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兄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當初大哥買房拿走2千萬,如今爸爸遺產剩8千萬還要分他嗎?繼承要懂的事:生前贈與分2情況

除非是3歸扣因素才會被視為遺產的提前分配,要計入遺產總額計算分配。所以,要從父母手上拿錢,就要避開此3種因素,才可以完整再參與父母死後的遺產繼承分配。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張國煒痛批長榮分家太鴨霸!怒大哥「財報不給、存證信函不收」:這不是爭經營權,但你不能不尊重我

長榮海運及子公司向長榮集團的海外金庫巴拿馬長榮國際(EIS)接連購買四筆資產,不僅引來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等董事涉嫌背信,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27)日也以EIS股東身分,接受媒體採訪並表示贊同兄弟分家,但必須公平、透明,「我對大哥分家沒意見,但不能你說了算,不能如此鴨霸!分家要秉持公平、公開、透明原則,就怕有些分了藏口袋,我也不知道」。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富爸爸給女兒的投資理財忠告:人生如投資總有震盪,但堅持就會見到複利

編按:這是從窮苦留學生到財務自由的富爸爸(作者)寫給女兒的投資理財:「我在美國經營「半個教授TV」Youtube頻道,留下很多生活所需的智慧言語給你,但我希望透過這本書能更持久地幫助你成為有錢人,達到財富自由。我相信,在你存到能投資的第一筆錢後,思考理財時一定會需要這本書作為參考。爸爸投資股票20年,將所有領悟到的投資秘訣收錄在這本書中。當你找到第一份工作,到了30歲、40歲之後,希望你可以透過讀這本書擺脫經濟文盲,達到經濟自由。期盼你可以建立幸福的投資原則,有毅力地實踐,創造出好的投資習慣,如此成為有錢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能堂堂正正地活在這世上,帶給這世界善良的影響力。」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哈利、威廉兄弟倆破冰!英國凱特王妃罹癌化療中 哈利、梅根發聲祝福私下問候兄嫂

今周刊編按: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於台灣時間今(23)日凌晨宣布罹癌消息,目前正在進行預防性化療震驚全球,而原本和英國王室鬧翻的哈利王子、梅根,透過新聞才得知這項消息。不過哈利夫妻倆也迅速對外發表聲明「祝福凱特和家人健康、早日康復」,據傳他們已和哥哥威廉以及嫂子凱特有接觸。

日期:2024-03-23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00939破發領不到股息?首次配息日、領息日曝光!炒短幹嘛買ETF?月存1萬「X年滾到854萬」

週三(3/20)掛牌上市的00939(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爆出77萬張天量,收在15.03元,但淨值卻是來到14.98元、跌破發行價15元。週四(3/21)台股雖然大漲超過414點,站上20199點創新高,但00939、00919、00929等高股息ETF族群卻是全面走跌,00939收盤跌破15元發行價,收在14.99元,下跌0.04元或0.27%。00939預計於8/1首次除息、8/26領息,不少人都在問,萬一破發是不是就領不到股息?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賭遭解雇!年薪1600萬坦言「賭博成癮」⋯為何能從大谷戶頭匯出1.4億給組頭?

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明星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傳出涉賭,遭球隊解僱;美媒報導,水原一平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450萬美元給組頭,向球隊坦承自己賭博成癮。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新光金增資火燒屁股…台新金吳東亮、新光金吳東進為何被金管會找去聊聊?兄弟同場講什麼曝光!

據知情人士透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上午首度召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吳東亮兩兄弟面談,其中,吳東亮雖然是台新金控董事長,但他同時也是新光金大股東,也是現在公司派的精神領袖,使得黃天牧同時召集兩人前來,更具代表意義,據悉主要是為了新光金控辦理現金增資,和RBC(資本適足率)在6月底必須達到200%的政策有關。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認真工作到50歲我連存500萬都難,怎麼網上30歲年輕人隨便就能投資賠幾百萬?關於財富你要懂3件事

之前的文章寫到有年輕人因為融資、期權300萬積蓄的新聞,早上就有位讀者來訊,內容是這麼寫的:「感謝你的分享,我和27歲的那位兄弟情況非常相似,看到你的文章我的心情也好了一點點,感謝。」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