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免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逾85歲亡者幾乎每人身上都有癌症,只是多數人一無所覺!熟齡權威:年過80隨心所欲生活是唯一正解

過去我長年任職的「浴風會醫院」專門醫治幸齡者(編按:超過80歲的人),每年大約會解剖一百遺體。然而,大部分的情況是,我們很常在患者體內發現連本人都沒有察覺的嚴重病灶,而患者卻是死於其他疾病。也就是說,這些病患直到離世時,身體裡仍有疾病沒被察覺;就連癌症也不例外。只要有機會解剖年齡超過85歲的亡者遺體,就會發現幾乎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癌症。換句話說,成為幸齡者之後,任何人體內都可能有癌症。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小在農家打罵教育中長大,擁抱教主戴惠貞用抱抱傳愛:此生的功課是助人

每次和戴惠貞聊天,總感覺自己在和宗教領袖對話。她所創辦的「小樹傳愛協會」從2022年開始和外貿協會合辦ESG活動「善愛嘉年華」,倡議每個人愛自己和愛世界,每次都吸引超過上萬人來參與,大家在會場裡溫馨擁抱。連合作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說,台灣要更積極的向世界出口善與愛。

日期:2024-03-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深耕新生兒攝影 台中之光黃文煥奪國際攝影大獎

身穿布農族傳統服飾的母親,雙手捧著托腮沉睡的新生兒,在純黑色背景襯托下散發幸福光芒。這幅榮獲2021年紐約國際攝影大獎,專業組人像類別年度第一名的攝影作品,正是出自台中子弟黃文煥之手。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減緩副作用、降低復發 中西整合圓滿照護 個人化精準調理 中醫固本助抗肺癌

肺癌治療,無論手術、放療、化療、標靶或免疫治療等,都難免有副作用。若能用中醫輔助,不但可改善副作用、調養體力,幫助後續療程順利完成,更能降低復發風險。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為癌症治療點亮明燈!「19種癌症」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健保,最快5月上路,逾3萬名癌友受惠

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或免疫療法,大多要透過生物標記檢測尋找基因突變,次世代基因定序(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簡稱NGS)能協助癌症患者選擇最適合的治療,過去必須自費且所費不貲,衛福部日前定案,最快5月起將19種癌別的NGS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每年有超過3萬名癌友受惠。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藥師解析助眠新成分: β-石竹烯。養成6習慣幫助入睡 !

「你有睡眠問題嗎?」如果你問身邊的朋友,大概沒有人敢打包票說自己每晚都睡得很好。睡眠品質不佳已經成為現代人普遍的文明病,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半小時內還無法入睡;夜裡起身好幾次或過早起床;明明睡了超過8小時,卻還覺得沒睡飽。如果有以上情形,代表你的睡眠已經出現問題,必須設法改善。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