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元大寶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兩萬點 傳奇大戶感嘆「市場只看高息ETF認養股」 中實戶正在退場!賈文中的操作與憂慮

台股在台積電等科技權值股領軍衝高下,三月八日一度攻上兩萬點,掀起股民的興奮情緒,然而在台股闖蕩半世紀的投資名家賈文中卻發出感嘆,並透露近期自己操作的心態。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中秋變盤?不用怕! 台大博士順勢操盤多空都能賺

不到40歲的操盤手茶米博士,已經在金融投資圈闖蕩出自己的天下。認為經過系統化的訓練,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專業操盤人。從中國股票與期貨市場、到台股操盤,茶米博士引以為豪的不只是操作績效,還有操作紀律。如他所言,要賺錢、更要控管風險,不論台股多空轉折都能大賺小賠。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進出AI股3個月賺1倍!7年級台大博士靠投資攢數千萬身家:5步驟教你抓住「主升段」

7年級投資達人茶米博士,頂著台大博士光環踏入投資圈,在中國與台灣都繳出亮眼的績效。以目前大盤型態來看,他對後市看法較為保守,只能靜待反彈信號出現。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就算買在高點,也比1%定存強!給50歲的你投資建議:退休不傷神,這2檔存股名單記下來

「照顧家人」和「照顧自己」是老天給每個人的考試,只有準備好的人才能考得好成績。衝鋒職場的我們曾經無畏無懼,但當照顧議題來到眼前時,才發現自己有多脆弱,懊惱知道的太少、準備的太少。

日期:2020-05-12

投資理財

定存1%要存到幾時才能退休?存錢速度快7倍的「懶人投資法」:讓你躺著賺8%

知名財經部落客——股魚建議,如果你沒有很多閒錢、也沒有多餘的閒暇時間,想想看,銀行的報酬率也不過才1.1%,將資金放在代表大盤的ETF 0050上,成長速度提高了7.25倍。

日期:2019-09-10

投資理財

擺脫盯盤壓力 安心睡覺投資法

44歲被公司資遣,丟了工作,家裡還有三個小孩要撫養,中年失業又遭逢金融海嘯,不過施昇輝把危機變成轉機,手上股票認賠賣掉後,剩餘的錢全拿去買這支股票,從此能安心睡覺。從失業到現在十五年過去,少說每年賺一百萬,中間還買一棟房子,這檔股票真有這麼厲害?施昇輝:「不止厲害,還不用盯盤,甚至可以稱為無腦投資術。」

日期:2018-07-17

投資理財

你手中的股票有人照顧嗎?—瞄準投信鎖定、籌碼集中股

每年到了6月與12月,新聞媒體與股市節目都會有所謂的投信作帳行情與集團作帳行情。投信作帳行情是因為要拉高自家公司基金的績效,有時候與基金經理人獎金有關;集團作帳行情則是因為集團內部交叉持股,為了美化帳面價值,降低評價損失對公司獲利的影響,而會選擇護盤。

日期:2015-11-05

投資理財

搶農糧基金波段財 留意賞味期限!

菲律賓面臨長達三個月的嚴重乾旱、印度出現攝氏四十度以上高溫,今年全球天候異常,罪魁禍首直指「聖嬰現象」。影響最巨的,就是可能導致全球農作物歉收,推升農糧價格,商機也因而浮現,投資人該如何布局農業基金?

日期:2015-10-01

產業時事

元大金娶大眾銀 暫時吃下定心丸

相對於其他出價者,元大金購併大眾銀的五六五億元成交價並不算高,但元大金「給現金」的手筆卻是最大。而這樁交易,也讓元大寶來在對手進逼之下,暫時拉開與競爭者的距離。

日期:2015-08-20

投資理財

槓反型陸股ETF 投資必懂三件事

中國「快牛」隨暴跌轉型成「慢牛」,過程中波動加大,靈活操作槓桿及反向型陸股ETF,可增加獲利機會。但投入前,應先了解產品特性及基金持有內容,才能選到最適合的標的。

日期: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