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光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一座價值1.8億比特幣礦場的神秘中國主人曝光:年僅23歲、還在念大學,他是什麼來頭?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他國小喪父失經濟支柱,靠木工練到出國比賽成台灣之光…如今更帶領國手邁向國際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官二代「失敗者」、曾窮到沒錢想跳樓…金馬最佳新導演卓亦謙因好友6千字遺書拍《年少日記》:希望讓人互相擁抱

《年少日記》是電影裡少年的日記,也是香港導演卓亦謙對憂鬱反思的日記,同時,他更用這部作品,擁抱所有被壓抑、受傷的靈魂。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17歲女車禍亡,母求償撫養費遭駁回…法官吐原因「任職大立光、年薪百萬應無需撫養」判決內容出爐

台中市一名陳姓男子2019年騎乘機車搭載梁姓少女(17歲),途中因未與其他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導致與林姓駕駛的貨車發生追撞事故,梁女重傷不治。梁母傷心欲絕,向陳、林2人求償360萬元,其中以217萬元作為撫養費。台中地院經審理,審酌梁母於大立光任職,年薪百萬,應無需撫養,最終判賠林、梁二人105萬元。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真正女神!周子瑜回來過個年,順手買億元豪宅…Lisa手拿黑卡、砸1.8億現金住「富豪地段」

南韓女子團體TWICE之中的台灣成員周子瑜,趁著農曆新年返台與家人團聚,週五(2/3)傳出她在返台期間,購入高雄市農16特區的豪宅「雄崗信義美術館」,以170坪1層1戶、總價超過1億元成交,估計單價超過6字頭;建設公司也證實已和周子瑜及家人簽約,但相關細節不便透露。建設公司經理林濰指出,周子瑜決定購買該豪宅,首先是有地緣關係,因為周子瑜媽媽投資的醫美診所就在建案對面,再加上農16的區段環境也讓她很滿意。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我只是想活在一個正常的社會!青年失業率18%、財政陷危機…封城引爆中國經濟3大地雷

中國封城防疫「封過頭」,不僅嚴重衝擊經濟,還引發「白紙革命」,在民眾紛紛走上街頭,透過抗議行動,表達對防疫措施的不滿後,包括北京、深圳等地,近日都已鬆綁部分防疫規範。

日期:2022-12-05

職場生活

慢遊芎林,跟著徐薇走進那年夏天 玩水釣魚採橘子,還有紅麴香

重返外婆家,徐薇欣慰地發現芎林的寧靜、純樸如故。她穿梭文昌街懷舊,悠遊飽覽田野風光。即使經過漫漫歲月,那些在鄉間樂而忘憂、親族圍繞的日子,掛著淡淡笑容的外婆和她的那桌令人垂涎的客家佳餚,依然在記憶中閃閃發光。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就是這道光!138億年前宇宙大爆炸、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了「宇宙最深處」…NASA全彩圖公開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一(7/11)公布由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捕捉到的「宇宙最深處」星系圖,此圖為最清晰的紅外線影像,有一部分的光甚至可追溯到138億年前的大爆炸。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6點準時下班接小孩,被說太閒..」 台灣人不生原因沒時間顧 上班族家庭事業兩頭燒怎麼解?

台灣的生育率全球排名倒數第一,人口至今年11月為止仍持續負成長!低生育、少子化,在國家層次是很嚴重的問題,政府近年祭出各項「催生」措施,但生育率仍持續下滑。到底要不要生小孩?每個家庭都有考量,包括房價與養育成本等經濟問題、誰要帶小孩及育兒時間分配等,雖然沒有標準答案。但在台灣雙薪家庭已是主流,多數育兒或有生育計畫家庭的家長身兼照顧者與工作者,但目前制度真能有效回應這群廣大家長的需求嗎?事實上,職場友善與時間彈性分配,讓準爸媽、爸媽「有選擇」共同承擔經濟與教養責任,讓家庭能正常運作是重要關鍵。

日期: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