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免疫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多種新冠疫苗問世 都靠他的獨門關鍵技術 享受小發現!疫苗大師葛拉漢揭開發心路

新冠疫苗背後的關鍵推手之一、疫苗研究學者葛拉漢首度訪台,他做了哪些努力,讓新冠疫苗「快又有效」?他又怎麼看高端在疫苗界的角色?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瘦瘦筆」讓諾和諾德、禮來股價漲翻後 明年看頭在哪 生醫基金兩大熱題材 下一波美股亮點

近期,「減肥革命」於生醫產業掀起投資話題,不少題材亦等待發酵。研調機構FaceSet預估,小型醫療股明年獲利可望成長15.5%、中型股16%、大型股則為16.8%。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JN.1」新冠變異株全球12國現蹤!新感染潮將再起...症狀有哪些、致死率高?一次了解

近期一種名為 JN.1 的新冠變異株正在全球快速蔓延,已在 12 個國家被發現,英國和美國衛生機構表示,該變異株是當前已知的增長最快的變異株,可能引發新一輪新冠感染潮。

日期:2023-12-12

品味人生

諾貝爾生醫獎揭曉!他們發現關鍵方法,開發mRNA新冠疫苗⋯2科學家先拿唐獎再獲殊榮

編按:諾貝爾獎於今(10/2)日陸續揭曉,今日公佈生醫獎,由匈牙利裔美籍女科學家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美國科學家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共同榮獲殊榮。他們兩人研究mRNA,開發COVID-19疫苗挽救人命,因此獲獎。去年唐獎生技醫藥獎揭曉,卡塔林·卡里科(Katalin Kariko)和德魯·魏斯(Drew Weissman)就因發現關鍵的疫苗學觀念和方法,成功開發對抗新冠肺炎(COVID-19)mRNA疫苗而獲獎。唐獎儼然成為諾貝爾得獎的前哨。

日期:2023-10-02

投資理財

銀行經理爸退休2年輸光養老金、大安區房子二度增貸...他10年投資10萬變好幾億,把父親賠的贏回來

編按:今年39歲、人稱「菲神」的PTT股票板名人菲比斯,只花10年,就從10萬翻到身價好幾億,沒有含著金湯匙出生、甚至還背負著家人問題,菲神親自解密投資心路歷程。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10年把10萬翻成好幾億!PTT股版「菲神」親揭投資心法:從月領22K、到39歲財富自由

編按:今年39歲、人稱「菲神」的PTT股票板名人菲比斯,2013到2015年,驚人地僅花3年時間,便用10萬本金賺了1000萬。短短幾年間,菲比斯就從掏1萬元修破機車都很困難的22K年輕人,到買了250cc的重機,後來又買了3500cc的Lexus轎跑車。他的操作原則其實就是緊盯基本、國際數據、規避風險,見風起而順勢交易。不論多空頭時期都能累積財富,菲比斯只花10年,就從10萬翻到身價好幾億的全職投資人,他是怎麼做到的?菲神親自解密投資的傳奇之路。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他炒股3年把百萬本金翻成2億、一夕輸光負債3千萬,最後去跑熊貓外送的「少年股神啟示錄」

在撰寫本書的同時,新聞報導一位任職於台中港的30歲男警因無本當沖大量放空個股,卻被軋漲停,無法回補,兩天即孳生上千萬的損失,因無力償還而輕生的憾事。在2020年及2021年疫情後的貨幣寬鬆政策下,造成資產與投機商品飛漲,過分容易的獲利,使得許多投資人忽略了風險二字,因此也在其後的緊縮階段釀成不少憾事。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彰化來的孩子一點也不輸人」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為何當年我選擇離開引以為傲的台大醫院

彰化,是孕育了黃明和一家世世代代的寶地,是他成長的地方、創業的開始,以及實現醫療夢想的所在。黃明和在他的行醫路上,秉持著「利他」的精神,就從彰化一路開拓醫療志業到全臺灣。而當初影響他回鄉開起醫療事業的關鍵,必須從黃明和在臺大的求學時期談起。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重磅藥」 專利懸崖 —— 「大藥廠」策略因應

面對重磅藥專利到期而可能造成的營收驟減,藥廠如臨大敵,如何避開與競爭對手正面交鋒?他們自有因應之道。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賴正光捐麻州婦女醫院1億美元,該院史上最高捐款!將持續回饋科學界、致力在台培養更多專家

來自台灣的生技創業家、百進生技(BioLegend)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賴正光,週二(5/9)透過旗下Laygend基金會向麻州(Massachusetts)布里格姆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捐贈1億美元,成為該醫院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捐款,將用於成立研究中心,以研究發現轉化為慢性炎症相關的免疫介導疾病的治療方法。自百進生技在2002年創立以來,該公司在全球持續擴張,包括在台灣、日本設立研發機構,也在中國、德國、英國、荷蘭和法國等地設立子公司,同時賴正光也持續回饋科學界,也致力於在他的出生地台灣培養更多的專家。例如過去他透過Laygend基金會捐贈2500萬美元,支持聖地牙哥加大(UCSD)生物工程系,並感念錢煦(Shu Chien)院士對其過去的照顧。

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