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元大京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發動併購、人脈戰 波若威小集團成形

靠著雄厚的人脈資本,波若威與台灣光罩董事長吳國精,近年持續擴張投資版圖,廣泛布局並迅速整合併購效應。如今,由吳國精與好友們集結成的科技產業集團正慢慢成形,成為一方勢力。

日期:2019-06-12

財經時事

一場紐約分行裁罰案 改變高層人事DNA 兆豐金被法遵派掌權 不拚業績了?

兆豐金歷經紐約分行被罰了一.八億美元後,法令遵循當道,法遵長在春酒場合罕見坐上主桌,高層也大換血,一反蔡友才時代衝業績形象。

日期:2017-02-23

投資理財

張松允 不看眼前 才能贏在未來

從期貨起家的知名投資人張松允,近年為了健康,不再操盤期貨部位。閒暇時騎腳踏車、到河堤邊散步,從變化快速的競逐中退場,反而讓他找到身心均衡,而且投資獲利更加從容自在。

日期:2016-02-04

產業時事

偷看投資高手從巴菲特學來的三精髓

研究台灣產業二十多年的投資專家陳忠瑞,提出未來五到十年前景看好的四大產業。隨著投資資歷增長,他對巴菲特投資哲學有更深一層的體悟,讓他在投資上更加如虎添翼。

日期:2015-04-23

職場生活

李克明挑潛力股 像姜太公嚴選明君

接連寫了兩本闡述道家思想的書,元大創投董事長李克明用行動證明自己推廣中國經典哲學的決心;這位大學讀化工、碩士讀企管、博士讀法律的金融界奇才,在中國經典裡找到了許多人生答案,就連選擇投資標的,也是如此。

日期:2014-03-20

職場生活

大病初癒 陳忠瑞感悟微笑人生

去年底,知名投資大師陳忠瑞生了一場大病,醫院發出病危通知,他寫下遺書,做好面對死亡的心理準備。歷經一個月與死神奮戰,他從頭學習生活起居,發現世間最美好的,不是逃過萬點崩盤,而是身邊習以為常、平凡不起眼的事物。

日期:2010-03-04

投資理財

兩岸破冰 金融股閃耀金光

國際行情不賞臉,台股也難太突出,但是台股正面臨結構性的轉變,就算短期步入震盪,適度拉回,但中長期而言並不看淡。專家指出,台股擁有價值重估題材,兩岸融冰前提下,以金融股最為看好。

日期:2008-05-08

產業時事

坐擁最夯題材 長榮集團股出線

長榮集團旗下擁有長榮海運、長榮航空、長榮運輸、長鴻營造等眾多轉投資事業,因為各擁航運、航空和資產等盤面上最紅火的三大題材,搭上選後順風車,獲得港資青睞,股價表現在集團股中相對搶眼。

日期:2008-04-24

產業時事

太子馬維建大一統時代來臨

大選變天,過去三年把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投資逐步「推」出元大金的馬家,首當其衝面臨尷尬局面;元大在選前二天任命前調查局長王榮周為銀行總經理,對外似有輸誠意味,實際上更有權力向馬維建靠攏的指標意義。

日期:2008-03-27

投資理財

中收、電子領漲 第二季仍有看頭 P.144

二月底全球股災之後,台股從七三○六.○七點反彈,最高上漲近六二二點。第二季開始,向來扮演大盤攻堅要角的電子業步入傳統淡季,在部分中小型電子股漲幅已大的情況下,反彈格局能否延續?重挫戲碼會不會再度上演?此刻,哪些族群可以布局?《今周刊》專訪保德信投資長陳月姿、元大京華證券自營部副總經理范姜奇秀、華頓投信投資長楊師銘三位投資專家,從美國經濟到產業基本面,分析第二季盤勢和操作策略。

日期:200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