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光碟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好老闆的底蘊:投資長勝之道

企業有好老闆掌舵營運方向,獲利變強大了,政府稅收也跟著增加,這是良性循環;選擇一家有好老闆領導、具備全球市場地位的企業,然後長期投資,是抗通膨的最佳投資模式。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台達電(2308)創辦人鄭崇華聊創業:當時我想我定是瘋了,創業後10幾年,我一天到晚擔心公司會倒掉...

總是對事情懷抱好奇心,會瘋狂地投入自己想做的事——就是這麼單純質樸、擇善固執的個性,讓鄭崇華衝破人生逆境,意外創立了市值衝上新台幣7,000多億元的台達電子。從他對生產品質的堅持、對自然環境的關懷、還有對社會公益的熱心奉獻,讓人看見「利他」所能帶來的巨大力量。

日期:2023-03-09

投資理財

曾在金融海嘯大賺數倍,投資達人雷浩斯這次鎖定宏碁、中鼎小金雞,6檔口袋名單曝光

今年台股行情震盪修正,但仍有不少逆勢成長的中小型股,受到內資法人青睞,股價相對抗跌。價值投資贏家雷浩斯從過去實戰經驗分享,股市偏空下,逢低布局這些中小型股並長抱,有機會獲利豐碩。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與聯發科關係生變?從英特爾的戰略看晶圓代工,競爭已經升級到IP之戰!

英特爾與聯發科公司昨(25)日拋出震撼彈,雙方宣布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聯發科將利用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IFS)的Intel16技術(這個技術雖名為16,但其實等於台積電的22奈米),為智慧終端產品製造多種晶片。兩大企業的結盟,對聯發科原代工大廠台積電造成什麼衝擊?對晶圓代工版圖又會帶來那些變數?相當值得探究。

日期:2022-07-26

職場生活

以物易課~ 我有故事 你有什麼 ?出書熱銷回饋學生 梨賓副總免費傳授考試讀書秘訣 百里送蛋給學生解蛋荒

台北市12日舉辦一場特別的”以物易課”就服乙級勞動法令證照考試課程,上課學生只要準備一份自身能力可負擔的”束脩”,就可以免費上三小時的總復習,授課的講師林閔政,在台中元明商店心型太陽餅業者的協助下,專程從台中運蛋到台北,送個每個來上課的學生一盒雞蛋當交換禮物,由於最近雞蛋價格大漲,北部地區甚至還買不到蛋,此一舉動讓學生特別感動。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日本新首富崛起背後 7.5兆自動化商機來襲 老廠、新創、獨角獸卡位競逐

日本新首富誕生背後的全球自動化商機,比你想像的更大。

日期:2021-11-03

財經時事

投資聯發科和台積電 需關注的財務指標其實不一樣 很多人常常搞錯

聯發科近來除了在5G晶片與高通並駕齊驅,營收獲利大幅成長,在全世界IC產業的能見度也大幅提升,若比較2018年至今的各項財務數字,也顯示聯發科兩年來各項指標快速進展,值得仔細分析背後原因。

日期:2020-10-28

產業時事

西螺百年醬油廠釀出香醇台灣味 「丸莊」第四代的百年新舞台

丸莊醬油第4代莊偉中,助老品牌開專賣店、網路銷售、成立觀光工廠、百分百台灣黑豆契作,赴中國設廠,推動老牌轉型不斷壯大。

日期:2020-06-12

投資理財

〈美股盤後〉美股報喜!那指衝破9900點大關 刷下歷史新高

上週五非農就業報告持續刺激投資人對股票的需求,週一 (8 日) 新冠疫情重災區的城市之一「紐約」宣布逐步解封,華爾街對經濟復甦步伐越來越樂觀。

日期: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