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元富證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就要選高殖利率股,就算套牢,光領高股利也能快點翻身?」金融系副教授:為何這觀念不全對

「高股利殖利率股來進行存股,以後即使股票被套牢,放久了,光領高股利,也能較快翻身?」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訪金融理財區,見證台灣金融活力與實力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為金融界年度最大盛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加開幕儀式後參訪金融理財區。本次共有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超過400個展攤共襄盛舉,展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與多元化的投資理財商品。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3大焦慮原因出爐

你的生活快樂嗎?在這個步調緊湊、節奏快速的高壓時代,是否也常常感到情緒焦慮呢?新光金控與大數據時事專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合作,透過1,528份有效問卷,針對26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進行「焦慮大調查」,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深入了不同世代的焦慮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新光金控x網路溫度計「年輕世代焦慮大調查」 金融博覽會體驗大富翁之旅 掌握戰勝焦慮密技

新光金控在今年首度與知名網路趨勢「網路溫度計」合作「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發現大家平均快樂指數僅5.47分(滿分為10分),而造成大家生活焦慮的前3大原因分別為財務(6.14分)、職涯(6.16分)及健康(5.81分)。由調查結果年輕世代面臨到的三缺困境:缺知識、缺紀律、缺同溫層指標,透過新光金控「金融大富翁」之旅中機會或命運,助你輕鬆擺脫年輕世代生活困境。

日期:2023-11-22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電子  聯策從代理起家 搶進自製檢測機、智慧製造整合 設備先行者 手握八成百大PCB廠

(今周刊1394)將在今年十一月上市的印刷電路板(PCB)設備廠聯策科技,以自製設備切入客製化市場。手握產業指標客戶的成果,它是做對了哪些技術布局,取得PCB廠的緊密合作?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14家金控前7月獲利出爐,台新金最佳進步獎,只剩這5家還負成長

14 家金控 7 月獲利出爐,金控雙雄單月獲利持續賺超過百億元,不過受到股息入帳金額較前月減少影響,金控單月獲利普遍較前月下滑;而累計 1-7 月獲利來看,只剩 5 家金控同比還呈現負成長,全體金控合賺近 2730 億元,年減幅度縮到只剩 0.6%,若無意外,下個月有機會轉為正成長。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改革派拿10席董事大勝、創辦人吳東進時代結束…洪士琪:現在才是責任開始

新光金(2888)經營權大戰出爐,由新光金董事洪士琪操盤的改革派,大獲全勝拿下10席,在董事會囊括三分之二席公司派僅取得5席,其中改革派推派的獨董陳彥希以第一高票當選。洪士琪在會後接受採訪時指出,謝謝各位股東給我們改革派的支持,現在才是責任的開始。隨後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由陳淮舟出任,吳東進則獲選任為新光金名譽董事長。新光金股東會今日出席率高達85.9%,董事會改選下午1:17才開始進行,應選15席,結果最後在3:15揭曉,改革派當選名單為:陳淮舟、林敦仁、吳東明、洪士琪、吳昕昌、魏寶生、林詩梅、吳邦聲、陳彥希、簡敏秋。公司派當選名單為:吳欣儒、李增昌、賴慧敏、陳俊宏、許永明,也宣告長年由吳東進家族把持的新光金控正式變天。新光金新任董事名單,依當選票數排序如下:當選董事1.吳欣儒(新光金控總經理)2.李增昌(新光銀行董事長)3.賴慧敏(新光三越副總經理)4.陳淮舟(前彰化銀行董事)5.林敦仁(新勝董事)6.吳東明(新光人壽董事)7.洪士琪(新光金董事)8.吳昕昌(新光三越旗下SKM Park Outlets副董)9.魏寶生(富盛證券投顧副董事長)10.林詩梅 (律師)11.吳邦聲(財團法人吳家錄基金會代表)12.陳俊宏(元富證券董事長)獨立董事13.陳彥希(律師)14.簡敏秋(會計師)15.許永明(新光金獨董)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新光經營權大戰》吳東進親情喊話「大家都是公司派無分你我」 給吳東亮家書曝光:不希望你我成為家族罪人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大股東吳東進在ISS報導之下處於下風,5/27傳出吳東進向三弟、台新金董事長傳出家書,主旨是「希望你我不要成為家族罪人」。新光金當晚也發出外資報告等聲明,ISS對外資提出的評估報告,並非外資股東的投票決定。

日期:2023-05-28

產業時事

掛牌首日大漲近1倍…台大醫前院長「這原因」進軍AI醫療研發:長佳智能的AI,都是醫師訓練的!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有20多家醫學中心,每家都做出獨家領域的醫療人工智慧模型,但不一定都有力氣做商業化推廣。長佳智能是少數完成一站化的AI醫療軟體。

日期:202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