4%薪資,年終獎金則是考核獎金加績效獎金的加總,最多可領4.4個月,近期卻傳出恐面臨19年來首度縮水,原因除了調薪導致人力費用增加外,加上疫情使得高達4成第一線員工確診,導致加班費暴增,預估年底人事費用可能破288億元,因此年終獎金傳出減少0.3至0.5個月,引起反彈。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0/27)日出面緩頰表示,郵政公司在經營、防疫表現優異,因此將排除用人費限額計算,讓員工照領4.4個月的年終獎金。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環境永續 人權無距 實踐《奧爾胡斯公約》精神

去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決議將氣候變遷納入基本人權,也就是說,獲得乾淨、健康和永續環境是一項基本人權。國家人權委員會日前舉辦二○二二環境權與公民參與論壇,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奧爾胡斯公約委員會前主席Jonas Ebbesson 線上分享國際經驗,希望台灣也能實踐《奧爾胡斯公約》精神,確保永續發展與人權立國。

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