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儲存媒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ETF募爆、聯準會放鴿,台股攻克二萬點再創新高,郭恭克提醒:樂觀之餘要避開「虛漲」的股票

美國聯準會3月利率決策會議如市場預期,決議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5.25%至5.5%不變,自2023年7月最後一次升息後,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已第五次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不變。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台積電、AI概念股領軍上攻,台股飛越萬八!郭恭克:美股漲多恐震盪,投資人得提防空頭反撲

受台積電2024年首季法說會釋放對2024年營收成長兩成以上的樂觀展望,加上全球人工智慧(AI)產業龍頭、美國輝達(NVDA)股價2024年元月持續創新高,帶動外資由大量賣超台股轉為買超。尤其連續3個月買超台積電共達39.15萬張,股價重回640元以上,創近兩年最高價,台股指數迅速站穩季線,年線、季線呈現同步上揚的多頭格局,週四(1/25)更是一舉飛躍萬八關卡。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郭恭克:龍年選股看好台積電…兩年後股價886元不是沒可能!Fed降息「落在第二季」

2024年即將來到,明年最受矚目的財經焦點就是美國聯準會(FED)何時降息?獵豹財務長郭恭克表示,根據最近的利率期貨市場的預測,美國明年第一季降息機率不超過5成,應該會落在第二季。明年投資重點仍放在科技類股。他強調,明年美國費半及NASDAQ仍然看好,「台股與美股連動深,台灣產業結構至少二分之一是以電子科技、資訊相關。」選股上以創新需求產業股權為布局方向。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外資瘋狂回補股票,指數一舉攻克萬七,郭恭克:最壞情況已過,中長期趨勢再度重回多頭

近期美國通膨及總體經濟數據持續降溫,指向美國聯準會貨幣緊縮循環可能已步入尾聲。美元指數自高檔回落,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頂反轉後,呈現快速下跌走勢,有利美股展開回漲走勢,帶動外資回頭大量買超台股,指數重新站上萬七關卡之上,季線趨勢線由降轉升,與年線同步呈現多頭走勢,後勢仍持續偏多。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他把腐蝕液體灌入電腦破壞資料!永豐金:張晋源主導交易疑點重重,會上訴告到底

永豐金(2890)及永豐銀行對出售子行美國遠東銀行(FENB)專案小組負責人張晋源,依涉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銀行法及證券交易法背信罪提告,台北地方法院於周三(4/26)一審宣判,判處張晋源無罪。永豐金表示,對此一判決結果深表遺憾,張晋源涉刻意於董事會隱匿FENB實際出售資產之價值約新台幣21.5億元,且呆帳回收金額主動退讓1500萬美元給買家,導致交易價格被低估,並特意獨厚單一買家。而且張晋源離職後,還蓄意破壞公司配發供其個人專用的筆記型電腦才交還,不排除是以腐蝕性液體人為蓄意清除電腦中資料,已嚴重損害公司最大利益及36萬多名股東權益,將繼續提出上訴以捍衛公司及股東權益。

日期:2023-04-27

投資理財

外資狂掃貨》中環股價超越錸德 光碟雙雄要發了嗎?

近來由於手機拉貨及5G建設加速,相關蘋概股及5G概念股大漲,沈寂多時的光碟廠商中環、錸德股價也走強,中環更在外資加碼中帶頭上漲,股價甚至超越錸德。到底這兩家曾經從雲端跌落的難兄難弟,有什麼好事會發生?

日期:2019-09-05

財經時事

王雪紅展開人才保衛戰 P.19

為了因應同業挖角及避免人才流失,日前威盛電子已將光儲存媒體設計部門的人員轉到威隆科技公司,這群一百餘人的團隊,已從四月初進入這家同屬「威」字輩的公司,使得國內光儲存媒體人才爭奪戰白熱化。

日期:2002-04-25

財經時事

翁明顯:跌成這樣有點捨不得 p.36

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國內光碟片大廠中環公司,以「二十一世紀網路小巨人」為名,舉辦跨世紀法人說明會。會中,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強調,網路投資不再是業外收入,將逐漸與現有的儲存媒體、MP3 鼎足而立,成為三大發展事業主軸。

日期:2000-06-15

財經時事

CD - R 大亨賺翻了 P.18

台灣股市今年來大漲二千二百多點,漲幅最驚人的,應該就屬中環、錸德、精碟這三支 CD - R(可錄一次光碟片)個股,這三檔儲存媒體概念股,在 Y2K 效應全面發酵下,引爆空前商機,股價發飆,紛紛在短期間創下超過一倍以上的驚人漲幅,其中精碟大漲二‧二六倍,中環大漲一‧二五倍,錸德也拉出一‧○六倍的漲幅,股市大漲二千點之後,大家赫然發現今年賺錢的商機是在 CD - R。

日期:199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