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光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整個市區都引擎聲!」NASA飛機為何繞台灣上空?彭啟明曝1關鍵人物促成:這事要成功很不容易

你看到了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飛機頻繁飛越台灣上空,不少運氣好的南部民眾紛紛親眼目睹,興奮直呼「低空掠過臺南上空,整個市區都是引擎聲!」不過,隸屬於NASA的飛機為什麼會出現在台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對此,氣象達人、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親自揭曉原因,並直言「這件事情要成功,很不容易。」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今年來台觀光有望達標六百萬人次 卻仍為亞洲後段班 中客雪崩、日客少六成 台灣觀光亮紅燈

台灣邊境解封滿一年,據日本民間機構調查,截自二三年八月的訪台日客,較一九年同期銳減逾六成;而據觀光署統計,中客訪台人次更從榜首跌至第十名。這場全球觀光搶客大戰,台灣為何失去競爭力?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台積電培養的小金雞,國際大廠搶合作!擁300多個專利,光程研創如何讓「最老半導體材料」大復活?

這是一家台灣半導體新創公司,卻吸引Lumentum、Coherent等國際大廠搶著合作,他們讓最老的半導體材料「鍺」復活,變成足以和第3類半導體競爭的全新平台。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擴大布局 搭上中國巨頭崛起契機 掌握鋰電池關鍵原料 華新插旗全球兩成最火熱鎳礦

(1393今周刊)當冶金技術改變,國內不銹鋼大廠紛紛陷入價格壓制的黑暗期後,老牌大廠華新麗華卻突破困境,成功在印尼設廠掌握鎳礦資源,成為這波新南向投資中的亮點台商。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炎夏熱到爆!男女抗夏商機大不同...男女均偏好補充水份抗暑、女性更重防曬

夏日炎炎,天氣熱到讓人只想整天窩在冷氣房內。東方線上調查指出,面對酷暑,在飲食調整、防曬與遮陽,或是採取各種降溫作為中,透過飲食調整,如補充水分仍為消費者最主要的抗暑方式,其次為防曬作為,尤其女性對於防曬的重視程度明顯的高於男性,另有約兩成消費者,會選擇外出旅遊避暑。
至於採取何種抗暑方式也是男女有大有別,這也讓商機有很大不同。調查發現,女性怕曬,對抗炙熱陽光為其抗暑重點,男性則透是傾向過大量補充水分、穿涼感衣物來度過炎炎夏日;另外,解決蚊蟲過多問題,也會是一大可能的商機。因此研究建議,在抗暑選擇上男女確實有別,需先清楚了解商品所面對之主力消費族群,例如具備清涼感特色的商品,如涼麵、沙拉等,便可特別鎖定女性市場進行商品開發或行銷活動規劃,以期有效吸引主力消費族群之目光,達到事半工倍之效果。

日期:2023-07-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9期︱美汽車維修費用暴漲,帝寶業績趁風而起

美國五月份通膨(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來到4%,出現連11個月下滑,而且創下2021年3月以來的最低。6月15日的美國聯準會會議,市場高度預期利率按兵不動。但是這個大家已知的消息中,隱藏一個與存股池帝寶(6605)有關,很少人會注意到的黑馬股線索!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不是Gogoro!謝國樑說好的電動機車來了,光陽「2車款」搶先曝光…達成3條件就來申請

基隆人的免費機車來了!基隆市長謝國樑選前曾提出,若當選就免費送市民 Gogoro電動機車,外界都在看何時兌現,日前市府公布採購預算規則後,吸引多家電動機車品牌投標,基隆市政府與光陽機車周三(4/18)召開記者會,宣布青年電動機車計劃,為4年5萬台,今年先1.2萬台。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你吃的麥當勞炸雞是AI養大的!出身鴻海、他與「雞屎」奮戰半年,創AI體重機攻入卜蜂大成養雞場 

近期,國內資本市場最為追捧的關鍵字,非AI(人工智慧)莫屬,然而,這個因為聊天機器人ChatGPT而暴紅的科技,並非現在才橫空出世,實情是,它早已悄悄蔓延,在你的食衣住行各個層面。

日期:2023-04-1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327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CES未來科技正發生

科技競合、烏俄戰爭、通膨考驗下,CES 2023疫後重磅登場,揭示全球科技產業風向,展中聚焦智慧載具、健康科技、元宇宙與綠色永續四大議題,支持創新持續萌發,為未來描繪嶄新生活樣貌!

日期: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