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光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北西區扶輪社「台灣文化獎」3團體獲獎!連辦30年推廣台灣民謠:目標建立本土文化光榮

由台北西區扶輪社主辦「台灣文化獎」頒獎典禮,周一(3/18)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本屆台灣文化獎透過協辦單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薦的5位專家學者,選出3個獲選團體,「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屏東縣滿洲鄉民謠協進會」、「巴雀藝術」。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一英里外就可以看出誰是有錢人!她靠獎學金上倫敦私立大學:同學父母不是歐洲富豪就是英國有錢人

在倫敦這座國際大都市,有錢人的數量及資產規模正以驚人速度增長。超級富豪是這座城市最令人不安也最神祕的存在。他們過著不論在社會、政治或環境層面上,都不具永續性的生活,也成了我們這時代亟待解決的問題。上世紀至今的歷代英國政府蓄意建構一種政經生態系,去支撐匯集於私人手中的極端財富;主政者稱之為「一道能讓大小船隻一起上漲的潮水」。實情是,貧富差距已達到難以想像的地步,倫敦精華地段富人飲美酒、搭名車、享豪宴、著華服的同時,同一區內38%的兒童卻生活在貧窮中。我們對這群富豪的認識少之又少。他們是誰?他們怎麼看待自己,看待別人,看待倫敦?他們錢打哪來?又是怎麼花錢?他們如何與自己的金錢共處?身為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社會學者的作者卡若琳.諾斯用「腳」探究了這些問題。她走入倫敦街道四處踏查,並匿名訪談富人、富人家屬,以及為這群人效命的服侍者階層等數十名人士,藉此揭開倫敦富豪生活的簾幕。循著金錢在都會中流動的路徑,她造訪了會員制俱樂部、富太太的客廳、投資銀行大樓、離婚律師辦公室、王家地產附近的巷弄……直擊富豪各種不尋常的活動。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公司取名、授權夥伴、商業模式,幾乎照抄台積電!生技公司TBMC將複製半導體傳奇?它會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國內生技製藥業經常有一種說法,想當「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產業的台積電」,讓生技業也能複製台灣的半導體傳奇。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全球醫療照護指數排名出爐!台灣連6年蟬聯世界第一「超越日本南韓」…洪子仁這麼解讀

國內醫療技術、品質逐年提升,而在健保制度實行多年下,醫療照顧方面更是領先全球各國。今年新春傳來好消息,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台灣再次奪得世界第一,這已是台灣連續6年、12次評比蟬聯世界第一,領先鄰近日本、南韓。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順利挑戰3連霸、自行宣布當選,王定宇:守住這一區,高興3秒鐘就好

綠營大票倉台南現任6席立委均為民進黨籍,6席立委也都在2024年選舉中尋求連任,加上賴清德為台南市長出身,民進黨在台南市再次喊出全壘打。在台南第6選區(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區及東區29里)的這場選戰中,最終仍由曾以「全國最高票」當選的王定宇拿下勝利,擊敗返鄉參選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以及有「最強里長」之稱的無黨籍參選人陳永和。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如果你會緊張,明天一定要出門投票」 蔡英文挺賴清德,逾20萬支持者到場:讓台灣為世界寫下民主第1勝

民進黨週五(1/12)晚間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晚會,現場湧入20萬名支持者相挺,官方線上流量至少超過15萬。蔡英文在眾人歡呼聲中登台發表談話。她說,明天,就要投票了。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是「台灣」。以下為談話全文。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不只滿滿美食!入選國家地理雜誌全球最酷景點後 「台灣1地」再獲CNN評2024最值得造訪地點

台南市繼成為台灣唯一入選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2024年全球30個最酷景點之後,全球知名的CNN在今年一開頭也選出2024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台南驚喜名列其中,更是唯一入榜的台灣城市。這篇報導刊出後,美國在台協會也在臉書推播支持。

日期:202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