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元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3期︱群電、健鼎、億光2024年期望值設定

我們以預期台灣PC與手機產業整體營收今年將成長10%,來調整存股池個股的獲利期望值。這期針對電源供應器廠群電(6412)、PCB廠健鼎(3044)以及LED封裝廠億光(2393)進行調整。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做Skype話機起家、還曾獲Apple青睞…愛比科技拚轉盈秘密武器:生成式AI做會議記錄

「我們是最會做硬體的軟體公司!」視訊設備廠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對於如何布局AI商機,強調要以過去硬體銷售的基礎,整合AI的軟體應用,搶占市場。對過去以Skype話機起家,視訊設備更曾獲Apple青睞的愛比科技而言,AI也是公司力圖虧轉盈的關鍵。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培育優秀研發人才,是臺灣科技產業永續發展致勝之錀 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揭曉

由致茂文教基金會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協辦的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於二0二四年三月十四日舉辦決賽審查暨頒獎典禮。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在頒獎典禮晚宴上表示「設立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主要在鼓勵青年學子對精密量測領域的研發及創意應用,促進產、學界互動與合作,培養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優秀人才,注入臺灣科技產業的研發需求,成為臺灣科技發展與創新的基源。」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1期︱杏昌、台橡、捷敏KY,2024年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第1季即將結束,前兩月營收已公布,我們著手對存股池個股2024年獲利與2025年配息進行預測。預測不一定準,但預測就是對投資標的的「期望值」,有了「期望值」才能作評價,讓我們投資決策有依據。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54萬股民注意!台泥配息1元「殖利率逾3%」亞泥、環泥…水泥股還能存嗎?它有6%為何達人不推?

53.9萬股東注意!水泥老大哥台泥公布配發現金股息1元,配息率高達94.3%,優於市場預期,現金殖利率逾3%。截至目前公布水泥股中以信大配1.2元、殖利率6.3%最高,其中引發關注的是環泥因為轉投資中國最大輪圈廠六和機械,被認為是「汽車概念股」,換算光是去年就貢獻獲利8.4億元。

日期:2024-03-25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40324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4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一手操刀台積電先進封裝!早在12年前就布局…余振華:未來不管怎樣、跟著矽走就對了

隨著美國IC設計公司NVIDIA(輝達)18日推出最新款GPU晶片B200,晶片裡的電晶體數量高達2080億個,裡面重要功臣之一,就是台積電的先進封裝技術CoWoS。台積電副總余振華週四(3/21)也在台大系統晶片中心舉辦的論壇上發表演講,暢談先進封裝的未來展望。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