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克里斯汀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只有破壞,少了創新 ——中國殺戮源頭

從蘋果iPhone到台積電代工模式,都是「破壞性創新」的經典佳作;但是中國商模只有破壞,缺少創新,以低價策略殺戮全世界,正對全球產業帶來殺傷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南山人壽尹崇堯宣示用它改變台灣 熱議中的影響力投資 你也能參一腳

(今周刊1408)幾年前在資本市場還鮮為人知的「影響力投資」,在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中成話題。究竟,影響力投資是什麼? 它與永續金融又有何關聯?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專訪》趨勢變了 從「風險管理」走向形塑實質「影響力」 牽動18兆 安聯永續長為ESG投資指路

公司治理、環保、社會責任⋯⋯,談到永續投資,你可能會想到這些跟ESG相關的詞彙,但國際永續投資權威克里斯汀生在接受本刊訪問時表示,趨勢正在改變。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不要認為自己平庸,能夠解決現實生活上的困難,是你在人生中淬煉出來的「實務經驗」

幾乎每個年輕人都曾遇過人生迷茫、不知何去何從的時刻。《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一書,或許可以讓你降低試誤的過程,避免浪費寶貴的時間,找到正確的方向。並且經由實際案例,找到方法,勇於面對人生的波折。

日期:2022-09-26

投資理財

省錢省到心累,他淚問「存股多少錢才有意義」?一表試算:每年6萬存中信金,15年滾出170萬

編按:日前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問「一個月至少要存到多少錢才有意義,不然乾脆直接花掉?」提問者表示自己剛工作兩年,每個月扣掉房租、水電、交通哩哩叩叩的,大概還可以存個5千,一年就6萬而已,真的要花一下就沒了。雖然本身已有在存股,但朋友都勸他不如對自己好一點,拿錢出國玩一玩犒賞自己,不然一年過得很刻苦還只有存個6萬,實在沒意思。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99%的堅持比100%的堅持更困難!「不容妥協」是發展高科技的唯一關鍵

每個組織都有創立宗旨,作為組織發展的目標,也藉此凝聚成員的向心力。

日期:2020-10-28

今選頻道

防疫推「停課不停學」 他用科技把老師帶進你家!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擴散,為了減少傳染風險,各國政府紛紛提出盡量避免外出、與人保持距離等建議,甚至有超過160個國家已經勒令學校關閉,全球近9成學生不用到校上課。為了不讓疫情影響學習進度,老師透過網路直播授課、學生透過數位平台做練習,數位學習頓時成了最佳解決方案。而在台灣,有一群人一直默默在推動數位學習,希望透過科技改變教育…

日期:2020-04-09

職場生活

你會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追求快樂工作與尋找生命意義,一直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創新大師克雷頓.克里斯汀生以破壞性創新理論來解決企業經營問題,用來審視人生意義也別有啟發。

日期:2020-02-26

職場生活

「破壞式創新」大師辭世》經歷癌症、心臟病、中風煎熬...克里斯汀生在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20200130編按:創新大師、哈佛商學院教授克里斯汀生(Clayton Magleby Christensen)因癌症治療引發併發症,於1月23日辭世,享壽67歲。克里斯汀生以提出「破壞式創新理論」聞名,2011年時被Thinkers50選為「當代50名最具影響力的商業思想家」之一。克里斯汀生經歷癌症、心臟病,以及中風的煎熬考驗後,於2010年對哈佛商學院畢業班發表一場極具影響力的演說,他提出最重要的人生三問:「如何從工作中得到快樂?如何擁有美好的家人、朋友關係?如何堅持原則正直一生?」這場演說之所以引起廣大迴響,不單是深刻啟發了人們對生命中重要問題的思考,更由於克里斯汀生教授當時遭逢人生重大的試煉──他罹患了奪走父親性命的同一種淋巴癌,正在忍受化學治療的煎熬。與疾病奮戰中,他反覆思索自己的人生是否過得有意義,並終於了解「上帝衡量我的人生,不是用金錢,而是我可以幫助多少人,變成更好的人」。

日期:2020-01-30

產業時事

暖心公僕創新魂

有句形容官僚作風的格言是:「千萬別去做別人沒做過的事。」公務員因受體制規約,先天缺乏尋求改變的動機,常因此被人貼上保守、被動標籤。但在社會進步的過程中,政府卻經常扮演火車頭角色;多數帶動進步的構想,源於基層公務員的創意。在公部門推動創新並不容易,但任何一點成功火苗,都將使你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日期: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