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兆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兆遠三強聯盟 LED抗韓新支柱

台灣LED業再傳合併!中美晶旗下中美藍晶日前宣布,將與聯電和晶電合資設立的兆遠合併,台灣太陽能、半導體和LED三強合作,除了坐穩國內藍寶石基板第一寶座,更有機會挑戰全球龍頭,成為台灣LED業「抗韓」的重要支柱。

日期:2012-05-03

產業時事

LED甜蜜點 引爆台韓價格戰

LED照明大降價,取代傳統照明的甜蜜點提前到來,不過,台灣LED業者卻笑不出來。因為這波價格戰主導者是韓商,繼DRAM、面板之後,一場凶險的台韓大戰即將開打!

日期:2012-03-01

產業時事

力抗中、韓大軍 LED廠購併風起

台灣LED大老葉寅夫,即將入主上游磊晶廠泰谷,鴻海旗下小金雞鑫晶鑽和兆晶也宣布合併,一場購併海嘯似乎正慢慢醞釀,朝LED廠撲來。

日期:2011-08-04

產業時事

全球LED熱 投資聚焦藍寶石「F5」

台灣發展LED產業超過二十年,如今才逐漸掌握關鍵藍寶石晶棒及基板材料,在今年未上市一百強調查中,就有五家居國內領先族群的藍寶石材料廠,未來一、兩年內都將陸續掛牌,預料這五家「興櫃藍寶石F5」,將吸引許多投資人的關注。

日期:2011-05-12

產業時事

2011年未上市100強全解析

《今周刊》連續製作多年的「未上市100強」,不僅每年都能掌握台灣產業新趨勢的崛起,更進一步成為「投資下一個股王」的新指標。今年,我們剔除股票幾乎不流通的有線電視台、汽車代理及部分傳統產業,調整為以興櫃企業為主的「興櫃100強」,讓讀者可以更精準地捕捉下一輪投資機會。觀察今年的興櫃100強名單,材料產業無疑已是挖掘未來台灣高科技潛力股,最重要的參考座標,「材料當紅」將會逐漸發酵,未來台灣股市的新股王,很可能就是來自材料產業!

日期:2011-05-12

產業時事

揭開股市大戶林滄海的神祕面紗

股市大戶林滄海「下海」擔任LED基板廠兆遠科技董事長,讓這檔興櫃股票倍受市場矚目。林滄海企業經營的能耐,是否能與股票操作的本事並駕齊驅,是所有兆遠股東最關心的一件事。

日期:2010-07-29

產業時事

逐鹿中國市場LED七雄並起

儘管LED產業規模目前還很小,但由於未來成長空間很大,且符合環保節能趨勢,因此國內前十大電子集團,每一家都透過購併或插旗等方式,快速切入這個誘人的產業。

日期:2010-03-11

產業時事

鑫晶鑽請來俄羅斯老師傅擦亮招牌

這群工程師早已不斷改寫台灣電子業的紀錄,並讓鑫晶鑽的技術層次緊追俄、美、日等大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十多位來自俄羅斯的工程師,他們在台灣已住了兩年,但由於生產計畫一直祕密進行,如今終於第一次對外曝光。

日期:2009-05-21

產業時事

用先行者投資策略快速茁壯

不論是產業投資或客戶布局,奇美都比同業早一步,也因為願意花大錢投資上游產業,讓奇美的技術扎根比別人更深;它更擅長與具潛力的客戶結盟,加速自己的成長。靠著先行者的投資策略,奇美茁壯速度愈來愈快。

日期:200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