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光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Spotify進軍有聲書市場、Amazon開放作家用AI做有聲書……知名國際版權經紀人分析:全球有聲書市場正持續成長

數位出版聯盟12月27日舉辦專業論壇,邀請光磊國際版權負責人譚光磊分享國際上的有聲書市場趨勢。他指出,今年有聲書市場最受矚目的,就是音樂串流巨頭Spotify開始推出每月15小時的「聽到飽」方案,儘管因分潤機制不透明引起作家反彈,但Spotify龐大的訂閱戶,對打開有聲書市場非常有幫助。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歐美書市迎來日韓療癒系小說熱潮!知名版權代理商:台灣作品有機會走進國際,前提是要把故事說好

在活絡的國際書市中,台灣作品是否有參戰的可能?知名版權經紀人譚光磊認為,現在歐美國家正在瘋日韓療癒系小說,加上台灣成為國際焦點,現在正是亞洲文學的好時代。獨立書店「現流冊店」11月4日舉行出版業主題座談,由作家吳曉樂主持,邀請知名圖書版權經紀人譚光磊,分享近年國際版權市場的主要趨勢,並對台灣作品外譯提出建議。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這件事揭露「台積電頭號叛將」的企圖心!昔日老長官接大位,梁孟松1句「不再被尊重、信任」丟辭呈

大陸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在共同執行長梁孟松的帶領下,以7奈米技術幫華為代工旗艦5G手機Mate 60 Pro處理器晶片,成為幫助大陸反撲美國晶片制裁的要角。此事讓梁孟松再度躍上媒體版面,過去的經歷也被翻出,其中2020年中芯公告前長官蔣尚義回鍋出任副董事長時,梁孟松不滿未被提前通知,憤而提出辭呈,以退為進的做法突顯梁孟松的野心。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華為5G手機背後的關鍵魔法師!梁孟松用行動證明,他是被台積電完全錯估的人才

這一周,最大新聞應該是華為推出內建7奈米晶片的5G手機Mate 60 Pro,這是華為遭到美國科技封鎖後,推出號稱九成以上軟硬體配備都是中國自主供應的5G新手機,中國普遍認為這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總體現。

日期:2023-09-09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專挑對手服務,要讓台積電覺得痛」,從研發六騎士到梁孟松的恨,18年前老照片見證歷史

近來美中半導體競爭愈來愈激烈,台積電前研發主管蔣尚義與梁孟松的新聞也傳遍全球,我應邀到TVBS《金臨天下》節目中分享觀點,看到電視台找出一張18年前台積電的舊照片,讓我勾起一些回憶,我想就趁這個機會分享一下,關於台積電研發部門的幾個小故事。

日期:2022-08-15

投資理財

台股老先覺杜金龍:看懂K線走勢,就有機會短線獲利

技術分析是以統計學為工具,發展出一些較客觀的市場資訊,以及明確的數值及機械化的買賣訊號來幫助投資人研判買賣時機,也就是尋找能預測股市買賣點及超買超賣現象的指標,掌握套利機會,並藉此獲取超額報酬。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10人小公司擊敗百億世界級大廠,奪台積電30萬件運動服訂單! 連張忠謀也穿上「它」的秘密是…

「我們沒有拿不到的選擇。」2020年宸藝應台積電邀請,參加35周年運動服競標,只有10人的團隊,以優異的設計、機能布料和絕佳工藝,奪得台積電30萬件運動服、逾億元訂單。更厲害的是,宸藝設計3套運動服參賽,就包辦了前2名,完敗同來參與競賽的2家台灣世界級大廠。「因為公司很小,我們只能盡力提出最高規格的設計、努力做好事。」宸藝創辦人王秀宸笑道。目前他們已陸續出貨,交出的運動服,深受員工、廠商喜愛,而且一件難求。她強調:「很多人以為品質優異只是口號,我們用實力證明它可以做得到。」「機會給我們,就要努力」,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際,宸藝繳出創業以來、最好的營業額,絕非僥倖!她致力做出「不只是制服的服飾」,在團訂界站穩腳步,並用努力和堅強的實力證明,小蝦米也可以對抗大鯨魚。

日期:2022-03-22

【黃豐凱】小資斜槓雙週報

【黃豐凱】20220222小資斜槓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2-13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20125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