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儲蓄型保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連師父都搶開戶買…台灣人的錢遠比想像多!謝金河:錢多只能往2條路「ETF規模會續升」

今天打開電視,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元大投信募集的一檔高股息ETF,在FB,Line的群組都po出一張出家人開户的照片,各家電視台都以頭條新聞播出。看到00940的狂熱,今天立法委員紛紛跳出來質詢,央行總裁楊金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都跳出來澆冷水,示意投資人不要激情過度!站在理性投資的角度看,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大家一窩蜂投入,恐怕有後座力。

日期:2024-03-15

保險稅制

退休每月多少錢夠?專家揭露數字,除了勞保、勞退…靠3條件再領「第三筆退休金」:1年領1次

隨著通貨膨脹、物價上漲,現代人退休後難以放心只靠一份退休金生活,也因此,近年來有愈來愈多中高齡長輩再投入職場工作,為的就是要讓晚年生活更無虞。退休後的人即便早已請領勞保老年年金、勞工退休金,但若符合條件,仍能再領「第三筆退休金」,讓人能更安心。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身家比一比》賴清德存款最少、趙少康買股總價破3千萬,哪17檔全揭露!吳欣盈兒子國籍意外曝光

中選會公告2024年總統大選3組人馬財產申報結果,有關總統參選人部分,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以及民眾黨柯文哲皆有存款,名下也有房產。存款部分,賴清德存款申報約215萬元,揹1386萬元房貸、侯友宜存款約3958萬元,柯文哲存款約2464萬元,侯、柯皆無負債。此外,從財產申報狀況來看,各組人馬均有長期或終身儲蓄型保單,顯示在理財方面偏愛穩健型投資。至於先前外界關注吳欣盈是否還具有美國籍一事,中選會也公告各組候選人資格皆符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亦查無候選人有具有外國國籍;不過,本次財產申報意外揭露吳欣盈與比利時籍配偶所生下的兒子,國籍登記為台灣。

日期:2023-12-06

保險稅制

無法預測償付能力、恐致投資變短視 該評估保險業淨值法何時退場了

(今周刊1398)被壽險業者形容為「大魔王」的ICS(新一代清償能力制度)將於二○二六年上路,雖然上路時程還有兩年多,且金管會也陸續提出緩衝、在地化配套措施,但超高標準的監理規範,讓壽險業者現階段已如臨大敵,此外,產、學界也開始積極討論,當難搞的ICS上路,保險業現行監理制度中的「淨值比」規定,是否還有存在必要?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還好一出社會就負債380萬!他靠自虐式省錢法6年還債成功,10年摳出北市一間房

近年來房價居高不下,讓不少年輕對於買房備感壓力,曾負債380萬元的東龍不動產資深經理陳泰源,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他走過負債到還清債務,還累積出購屋金的血淚經驗,「當房仲10年,我終於買到自己的小套房!」他提醒購屋族,不要墊著腳尖買房變屋奴,而是應該量力而為、透過繳房貸當存錢養房子!

日期:2023-05-25

投資理財

小孩教育金怎麼存?每年5萬幫大兒子買儲蓄險、小兒子存股0056...達人實測4年公布帳戶

每當通膨聲浪高漲,總會見到許多人為了「抗通膨」被逼得去做一些投資決策。在一段時間之後,你會希望自己從沒做過那些投資決策。與其胡亂投資把錢賠掉。倒不如把 0056 當儲蓄保單買,6年為自己打造一個高股息小豬撲滿。

日期:2023-03-23

投資理財

做保經、投資過網咖,最後成5家上市公司老闆...他成功打造台南豪宅王,竟曾出奇招上拍賣網站賣房?

以網路咖啡美食和保經業出身的張祐銘,沒有傳統建商包袱,打破預售、大樓、豪宅3大台南票房毒藥,期許未來要為府城天際線帶來更多創新,讓台南房價不再是6都之末。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連買50元飲料都記賬,卻越記越窮?別掉入窮人記帳法:這樣做「既能存到錢,也能爽花錢」

想痛快花錢?請先停止兩件事:用忍耐存錢&憑感覺花錢。 你總是以克制、忍耐的心態在存錢理財,然後三不五時就消費大爆發?這樣做,會讓你的理財之路坑坑疤疤! 理財是一輩子的事,得讓身體自然養成習慣,才不會逆人性。暢銷書《原子習慣》提到,想讓大腦改變,先以「獎賞」的方式讓自己滿足,才能持之以恆,而痛快花錢則是其一! 本書要教你每個人都能簡單上手的ABC帳戶法,先讓每一分錢都自動流對帳戶後,剩下的就能開心花光!這是一套順著人性的方法,不僅能有意識控管錢,還能大大降低消費的罪惡感!

日期:2022-06-02

投資理財

小資女買「10股台積電」遭家人怒飆!「投資=毒品都碰不得」:只能碰定存,其餘免談…

盤中零股交易在2020年10月下旬正式開放後,吸引許多手上資金不多的小資族下單,有一名網友便透露,自己小買了10股的台積電,殊不知被家人發現後竟遭到臭罵一頓,讓她覺得相當兩難。

日期:202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