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兇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少年犯罪預防勝於治療 用支持與陪伴為高風險兒少撐起保護傘

孩子沒有選擇出生家庭的權力,但平安健康長大是他們應有的權益,有些孩童自幼生長在高風險家庭與環境,稍不留意就偏離正常學習與發展軌道。如何為其撐起保護傘?從關懷少年觀護所兒少起家的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發現這些離開觀護所的孩子,往往又禁不住誘惑或為了生存,再度墮入無止盡的罪罰循環。不讓今日的少年犯,成為明日的成人犯,協會31年來除了持續給予實質與精神上的關懷,也將輔導服務向上溯源,從保護安置、家庭支持到兒少青年職業培力等多元面向伸出即時援手,幫助迷途的未來國家主人翁,重新步上正軌。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金馬59》睽違10年叩關金馬影帝!演活略帶油條感新聞名嘴,《罪後真相》張孝全:自己相信的就是事實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張孝全睽違10年,再度以犯罪懸疑片《罪後真相》叩關金馬影帝,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罪後真相》裡的張孝全和以往內斂角色不同,他在片中飾演過氣略帶油條感的新聞名嘴。也因為他本人特別喜歡看新聞、天文地理等等的節目,所以對於這次的名嘴角色有很大的投射感,一拿到劇本就對故事愛不釋手。問及張孝全,如果以新聞記者主播的身份要為《罪後真相》下三個 #hashtag 關鍵字的標,會是什麼呢?他妙回「#有趣!!#精彩!!#反轉!!」,而自己最有感的台詞是「真相,你相信嗎?」

日期:2022-11-15

投資理財

一家四口3人猝死家中...疫情悲劇頻傳!房東憂心:租客染疫亡會讓房子成凶宅嗎?律師這樣說

請問林律師,現在疫情那麼嚴重,我出租房子,如果房客染疫死亡,會讓我的房子變成凶宅嗎?

日期:2021-06-13

財經時事

「蔡英文承認有疏失」馬國女大生家屬要台國賠:台不判死將爭取引渡

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覺得台灣很安全才來台唸書,卻慘遭惡狼梁育誌擄走並性侵殺害,震驚台馬兩國。鍾姓女大生家屬23日透露,已透過台灣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瑞成,在台灣提出3項法律訴訟,包括要求台灣政府國賠。索賠依據包括,蔡英文總統曾向家屬道歉,承認鍾姓女大生遇害是台灣當局疏忽造成。此外,家屬要求台灣法務部、法官對梁育誌處以極刑,滿足全馬來西亞人民的期待,如果台灣不能滿足要求,他們將不惜一切代價,透過馬國司法程式,提出引渡罪犯的動作。

日期:2020-11-24

產業時事

內憂外患!台灣黑道勢力恐與中國勾結

近期發生的兩起社會事件,讓民眾擔憂親中黑道勢力是否因隨著中國統戰而更加猖獗。第一起案件是 8 月 28 日館長槍擊案。網紅「館長」陳之漢除了公開支持蔡英文之外,也與時代力量黃國昌共同舉辦反紅媒遊行,因此引來中國拳王練喻軒嗆聲踢館,也成為該槍擊案的導火線。

日期:2020-11-06

投資理財

夭壽!有人跳樓死在中庭,這樣我家算是凶宅嗎?關於「凶宅」你該懂的幾件事

早上按掉手機鬧鐘,沒想到就看到朋友老喬的半夜傳來的訊息,老喬在line上表示:「倒楣透了,一個神經病想要跳樓,結果卻跑到了我家大樓往下跳。該死的是,這位往生主還不是住戶,只是個路過想自殺的路人,看大樓夠高,外加風景還不錯(?),重點是大門沒鎖可以摸上來,就這樣從別人家樓頂縱身一跳。你說誇不誇張?雖然說我家住中間樓層,但是這樣我家是不是就會變凶宅,到時候賣房只能砍很多價錢呢?」字裡行間,看得出來老喬煩躁又擔心。

日期:2020-08-14

品味人生

為何迪士尼不讓米奇老鼠「安享天年」 還能讓大家愛到死心塌地?

迪士尼於十一月十二日推出影音串流服務Disney+,一天內湧入一千多萬名新訂戶,隔日股價暴漲逾七%。這種自我毀滅式的創新與企圖,正是美國企業稱霸全球、國力百年不墜的最佳保證。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已讀不回的港府,為何雙手奉送陳同佳?背後不為人知的3個盤算

香港燃燒多月的「反送中」,如今這把火反倒回過頭來燒到台灣身上。陳同佳來台投案,法務部第一時間表示「拒收罪犯」,藍綠陣營的反應大不同。令人疑竇的是,台灣已向香港請求多次司法互助,卻持續遭到「已讀不回」,為何此時的港府突然回心轉意,願意雙手奉上陳同佳?

日期:2019-10-22

財經時事

死亡現場鑑識新解!17 個月縮時攝影發現:屍體會持續移動

屍體在分解早期階段產生一些變化並不少見,但出乎 Wilson 預料的,是移動情況持續如此久的時間。這種運動可能與屍體變乾時韌帶萎縮或收縮有關,雖然還有待後續研究確認,但 Wilson 認為,這些資訊將有助未來警方調查。

日期:2019-09-19

職場生活

從郭董「看都不看我一眼」事件看出可怕在哪:讓男性受傷的 是放不下的男子氣概

日前有一場研討會的情況是這樣的,一位男性企業主因台上演講者在回答自己的問題時,沒有看向他,而選擇離席。

日期: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