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兒少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他2個月大被失控母親扔進水池,3次手術救回來…每年受虐兒超過萬名,長庚人要讓「生命翻轉」

海王子(阿海)兩個月大時,父母因經濟壓力起爭執,母親一氣之下將他丟入大池,被救起時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長庚醫院急救後撿回一命,但腦部嚴重受損,聽力、視力也嚴重影響。出院後長庚兒少保護中心積極追蹤,7年回診逾30次,完成3次斜視及雙耳耳管放置手術。現在他已經是國一小年級的學生,在老師、安置機構及兒保團隊人員協助下,適應學校生活,更成為老師的小幫手。長庚兒少保護公益計畫召集人龔嘉德副院長感性道:「長庚為兒少發聲是因為看見希望、生命得以翻轉,希望讓每一位兒童都有健康長大的機會。」

日期: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