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兆元商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再2年就全面進入超高齡社會! 長照是危機也是轉機

隨著台灣人口逐漸少子化和高齡化,預計2025年將正式踏入超高齡社會,這一全球人口現象被聯合國形容為人類史上前所未見的高齡化趨勢,不僅對政府構成嚴峻挑戰,同時也為產業發展帶來巨大的商機。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從韓國首爾上車,這天,我們沿著市區的43號公路行駛。韓國是目前全球電動車充電樁建置數量排名第四的國度,在亞洲僅次於中國,而關於「充電時代」的移動生活樣貌,沿著這條公路,也讓我們逐漸從想像變成具象。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台灣人常說,「不想輸韓國」,但,一趟1600公里的跨海直擊,我們發現在一項堪稱未來5年全球最火燙的基礎建設,台灣,正處於落後階段。這個基礎建設,就是充電樁。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剛上任就知道這位子很多人想坐…卸下台企銀董座,黃博怡化身都更傳教士:人有夢,血液才會活化

根據《財訊》報導,1年前,黃博怡卸下台企銀董座之位,轉戰教育界,卻始終難忘對都更、對城市的使命;在新的崗位上,他要用教育翻轉全民都更態度,迎向世界永續趨勢。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光電齊放,太陽光電四倍增超前達標,再生能源裝置容量冠全國 「陽光、空氣、水」 打造綠能好風光

實現上任以來承諾的「清淨家園」理想,臺中市長盧秀燕率同團隊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淨零碳排,臺中再生能源裝置容量蟬聯全臺第一,更提前超越光電四倍增,「光電齊放」邁向2030年10億瓦電力標竿。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它,將整合石化帝國裡的電池、再生能源單位 攻兆元新能源商機 揭祕台塑百億綠能艦隊

一場宣布補助員工買電動機車的記者會,為何背後藏著一個台塑集團百億元手筆、瞄準下一個兆元商機的轉型大計?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挑戰篇 起造新護國神山產業 台廠有三大難關要闖

全球智慧醫療產業成長大爆發,未來三年每年產值年增率都逾五成。台廠要在近十三兆元商機中淘金,認證、找出商業模式和挺進國際的實力,缺一不可。

日期:2022-01-12

財經時事

避免儲能市場淪外商天下 電池協會提四項政策建言

利用電池儲能是各國能源轉型穩定電網主要解決方案,我國儲能市場較日歐美中等國起步晚,現階段仍處於市場初期,惟儲能應用情境多元,業者仍有機會迎頭趕上;儲能系統被視為國家戰略物資,政府推動低碳能源轉型政策下,加速儲能系統的自主技術發展及擴大儲能建置刻不容緩。

日期:2021-12-06

投資理財

台股5月已跌632點、萬七失守! 我的中鋼、陽明怎辦? K線女王教這三招「甲恁顧條條」

上週談到『台股頻創新高,2~4月上漲14.18%,快來檢視你的投資績效,抱對飆股了嗎?』,彷彿人人都大賺。實際上卻有投資朋友私下表示,這一兩個月不但操作績效差,甚至還虧了不少。看著身邊持有航運與鋼鐵類股的朋友個個嗨翻天,加權指數甚至衝上17700創新高,而選錯邊站的就只有在一旁跳腳的份。大盤明明已經上太空,為什麼還是有人很無感?

日期:2021-05-04

產業時事

台康、泰福-KY股價不斷往上衝 公司成功的背後竟然和「餐巾紙」「鴨子」有關!

近來生技股重獲投資人青睞,除了疫苗廠高端疫苗股價創新高外,另一個鴨子划水多年的生物相似藥廠產業,如今相繼開花結果。

日期: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