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免稅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同樣參與團購 奉命出任務就活該遭重判? 私菸共業 不應找基層執行者祭旗

國安私菸案中,六名輪班出勤駕駛皆因「以公用運輸工具裝運漏稅物品」之行為,遭一審法院重判,其餘訂購私菸軍官卻無罪。這項判決遭法界人士認定不符比例原則,並質疑《貪污治罪條例》刑度已不合時宜。

日期:2022-03-23

財經時事

超買不得!明年元旦起...未申報私帶超額「免稅菸」 罰鍰變雙倍

為遏止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超量菸酒,並衡平菸酒市價與罰鍰之落差,財政部於109年10月5日修正發布「菸酒查緝及檢舉案件處理作業要點」第45點第1項第3款規定,修正入境旅客隨身攜帶菸酒超過免稅數量且未依規定向海關申報案件。

日期:2020-10-05

產業時事

一條菸價差600元,每年200億的菸捐都用在這了...台灣菸民的哀愁與榮耀

向菸民徵收的龐大菸品健康福利捐,事實上有大部分都是耗費在與菸品吸食欠缺實質關聯性的事項上。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法弊於積習 還有多少未爆彈該拆?

七月二十二日,蔡英文總統結束「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抵國門當天,竟爆出國安局官員向華航預訂上萬條免稅菸品,並於返台時提領,利用專機通關禮遇攜帶入境。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走私菸調查進度公布》誰核准派車運送菸品?涉案人數?懶人包告訴你

針對國安局走私菸風波,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進度,目前各單位當事人自清部分,確認有79人涉案、購買菸品8074條。此外,總統府也製作一份懶人包,說明是誰申請與核准派車運送菸品、涉案人數及目前案情狀況,以及,總統府兩位秘書長李大維、陳菊是否涉案等情事

日期:2019-07-30

產業時事

柯文哲談私菸案:嚴辦下去將是大屠殺

特勤私菸案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一萬多條走私菸嚴辦下去將是大屠殺,國安局、侍衛室恐少一半的人;最後不管怎麼「辦」都會很慘。

日期:2019-07-29

產業時事

走私菸風波新進度!華航公布16筆專機免稅菸資料 追溯至2006年

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蔡英文出訪機會走私大量菸品,且其陋習已行之有年。對此,華航今(28)發布內部信函致歉,並公布16筆歷年資料,最遠追溯至2006年9月的「群峰專案」。

日期:2019-07-28

產業時事

第二波懲處名單出爐!特勤涉私菸案 蔡總統表達歉意

國安特勤人員涉嫌違法走私免稅菸品案,蔡總統於總統府長廊發表談話,並首度向國人表達歉意,她表示弊端長期在政府系統中沒有早些被發掘改革,作為國家領導人,「我必須表達歉意」。

日期:2019-07-27

產業時事

認了共銷售一萬零九條香菸!華航董座謝世謙致歉

私菸案延燒至今第四天,華航今(25)下午17時召開記者會,董事長謝世謙與資深副總羅雅美、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出面說明案情。

日期:2019-07-25

產業時事

刷菸神卡涉洗錢 金管會調查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以所持的玉山銀信用卡刷卡,順利突破原本額度不足的障礙,但溢繳款是否由第三人代墊,甚至突破銀行風控防線,讓645萬元順利授權,是否為內神通外鬼,還是對「熟客」的特別待遇,金管會已著手調查。

日期:201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