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免試入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子佼涉性騷,北檢列他字案被告,經紀公司發聲「勇於承擔面對」:讓您們失望了,對不起!

藝人黃子佼6月遭1名女網友爆料,曾被要求拍攝裸照進行性騷擾,黃子佼隨後開直播道歉,更一連串毀滅式爆料演藝圈醜聞。北檢週三(7/12)指出,日前接獲民眾告發黃子佼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強制猥褻罪,已將黃子佼列為「他」字案被告。對此,黃子佼的公司也發表聲明,表示尚未收到相關案件通知,也不清楚案件內容,「但黃先生對於過往年輕時所犯下的過錯,必將勇於承擔面對,並配合司法調查,負起責任。」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9.6分竟錄取師大附中!國中會考免試入學一放榜,家長質疑「系統異常」…入學委員會解釋了

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11日放榜,競爭激烈的國立師大附中往年錄取門檻至少都在32.8分以上,但有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驚爆,女兒的同學會考考9.6分竟然錄取師大附中,質疑是否報名系統異常,引發網友議論。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回應,該名考生是以特殊身份的增額外加名額錄取,一切合乎規定,不會排擠到一般考生權益。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寶格麗「把台灣列國家」被中國出征,道歉後官媒竟要求做這事!盤點「被道歉」品牌還有它們…

LVMH集團旗下的義大利珠寶品牌品牌寶格麗 (BVLGARI),日前被中國網友發現,在非中國地區官網上疑似將台灣列為國家,大批小粉紅崩潰出征,認為此舉是辱華、分裂國家主權寶格麗週二(7/11)晚間在微博發聲明致歉,表示「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也發聲質疑,「這個道歉是否『專供』中國大陸?」還強調,「如何從根子上整改?紅線不能碰,底線不能踩,原則問題不容打馬虎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體操小選手披國旗領獎28次!瑞莎領隊狂掃19金...昔被投訴沒證照:謝謝那個人我才能幫更多人

來自烏克蘭的女星瑞莎來台發展多年,2013年她申請歸化台灣並放棄烏克蘭國籍,和鞋業小開Mike結婚,在2019年拿到台灣身分證,成為正港的「台灣媳婦」。瑞莎自掏腰包成立「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培育台灣韻律體操選手,也屢獲國際賽佳績。瑞莎在臉書分享好消息,表示近日帶孩子們分別參加土耳其和西班牙的國際賽事,共拿下19金、7銀、2銅,小選手們也拿出自己準備的台灣國旗登上頒獎台28次,讓她驕傲地說,「非常的累, 但也非常的幸福也有成就感」。其實瑞莎過去曾是烏克蘭韻律體操國家隊,原本是體操界的明日之光,但因為膝蓋受傷才不得已放棄選手生涯。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56年老字號文德女中確定停招,打著雙學制美國藍帶學校也沒救...第5所北市私校倒下

今周刊編按:創校56年的台北市私立文德女子高級中學,為提升招生率,去年推出雙聯國際學位班,但效果有限,12月送台北市教育局其停招計畫,日前經審查委員會開會通過,確定從112學年度起停招,北市教育局近日將核定並公告。這也是台北市繼中興高中、立人高中、東方工商及方濟中學4所私立高中申請停招後,第5所私立學校不敵少子化衝擊向教育局提報停招計畫。根據ETtoday報導,因112年高中職免試入學簡章已印製完成,來不及修正文德女中停招資訊,未來在學生選填志願時,會在免試入學志願選填系統上做排除設定,以免學生誤填,也提醒學生和家長留意停招資訊。(原文刊載於2023/1/9,更新時間為2023/4/11)

日期:2023-04-11

競爭力

新課綱上路 親子共學「多元素養」拚實績

一○八課綱將上路,但很多人還不清楚改了什麼內容,課綱中的「素養導向」又是什麼,教育現場已經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9-08-21

產業時事

代理縣長大改升學制度 宜蘭最驕傲的教改成果將毀於一旦?

曾經因為良好的教育改革,引發「島內移民」的宜蘭縣,近來卻因著任期只剩不到兩個月的代理縣長陳金德,引發教育現場討論不斷。

日期:2018-11-02

產業時事

扭曲的民主殿堂

有群人,代替你我決定了很多事,從搭車要不要繫安全帶,到數千億預算能不能花,都是他們開會討論的結果。立法院的113名立委、台灣2300萬人的縮影,大多數人,對他們並不滿意,卻忘了立委表現好壞,選民應該負最大責任。四年一次的選舉季節即將到來,這座民主殿堂生態也將出現翻轉。這是用選票做出改變的最好時機。但在做出決定前,你至少該好好了解,我們的立法院,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5-09-24

產業時事

商展當競賽 為加分拚獎牌

全台灣科大、中小學生競相參加國際發明展,獲獎無數,台灣宛如「創新之島」,人人都是發明大王。但從台灣專利申請數近年來持續下滑可見,發明展獲獎背後,又是一個假面故事。

日期:2015-05-28

財經時事

名校綁架 十二年國教仍分分計較

新一屆十二年國教制度於日前拍板定案,教育部將會考級距從現有的三級四標示,細分至十級距,回到傳統的分分計較思惟中,雖然基北區樂見其成,卻違反十二年國教的精神,引發家長、教師團體的憂慮。

日期:201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