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光洋應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一張62萬元買不起…30年教父級大咖:這49檔供應鏈股票「連外星人都該來投資」

寬量國際週一(1/22)舉行「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主題投資記者會」,會中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直指:「如果你問我怎麼看台股市場,我會給你三個字:『半導體』」。而投身於證券與投資銀行領域逾30年的寬量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李鴻基則分析,台灣有許多中小企業目前是台積電的供應鏈,之後可能是全世界的供應鏈,「未來10年市值可能成長10倍,不要說外國人,外星人都應該來投資」。

日期:2024-01-22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科技創新,接軌國際」論壇 黃偉哲:台南成為半導體、資訊產業領頭羊

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自由時報承辦之「《科技創新 接軌國際》臺南市產業論壇暨趨勢策展」於今日(19日)在臺南市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採線上線下併行、結合靜態策展及動態論壇講座,邀請產官學研多領域專家共同與會。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蒞臨參觀,勉勵各位產業先進一同戮力升級創新,帶動臺南產業發展新量能。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洗衣」也能年營收破億!他們被台積電「逼」出來,擠入供應鏈鹹魚大翻生

「對我們靶材廠而言,如果能夠進入台積電供應鏈,就好像取得聖杯、飲得聖水一樣!」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他們都是被台積電「逼」出來!擠入供應鏈鹹魚大翻生,「洗衣」也能年營收破億

「對我們靶材廠而言,如果能夠進入台積電供應鏈,就好像取得聖杯、飲得聖水一樣!」說話的是總部位於台南市的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馬堅勇。馬堅勇參與過飛彈重量減輕與IDF戰鬥機引擎超合金的研發工作,因為專研的材料授權給光洋應材而獲延攬為主管,踏入靶材業逾12年。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他們都是被台積電「逼」出來!擠入供應鏈鹹魚大翻生,「洗衣」也能年營收破億

台灣半導體業產值今年可望挑戰3兆元大關,台積電如火車頭般約占45%。台積電每年數以千億計的投資與採購規模,造就了特有的供應鏈生態系,也為這生態系制定出世界級的品質、技術、環保、勞動……種種規範與標準,確保自己良率與品質之餘,無形中成為台灣產業升級的一股強大拉力。《今周刊》帶你進入一個媲美蘋果以及Toyota供應鏈─台積電供應鏈的世界!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從C-到A+ 傳產新英雄

中國砂輪有個年薪五千萬的打工皇帝 文具商川湖拿下HP訂單 一年賺一個股本 光洋應材專科生老闆 靠8位博士成功轉型

日期:2015-07-24

職場生活

花為何美?因它一心地開

柯文昌為普訊創投董事長,1979年,29歲的柯文昌擔任台灣惠普第一位本土總經理,開啟惠普在台灣的黃金歲月;1989年創立普訊創投,管理200億元以上資金,投資的公司已有超過百家在國內外掛牌上市

日期:200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