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兒童教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CEO與運動員

身為有兩個孩子的前運動員,我認為孩子能從球場上學到最有價值的東西,是品格。球場既是他們當主角的地方,也是當配角的地方,很少環境能像球場,讓孩子充分體驗職場。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巧連智月刊》停止受理訂閱、這天截止日!35歲陪伴183萬個家庭…幼兒界五月天「巧虎」會消失?

又一本雜誌不堪數位潮流、宣布停止受理訂閱。已經發行35年的巧連智月刊,在官網宣布要進行策略調整和月刊商品轉型,《巧連智月刊》將於2024年3月1日起停止受理新(續)訂閱,讓不少家長擔心未來是否只能用3C餵養孩子。「巧虎好朋友」堪稱是孩子界的五月天,月刊內容充滿生活教育知識,不少孩子都只聽「巧虎」的話,巧連智表示,孩子成長最需要的生活自理、品格禮貌、智育養成等黃金學習內容,將會以全新樣貌與大家見面。對此,有不少家長哀號表示,「拜託紙本繼續啊!!!」,巧筆和快樂筆小朋友都超級愛的,女兒享受著紙本故事書的互動及貼紙,和點讀筆的玩法,「希望不要停止紙本」。就在消息曝光當天,許多家長紛紛搶訂,也讓巧連智官網塞爆,官方週二(1/30)晚間宣布「寶寶版與幼幼版已銷售完畢」,如今再度更新公告,「快樂版、成長版」也銷售完畢了。不過,月刊確定結束,員工也面臨資遣。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在週一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將從3月31日起分批資遣全數約200名員工。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職場友善育兒研究發布會》得人創辦人蔡淯鈴談「友善家庭」重要性:現在是產業迎頭趕上的時候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王麗容和得人資源整合有限公司聯合研究團隊於7月20日舉行「職場友善育兒研究發布會」。該研究是台灣針對職場友善育兒議題第一次跨產業、大規模的實證研究,探討了職場友善育兒措施對於員工「個人幸福感」和「組織承諾感」的影響,活動邀請到了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曾珊慧、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台灣默克集團人資長周世嘉、嘉義基督教醫院關懷團隊負責人卓志錠、牧德科技總經理陳復生及四季藝術兒童教育機構創辦人暨董事長唐富美,分享建立友善職場的經驗,讓企業能更了解員工的需求,並針對不同群體制定更精準的友善職場政策。

日期:2023-07-20

投資理財

《富比士》億萬富翁肯恩.費雪:大部分人都能變有錢,只是不知道方法

現在,比過去更需要變有錢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上酒廊、送禮物、賭球局 他為台海安全續命 王牌特務「六爺」楊六生 上半場搞國安情報 下半場做兒童教育推手

「六爺」楊六生,在案前積極聯繫推廣兒童哲學的夥伴,但他桌子抽屜裡,卻擺著老照片,裡頭的他身穿軍服,站在國際重要場合上。在兒童教育推手之外,「六爺」還有個獨特身分,他曾是「王牌情報員」,心裡、眼裡都見證著台灣重要的歷史。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2022地方創生論壇、創生青和力在地無距離

行政院二〇一八年成立「地方創生會報」,二〇一九年核定國發會提出「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秉持以人為本精神,結合新創觀念,復興地方產業,創造就業,促進人口回流地方,期待透過地方創生政策達成「均衡臺灣」的目標。國發會自二〇二一年起推動「加速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強化青年扮演的角色與主體性,並強化城鎮機能及環境整備等地方基礎建設,更推動青年留鄉或返鄉相關支持系統,透過補助設置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等方式,鼓勵青年在地扎根開創地方創生事業,並以多元徵案模式導入民間多元靈活的創意思維,以利地方創生政策全面有效落實。數年過去,一個又一個返鄉扎根、攜手地方共好的動人故事嫣然誕生。

日期:2022-05-12

職場生活

「好心做了壞事,不如不做!」 PayEasy老總退休創業做什麼? 精準公益:媒合資源到真正需要的地方

還記得「蘭嶼沒有圖書館」紀錄片嗎?在2007年台灣電影院開燈的瞬間,不少人為偏鄉的困境落淚,企業與民間團體大量捐書到蘭嶼,後續蘭嶼也有了島上第一座的圖書館,成果斐然。9 年後,一名會計師進到圖書館計算「社會投資報酬率」,不以捐書數量來計算公益行為的價值,聚焦實際改變的程度;結果發現,蘭嶼圖書館一天進館人數不到10人,借閱次數低落,而各界的「善心」更是乏人問津,大多堆在倉庫蒙塵,反成當地無法消化的「垃圾」,社會投資報酬率為「負」,捐書對蘭嶼來說已是一項負擔。

日期:2022-01-24

產業時事

阿波菲斯「新」環遊世界大冒險 移民署與新住民共享歡樂時光

為推廣從小養成國際觀及尊重與包容各國文化,移民署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的公益活動「阿波菲斯-環遊世界『新』冒險」兒童舞臺劇,於12月18日晚間在新北市土城綜合運動場圓滿完成精彩表演,立法委員吳琪銘、移民署署長鐘景琨及新北市市議員林銘仁與現場觀眾一同享受歡樂舞臺劇的親子時光。

日期:2021-12-20

財經時事

出生率下降會讓利率愈來愈低?日本經驗證明 這類投資商品長期看多

許多人都會考慮未來有什麼變化,但是預測未來很難,短期預測大多數也是錯的,我們應該反過來想,什麼是長期不變的。其中,人口結構變化的趨勢就是不太可能短期改變的,我們應該好好去思考如何應對這個不變的趨勢。

日期:2021-06-07

競爭力

只要懂得讓孩子發揮這三項直覺本能,教育可以好好玩

好奇心驅使兒童接觸及探索新事物,玩樂力驅動他們練習技巧,社交力讓兒童們所學的知識像野火一般傳遞給其他兒童;孩子不該被現代僵化的制式教育阻撓自由學習的天性。

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