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免責條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電動機車龍頭「電池斷電出包型號曝光」!免責條款竟成免死金牌?4業者全被點名提車輛召回計畫

2023年11月至今,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傳出已有超過500名車主行駛途中突然斷電,釀成追撞或自摔事故。然Gogoro合約中「免責條款」卻讓業者不必對此負責,車主們只能自救,在有問題的電池上做記號互相提醒。對此交通部表示,目前有問題的電池多為第一、二代,且在特定時段製程出現問題的車輛較多,已要求Gogoro睿能以及和同體系的宏佳騰、山葉、台鈴4家業者,1/19前提出召回改正計畫。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如果不行動,考證照有什麼用」,工人遭夾死男大生跪地CPR「安全帽都沒脫」…見義勇為怎自保?

宜蘭縣五結鄉一處涵洞日前進行拆除工程,不料卻發生意外,1名工人遭翻倒的吊車及矮牆夾住,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有位大學生經過,立刻替工人CPR,最終工人仍傷重不治。家屬雖然悲痛萬分,但事後得知救護車抵達現場前,有位熱心民眾替患者CPR,家屬想出面道謝,希望能找到大學生,當面表達謝意。「謝謝您,您的行為讓我們在他最後的時光裡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警方居中協調為雙方搭上線,該名大學生表示,「當下雖然害怕,但是我如果不行動,當初考CPR證照有什麼用」。

日期:2023-06-26

投資理財

漏水、壁癌、鋼筋外露...屋況有瑕疵,押在買賣合約上就能免責?律師:關鍵是你跟「誰」買

最近房屋交易火熱,買賣房屋糾紛的諮詢大量增加,我幾乎每天都會接到全台各自無論是賣方或是買方,各種關於房屋買賣的問題。其中,關於最常見的瑕疵擔保責任漏水問題,可以參考我的文章「買到漏水屋該怎麼辦?我該打官司、上法院嗎?」、另外關於雙方現況交屋不負瑕疵擔保責任可以嗎?也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這篇:「買房合約註明「現況交屋」,發現漏水、壁癌就都沒辦法向屋主請求賠償是真的嗎?律師這樣說」。今天,我想談一個,不論是買方還是賣方,都很喜歡問我的問題:房屋瑕疵擔保免責條款是否有效?

日期:2021-12-10

投資理財

買房合約註明「現況交屋」,發現漏水、壁癌就都沒辦法向屋主請求賠償是真的嗎?律師這樣說

「林律師,我最近買了一間中古屋,結果住沒多久居然發現漏水,甚至把裝潢拆開一看竟然有壁癌,在屋況說明書上,賣方都沒寫有這些瑕疵。結果我透過仲介去找賣方,賣方竟然說,買賣合約已經註明是依現況交屋了,漏水或壁癌都是現況,所以現況交屋不負瑕疵擔保責任,我不能請求任何賠償,請問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1-09-23

產業時事

〈長榮罷工〉罷工風暴17天落幕 用數字一文看完「五」夠虧

長榮航 (2618-TW) 空服員罷工行動,隨著 6 日的團體協約簽訂後,歷經 17 天的罷工終於落幕,這場罷工殺傷力十足,包含長榮航資方、工會勞方、旅行業、旅客、投資人等,全都損失慘重,《鉅亨網》幫讀者整理,這場台灣史上最長航空罷工,「五」夠虧。

日期: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