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克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以伊衝突再升溫,只會「存股」恐受重傷!台股基金、科技型基金…專家教戰錢往哪裡擺才安全

伊朗在4/13向以色列發動報復攻擊,發射飛彈並出動逾百架無人機,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週五(4/19)美國媒體引述伊朗媒體報導指出,伊朗中部伊斯法罕(Isafahan)的一座機場附近傳出爆炸,伊以開戰訊息傳出震撼全球。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00919漲不動、00939和00940依然破發...台股大跌,只買高股息ETF風險很大!如何做到空頭不賠錢還小賺?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以伊衝突還有哪些層面被影響?黃金、石油、航班…一文看懂「衝擊面」!

伊朗上週六(4/13)晚間以飛彈和無人機對以色列進行攻擊,這也是伊朗首度對以色列本土發動攻擊,中東情勢緊張影響國際股市,台股週二(4/16)大跌失守兩萬點。數名正在台灣訪問的以色列國會議員周一(4/15)緊急召開記者會,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表示,這不僅是針對以色列的攻擊,而是針對所有民主自由國家的攻擊,台灣和以色列有很多共通之處,都是小而強韌的國家,應該要增加合作。以色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表示,這些事不只影響了中東地區,也會影響到全世界,例如能源價格、自由航行等議題,希望大家能關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以伊衝突/戰事將擴大?以色列參謀長預告「鐵盾復仇」:要伊朗為自身行為承擔後果!最終目標曝光

在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後,儘管英國和法國先後發聲,勸以色列千萬要克制,不要對伊朗進行報復,以免戰局擴大,但以色列軍方仍威脅要讓伊朗「承擔後果」。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影/伊朗空襲以色列全紀錄!G7開會回擊,以色列「戰時內閣」今晚召開,商討對伊朗襲擊回應(不斷更新)

以色列傳媒4月13日報道,數十架由伊朗發射的無人機正飛往以色列,在預計導彈飛抵以色列境內的時間,即接近香港時間早上7時,英美媒體都報道,耶路撒冷警報大作,半空出現爆炸聲。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台日友好 = 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前日本防衛省高層:這是兩碼子事,台灣最好別期待他國一定出手幫忙

曾任日本防衛廳(現在的防衛省,相當於國防部)高層官員的柳澤協二,本月初在台北演講時表示,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曾任首相的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也這麼說,但這種說法一旦出了自民黨這個圈子,日本社會就不見得大家都接受。柳澤協二也直言,台日友好不等於若台灣面臨中國武力威脅時,日本願意出兵協防台灣,這是兩碼子事。他強調,台灣不應該期待其他國家一定會出手相救,而且台灣應該要儘量避戰。

日期:2024-03-28

競爭力

過去因「妥瑞症」遭霸凌!曾琮諭期許自己透過教育改變現況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他從5度破產連累妻女為生計奔波,到翻身2.4億身家:散戶想靠股票變有錢人,別把巴菲特當目標

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所謂三猿,即不見、不聞、不言。眼見起漲之變,內心不陷起漲之淵,而懷抱賣出之意。耳聞起跌之變,內心不陷起跌之淵,而懷抱買進之意。即使見聞漲跌起始之變,亦不對人言;一旦言說則蠱惑人心。此即三猿之祕。──牛田權三郎《三猿金泉祕錄.序》作者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領死薪水省吃儉用,很難財務自由!他45歲提早退休,18年後寫給上班族5個忠告:退休規劃把握2原則

寫給上班族的一封信:想和你分享的是工作二十多年後的回顧,這些想法是我從離開職場以來的沉澱積累,聰明如你或許早已明白,但對於和我過去一樣忙忙碌碌,汲汲營營,沒時間和心情考慮工作以外的人,以下建議不妨姑且聽之。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