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光鐸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續八年奪得「光鐸獎」肯定!永豐銀行以永續為使命,絕不只是說說而已!

當全球暖化成為迫在眼前的危機,邁向淨零碳排(Net Zero)便成為各國政府的重要使命,台灣政府也不落人後地在今年2月公布施行「氣候變遷因應法」,不只新增碳費徵收機制,也於8月正式成立台灣碳權交易所,攜手企業共同達成碳中和目標,並在永續與產業成長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北德商務訪台代表團向大同取經

大同公司(2371)今日(9/6) 接待北德商務訪台代表團,籌辦本次活動的德國經濟辦事處服務執行單位博智顧問有限公司表示,此次行程主要將深入探討半導體、綠色能源及新創領域,並實地參訪台灣當地創新的企業及案場,與專家進行交流。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永豐金控二〇二二年拿下223座大獎獲獎數再創歷史新高

永豐金控在二〇二二年交出漂亮成績單,不僅獲利表現亮眼,獲獎數更連續兩年刷新紀錄,拿下國內外二二三座大獎,永豐金控獲得之獎項涵蓋 ESG、公司治理、綠色金融、數位科技、財富管理、商品服務等多個面向,都獲得外界的肯定。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國際票券連續三年獲頒光鐸獎!國票金控集團落實ESG綠色永續金融

國票金(2889)旗下子公司國際票券推展綠色永續金融不遺餘力、成果卓越,21日獲經濟部能源局頒發「光鐸獎-優良金融服務獎」,成為唯一連續三年獲頒太陽光電界最高榮譽獎項之票券業。國際票券依不同類型的再生能源業者進行個案評估,提供客製化、專業化且多元的融資方式,優異的成果使國票再度獲得光鐸獎之肯定。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綠電搶手 這回不須政府保證收購 開發商敢零元投標 離岸風電兩兆商機新熱潮

離岸風電啟動第三階段,開發商參與盛況空前,代表風電發展可以不用仰賴政府躉購,進入自由競價時代,也終於出現本土開發商,國產化大有推進。不久的將來,台灣西部沿海將遍布風機,最後會由哪六個案場中選?結果將在九月底揭曉!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國小校長、台電老兵、水泥廠董仔……能源尖兵出列 地方大叔們 這樣啟動綠電小革命

在台灣的能源地圖上,有一群來自民間的力量,從校園、水力發電廠到水泥廠,以綠能帶動地方創生的故事,正在創造新典範。

日期:2021-07-07

產業時事

護國 綠電 新屏障

未來十年,全球綠能嚴重供給不足,一個全球搶綠能的戰爭,已經上膛。拿不到穩定的綠電,在未來供應鏈上就可能被除名,但只要台灣電力結構轉骨成功,不僅可以搶得競爭力的聖杯,台灣更可在半導體之外,用綠能建立一個護國新屏障。這是一場不能輸的競賽!

日期:2020-09-02

投資理財

打造太陽光電屋 住在家裡還能賺錢

在嘉義縣竹崎鄉的田園阡陌間,有間閃閃發亮的屋舍,仔細一看,屋舍南面和屋頂舖設滿滿的太陽能板,這裡是沅碁光電董事長鄭博文的家。這棟花費5年、斥資近3千萬元興建的房子,發的綠電除了自己使用,還可提供約40戶家庭用電。這間充滿科技感又環保的太陽光電屋,在2017年得到經濟部頒發太陽光電最高榮譽獎項─「光鐸獎」。2年前,他和台電簽訂了賣電合約,估算這項投資大約10年就可回收。

日期:2019-09-16

財經時事

60歲爬上屋頂蓋電場 用收益為弱勢童辦學堂

已經當阿公的陳柏蒼,三兩下就爬上二公尺高、陡斜、四周又無遮蔽物的屋頂太陽能板,旁人連聲驚呼:「小心!」他一臉淡定:「我常爬呀,這沒啥。」他指著另一棟高樓外牆上的鏤空鐵梯,「施工時我爬上去看過,考量日後維修人員的安全,趕緊要他們加裝一層防護梯。」

日期:2016-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