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元太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焦慮」蔓延全球企業?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幫助接軌淨零碳排時代

國際上日漸普及的「碳揭露」,幫助企業自我診斷碳排情況,不僅受資金青睞,更提升市場競爭力。國際非營利組織CDP整合國際碳排申報機制、為中小企業客製問卷,讓碳揭露便捷低成本。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中小企業嚴重「碳焦慮」如何解決?碳揭露成不得不走的路:2個關鍵最重要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由《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與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進行「氣候行動者對話」焦點對談。當被問及元太科技在減碳路上遇到的挑戰,李政昊坦言「領導人決心很重要」,畢竟這些會增加工作量,因此他建議要先在實質面提供同仁誘因,設定相關的KPI,並提供資源「照顧好」同仁。李政昊接著說,既然決定要做了,就要把它完成,並從中找到樂趣」,他直言若做的事有意義,才會做得下去,「獲利當然重要,但要追求長遠獲利」,所以將ESG列入目標同樣重要,可能有股東不認同,公司雖無法滿足所有人,但可以先滿足理念相同者。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蔡總統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她強調,淨零的路上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提供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分享及交流,凝聚更多共識,讓台灣在ESG實踐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第20屆台灣金根獎頒獎典禮暨產業創新趨勢論壇 深耕台灣 佈局全球 點亮產業科技光芒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TITA)1月5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擴大舉辦「第20屆台灣金根獎頒獎典禮」。今年特別邀請到台灣科技領域擔任評選委員,共同遴選出〔一般企業組〕、〔中小企業組〕及〔特殊貢獻〕等12家台灣金根獎得獎廠商。當日來自產官學研界的來賓冠蓋雲集,共同與得獎企業一起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做銅版紙起家,沒想到有天會用電子紙把自己殺光光」78歲永豐餘第二代掌門人道出集團下個百年挑戰

作為永豐餘的第二代掌門人,何壽川帶領這個近百年的企業一步步從造紙業跨到科技業。當淨零成為全世界當紅議題時,何壽川又要如何帶領紙業抓準「醣經濟」機會?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政府醫衛新南向政策:馬來西亞重大突破,協助馬來西亞建置智慧病房及引進台灣智慧醫材產品

台灣長庚醫院承接政府新南向計劃後,偕同財團法人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攜手台灣醫衛廠商緊鑼密鼓登陸馬來西亞,開創台灣醫療新藍海。今年8月26日台灣長庚醫院再度與當地機構聯合舉辦大型研討會,主軸聚焦「智慧醫院」與經驗成果分享。包括馬來亞大學及附設醫院、新康集團、鷹閣醫院、同善醫院、馬來西亞電信公司等代表以及台灣廠商,總計線上及實體共超過300人與會,會中共同探討如何透過醫療器材、資訊系統等工具創新或數位轉型方式,為醫療產業帶來正面影響和更多新的可能,協助馬來西亞更多醫療夥伴推動智慧醫院的建置,提升當地病患的滿意度。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元太股東會通過新任董事團隊 創辦人何壽川轉任最高顧問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lnk元太科技今(29)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改選董事及獨立董事人選,包含1位新任董事與2位新任獨立董事,以強化董事會的專業職能,深化公司治理。此次董事改選,喊出「紙的革命」的元太科技創辦人何壽川卸任董事職務,轉任元太科技最高顧問,同時亦以專家顧問列席永續委員會指導。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元太股東會通過現金股利4.5元!李政昊回應大客戶遭「空襲」:相信經營團隊,已加碼投資支持

元太科技今(29)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4.5元,並完成董事改選。針對元太客戶之一、全球最大電子貨架標籤、廣告看板系統整合商SES-imagotag遭做空報告狙擊,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相信他們的營運,且已加碼SES-imagotag少量股權表達支持。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英研智能移動聚焦節能減碳安全三箭 智慧交通助北市年省逾5千萬

智慧交通發展是智慧城市各項應用的重中之重,2028年全球智慧交通市場規模可望突破2000億美元,吸引英雄好漢跨域合作,結合5G AIoT技術,打造創新智慧交通解方。英研智能移動聚焦節能、減碳、安全,近期備受矚目的智慧交通裝置,透過NVIDIA先進AI 邊緣運算,即時處理和分析資料可達90%以上正確識別率,藉由取得區域車流、精算不同車種轉向量,使各路口交通號誌秒數設定更精準,已在雙北、台中、高雄立下戰功,換算油耗與碳權,每年可幫台北市省下逾5千萬元。

日期:2023-06-01

投資理財

再說一次:Invest what you use

倘若不知道投資什麼,不妨遵循老掉牙的投資智慧吧!除了檢視自己近期的消費,也看看市場上的「you」都在夯什麼?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