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充電標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應用催化新硬體建置 ——兼論連接器廠良維(6290)

隨美國科技巨頭的AI競賽擴大,台灣AI伺服器產業鏈,將更有機會獲得營收挹注,持續飛揚。連接器廠良維目前正朝AI領域發展,且財務穩健,值得投資者追蹤留意。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豐田固態電池大突破!充10分鐘就能跑1200公里,重量體積成本全減半,能急起直追打趴對手?

日本汽車大廠豐田週二(4 日)表示,已經在電池技術上取得重大突破,能將電池的重量、體積及成本減半,可望為電動車進步帶來巨大推動力。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台廠點將》它們的「布樁」能力 被歐美車廠、充電營運商看上 充電樁三雄海內外征戰記

充電樁市場火熱,而在加速建置的背後,也少不了台灣供應鏈的參與。台灣有三家廠商已經布局多年,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台灣市場上,找到自己的定位,搶到營運商、車廠的訂單,它們究竟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歐洲史上最大IPO》 它是汽車巨人 更是金融操作高手 估值850億歐元 福斯分拆保時捷上市盤算

你以為德國人踏實製造,不搞金融操作嗎? 德國福斯汽車面臨多重困境,宣布將最賺錢的保時捷分拆上市,試圖藉著金融操作翻轉厄運。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工研院孵出新創明星 起而行擁三成市占 練功20年 歐美日大車廠在台布樁先找它

一家實收資本額不到七千萬元的新創公司,卻能奪得台灣充電樁高市占,祕密就藏在公司創辦人帶領的團隊中。

日期:2021-06-30

財經時事

步入戰國時代的電動車產業

19世紀,第一輛電池動力車問世,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突破300萬輛,百年以來,電池技術的持續演進,充電設施的加速滲透,電動車即將展開飛躍成長,駛向更快、更遠、更安全的未來。

日期:2021-04-16

產業時事

創業超新星

新科技的日新月異,帶動了新創事業的發展,也造就全世界獨角獸的蓬勃發展。根據CB Insights的最新統計,目前全球共計有266家獨角獸公司,包括大家耳熟能詳Uber、Airbnb、Dropbox等。台灣正值產業轉型的關鍵時刻,創新與創業將引領全球經濟走向下一個嶄新世代,若能夠掌握優勢、順勢而為,或許就能迎來一隻接著一隻的獨角獸。

日期:2018-09-14

產業時事

從燃油汽車到電動車

隨著充電標準制定、技術門檻突破,電動車將加速普及,具有龐大的潛在商機,目前已切入供應鏈的F-貿聯、致茂將顯著受惠,值得留意。

日期: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