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免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補選開票/國民黨是贏家!柯P力挺候選人僅拿2千餘票、這鄉議員「綠地變藍天」,當選名單一次看

2024大選延長賽進入尾聲,2024年鄉鎮市長、議員補選週六(13日)投票,開票結果全數出爐,民進黨全軍覆沒,而國民黨則是這次補選中的大贏家,力挺人選幾乎全上。鄉鎮市長部分,有雲林縣虎尾鎮長、雲林縣麥寮鄉長、苗栗縣苗栗市長、台東縣大武鄉長,共計選出4位新任鄉鎮市長。地方議員部分,有台中市第15選區、宜蘭縣第4選區,選出兩位新議員。

日期:2024-04-13

職場生活

「開錯刀醫師」陸希平喊冤:沒造假病歷、間接救病人!民生醫院火速條列打臉…衛生局要送懲戒議處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該名主刀醫師為胸腔外科名醫陸希平,他被指涉嫌病歷登載偽造,因此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週五陸希平站出來面對社會大眾,除了鞠躬3秒致歉外,他站出來為自己說話,並說明當天整個過程。陸希平強調,不是他推病人去開刀房,而是在巡房時接到麻醉科電話,通知病人血壓不穩,他才趕去治療,大約花了10幾分鐘時間,再加上打點滴,總共時間是幾十分鐘。他在處理好後病人生命徵象後,之後電話打來,才說病人送錯了,完整處理完才發現開錯刀,他並表示,絕對沒有造假竄改任何病歷。不過民生醫院以及衛生局晚間隨即發出聲明,條列5點駁斥陸希平的回應。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永續臺北好企機 北市府全台首創協助中小企業ESG轉型

ESG浪潮來襲,全球超過140 個國家和地區宣布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各產業無不積極尋找創新解決方案。臺北市產業局在今年率先全台推出「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中小企業ESG轉型,受到產官學界好評。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共軍二把手開砲!張又俠警告美「干涉分裂台灣」,插手他國內政 :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今(30)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由於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上將代表出席致辭。談及台海問題,張又俠相當態度強硬,劍指美國插手他國內政,並且警告,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共軍高層大清洗!國防部長李尚福神隱近2月被拔官、秦剛全免職…再來哪個習近平親信上位?

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於20日起至24日在北京舉行,在24日的會議結束後,據央視新聞聯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十四號主席令,內容包括免去李尚福的國務委員、國防部長職務,同時,還免去了秦剛的國務委員職務。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產能歸零,明揚今起打入全額交割!股價吞第三根跌停爆量敲開...5億信託專戶能挽信心?

屏東明揚國際火災造成爆炸傷亡慘重,屏東縣長周春米直指明揚違規存放超量30倍的過氧化物,數量高達3噸,經濟部周一(9/25)指出,由於火災爆炸嚴重,不僅造成一廠災情,也造成二廠建物結構安全風險,因此勒令即起停工。董事長劉安晧周二(9/26)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5億元的信託專戶,照顧傷亡員工及家屬,並支付全數員工的薪水到今年底,展現負責誠意。然而,櫃買中心同日晚間宣布,明揚自9/28起列為變更交易方法,證券經紀商於接受委託買賣時,應先收足款券,才能辦理買賣申報。並依「上櫃公司內部控制制度查核作業程序」第9條第2項規定,處明揚違約金100萬元,並對明揚母公司明安處違約金50萬元。明揚(8420)自9/28起被打入全額交割後,再吞第3根跌停,來到61.5元,不過不久後打開,母公司明安早盤跌逾2.6%,來到67.2元附近。櫃買中心表示,明揚於復工或恢復產能2季度後,洽簽證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內部控制制度專案審查並確實改善,使得申請恢復普通交易。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蛋價一口氣漲2元!創今年新高…「這時點」恐超過年初黑市價格!蛋農憂:恐重演缺蛋搶蛋情況

蛋商公會昨天表示,蛋價評議委員會前天開會決議,本周雞蛋產地價從每台斤43.5元漲至45.5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3元漲至55元;這是蛋價本月第二度調漲,產地價與批發價都重回今年新高點。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國汽車工會大罷工在吵什麼?經濟衝擊最高恐達1500億元!

美國「底特律三巨頭」─三大車廠福特、通用和克萊斯勒(併入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的工人大罷工,上周進一步升級,連總統拜登與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都關注,投資人關心的焦點,是罷工對美國經濟的潛在衝擊。經濟學家認為,如果罷工遲遲難以落幕,甚至動員規模擴大至所有15萬名美國汽車工人工會(UAW)成員,將提高美國經濟在今年或明年初陷入衰退的機率。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秦剛後換他「被失蹤」?中國防長李尚福消失兩周…金融時報:美政府研判已遭解職調查

彭博資訊援引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政府認為,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正在接受調查,並已被解除職務。

日期:202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