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兆豐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家公司有「鷹眼」 專揪洗錢藏鏡人

台灣已接軌國際的洗錢防制風潮,鄧白氏透過大數據追蹤分析,幫台灣金融業找出藏鏡人;股東關係往往盤根錯節,信用評估不再是一人之言,而是用「演算法」認識自己的客戶。

日期:2018-07-19

財經時事

永豐新舵主》「翁語錄」振士氣、翻新營業廳 空降60天 翁文祺的改革大計在哪裡

前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空降接任永豐金董座,兩個月來行程滿檔,分行營業廳的美化外人看得到,內部更紛紛背起「翁語錄」,但陷入治理危機的永豐金,翁文祺到底帶來什麼具體的改革?

日期:2017-09-07

產業時事

同樣因涉洗錢遭罰巨款 滙豐如何全身而退?

金管會主委請辭,金控高層遭到檢調起訴,幾個月來沸沸揚揚的兆豐案暫告一段落,然而,近年因法遵問題而遭美國重罰的外銀,他們的洗錢防制多已大步向前,台灣呢?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揪心腹內線交易 大膽以個人名義買賣

蔡友才以個人身分進行內線交易,是檢方對其求處十二年重刑的關鍵。而他浪費寶貴時間,令兆豐金控最終被美方重罰,嚴重損害股東權益,行徑更讓人嘆息。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何者不當為?

過去一周,國內外發生的大事不少。小英總統與川普先生電話連線,引起全球熱議;奧地利大選與義大利公投的結果,堪稱一好一壞;爭議多時的「一例一休」,在立院吵吵鬧鬧對峙中三讀通過。本期《今周刊》,也選擇了一個熱騰騰的新聞議題作為封面故事。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蔡友才賣股只賺56萬 換來12年重刑

講到「兆豐」與「蔡友才」,現在你心中也許立刻浮現「洗錢」、「牢獄」、「黑幕」的想像,但事實上,至少在今年8月19日之前,並非如此。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囚室裡的金融教主

曾是締造驚人績效的官股行庫董事長,卻在一夕之間,被戴上手銬走進土城看守所,至今未出。《今周刊》第一時間取得兆豐案三十八頁起訴書內容,蔡友才,這位台灣金融界曾經的大腕,他還有機會在法庭上為自己翻身嗎?台灣金融從業人員,能從中學到什麼,警悟什麼?

日期:2016-12-07

產業時事

挑艱困戰場 台新銀前進日本的盤算

當國內金融業仍在兆豐案的陰霾中,台新銀行已出征日本,這一役有多關鍵?除了搶食大餅,更是打贏亞洲盃重要的拼圖。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李瑞倉 如何把金管會主委大位坐熱

接替丁克華出任金管會主委的李瑞倉,被一堆人評為「金融資歷薄弱」,這位向來有本事把冷板凳坐熱的「金融外圍人士」,能不能把金管會主委大位做好做滿?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銀行頻遭重罰 美國金融獵巫又起?

號稱美國最後一顆良心的「富國銀行」,因盜開客戶帳戶,被美國政府罰款,而德意志銀行也因違法被處以天價罰款,連鎖效應,恐是聲討華爾街的風潮再起?

日期: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