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光寶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場驚天併購逆襲龍頭\文曄董事長 鄭文宗

說到二○二三年台灣科技業最大的併購交易,就非文曄莫屬了。身為全球第四大半導體通路商的文曄,在二三年九月砸下三十八億美元跨海併購加拿大同業Future(台灣創先電子)。雖然目前併購審查仍在進行中,但以雙方在二二年的營收加總,已超越全球老三、也是台灣龍頭的大聯大。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為何職場裡怨念最深的員工,往往是克盡本分、用力付出的資深老鳥?

下班後的餐廳與酒館中,我們常常看到上班族們齊聚閒聊。聊的話題不外乎辦公室的種種,其中對職場生活的抱怨又佔了話題的大宗。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光寶科中和起家厝改建 總座邱森彬:未來10年瞄準「這領域」

受惠於核心光電產品、雲端、車用以及ICT產品升級,今年上半年光寶科(2301)營收、營業淨利仍創下年增7%、24%的表現,今(9/16)日公司也舉辦中和數位大樓開工動土典禮,現場不但供應商雲集,光寶科技創辦人宋恭源與現任董事長宋明峰,也難得同台合影。

日期:2022-09-16

產業時事

說我台獨那我就是台獨吧!「宣德能源」被國台辦封殺董座霸氣嗆…但「宣德科技」卻出清持股切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快閃訪台19小時,引發中國不滿,對此,國台辦8/3宣布,將4家企業及2家基金會納入封殺的名單內,其中位於桃園宣德能源公司也在列,董事長巨彥霆受訪表示,只是捐款國合會就被說是台獨頑固份子「不爽啦」,既然「中國說我台獨,那我就是台獨吧」。

日期:2022-08-04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力克封城衝擊羽絨大廠淡季上演逆襲記 光隆三代接班蹲馬步拚全球市占五%

在台灣排名前三,擁歐美戶外品牌代工產線,新舊傳承走過三代交棒,光隆實業董座詹賀博年僅四十五歲,接班九年,靠著靈活科技策略,誓言今年再拚營運新高峰。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鴻海「撿到槍」 與裕隆攻車市登年度代表作

裕隆、鴻海宣布成立合資公司鴻華先進, 老牌汽車製造商與全球iPhone代工龍頭的跨界組合,除了成為業界熱議話題外,也獲得二○二○年台灣併購金鑫獎「年度最具代表性併購獎」。

日期:2020-12-16

投資理財

年底作帳行情來了!華新、國巨、聯電扮領頭羊 法人重押這10檔

接近年底作帳時機,加上台股12月也站上萬4,使得這波行情更有看頭,《今周刊》篩選出有投信作帳及集團作帳雙重行情的標的,供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月付四萬可租「看護」幫手!日本前10大養老院都靠它 睿智通「照護機器人」穩抓長照商機

兩年前,睿智通的機器人(aeolus robotics)在美國CES展曾驚豔全球媒體,這款機器人不僅能展現基本的自主走動、辨識物體技能,打掃、拿水杯等動作,也靈活如人類。

日期:2020-10-08

產業時事

睿智通》自搭電梯、巡房、跑腿 打進日本前十大養老院

兩年前,睿智通的機器人(aeolus robotics)在美國CES展曾驚豔全球媒體,這款機器人不僅能展現基本的自主走動、辨識物體技能,打掃、拿水杯等動作,也靈活如人類。

日期:2020-09-23

投資理財

大股東解困、小股東跳腳 昂寶下櫃追因

日前昂寶-KY正式通過由東博資本組成的子公司合併案,私有化的背後,管理階層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日期: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