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先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遺贈稅法》限縮遺產捐贈節稅對象 金流監管成改革重點 遺贈不能抵稅 社團法人成善款冷門戶

台灣近年鼓勵將遺產捐作慈善,但依現行法規,捐給財團法人或公益社團法人的負擔稅額大不同,目前已有修法呼聲,盼將「符合標準」的公益社團法人納入抵稅範圍,但這條界線又該如何劃定?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馬文君洩密案還在辦,卻選國防委員會召委惹議!公督盟3點呼籲:司法確認無罪後再選

立法院周四(2/29)將舉行8個委員會的籌組及召委選舉,根據國民黨團規劃,擬推舉捲入潛艦國造洩密案的立委馬文君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對此,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周一(2/26)呼籲,馬文君應待司法調查確認無罪後,再來競選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一職,公督盟表示,應盡速建立立委利益迴避制度。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智原攜手三星、英特爾,搭上先進製程特快車 年底要擴編為千人團隊

ASIC(特定應用積體電路)晶片成為近期半導體熱議話題,也讓深耕相關領域多年的IC設計服務業者智原受到關注,智原也在20日召開法說會,談及未來規劃。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查理·蒙格的普世智慧

「股神」巴菲特的摯友查理.蒙格,以99歲高齡辭世,他的成就並不只在投資上。蒙格接地氣的務實思考,以及經歷苦難卻不自憐自艾,積極在逆境中學習成長,值得企業家借鏡。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貧富差距達五年新高 一半勞工月領不到四萬三 促企業調薪 綠藍白三陣營解方可行嗎?

二○二二年我國受僱勞工薪資中位數為五十一.八萬元,貧富差距創五年新高,許多年輕人寧可跑外送。隨著總統大選將近,各陣營端出牛肉鼓勵企業加薪減稅,工商界持正面態度,為何學者和勞工卻不看好?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耕耘漁電共生五年有成 雲豹能源用「心」溝通迎豐收

凌晨三點多,天還沒亮,在台南市北門區一處漁電共生的魚塭裡,傳出陣陣馬達機械聲,工人們推著文蛤收穫機正在偌大的魚塭裡採收文蛤。收集好的文蛤,一籃一籃的吊掛上岸,透過篩網清洗雜質、分類大小。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當開發金員工真好!明年起全員放有薪「生日假」、伙食津貼加碼…還有這家公司「充電假」免扣錢

金控集團先例!開發金控(2883)週二(12/12)宣布,明年(2024)起全集團員工皆可享有生日假,成為第1個全面提供生日假福利的金控集團,同時也將健檢假擴大實施至所有子公司,未來全集團員工都將享有健檢假。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無人車只差最後一哩路!日韓「近乎完全自駕」的卡車、電車與巴士明年上路,相關配套曝光

當前的自駕系統大多仍是等級1-3,嚴格來說算是「自駕輔助系統」,駕駛不能放手讓車子自行駛向目的地。但隨著技術發展,日本、韓國自駕等級4的車種即將上路。

日期: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