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入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信銀豪捐1億、遠東科大改名「中信科大」!財團併大學成趨勢?一表看還有哪些企業冠名辦學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中信銀3/22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週一(3/25)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不輸金融股、高股息ETF!16檔高殖利率股將除息,5%以上有哪些一表完整看「快卡位」

台積電除息並秒填息揭開台股除息序幕,據統計3月21日到29日計有60檔個股除息,總計釋出超越500億元新活水,包括大立光(3008)、光寶科(2301)、矽力*-KY(6415)等,統計並有光明、寬宏藝術等16檔個股殖利率超越5%,3月季底行情可期。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南港、富旺有入帳利多 瑞築深耕台南 打斷筋骨顛倒勇 營建股仍具長線爆發力

儘管有多項看似不利於國內房市的政策即將上路,但國內房價仍持續上漲;在電價即將上漲、物價蠢蠢欲動之際,房地產成為保值、抗通膨首選,營建股長線仍看好。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世紀股價今年來飆漲兩倍 董座卻稱「已未再研發新產品…」 火線揭密 台南豪宅王孵5妖股背後虛實

台股主力資金活絡,今年以來最具爆發力的「妖股」世紀也創下驚人漲幅,並帶動所屬的上曜集團個股狂飆,令人跌破眼鏡,究竟這家發跡台南的上曜集團有何實力強勢噴出?背後的題材究竟虛實如何?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前一天,最高法院趕判川普有資格參選!他嗨喊美國的重大勝利,究竟影響有多大?

今周刊編按:美東時間周一(3/4)上午10點,美國最高法院趕在「超級星期二」前宣布,各州不能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叛亂條款」,禁止川普參選,全院6位保守派法官同3位自由派法官達成一致意見,對此,川普立刻宣稱獲得「重大勝利」。早前取消其參選資格的科羅拉多州,將在3/5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選票上的川普名字,在最高法院的判決後終獲確定有效。最高法院大法官們認為,如果各州都可取消總統候選人參選資格,將會造成某個候選人基於同一理由在某些州可以參與,某些州則不可以的「混亂」結果,核心考慮是盡力避免法院介入政治,這就意味川普能否再度入主白宮,不應由司法決定,而該由選民投票決定。今年的超級星期二是3月5日,15個州份和1個屬地會在這天進行初選,最高法院判決的出爐,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司法麻煩愈多,反而更加獲得共和黨選民喜愛。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一把火燒光所有,她沒留一滴眼淚、咬牙籌錢賣屋全吞了…麗舍斯夏齡:求人是沒有用的「得靠自己」

2002年底,麗舍生活執行長斯夏齡面臨人生最大的衝擊。一場大火燒光林口倉庫1.75億庫存,前夫無法承受資金壓力,提出離婚要求。她的一切,包括事業、家庭瞬間垮了。面對大火,當下她一滴眼淚都沒流;前夫要求離婚,她也咬牙賣掉所有房產、吃下所有股份,窮到只剩2間店和空殼股權,她說:「人生最大的挫折就是這樣。」斯夏齡苦撐過最低潮的歲月、堅強地重新站了起來,如今麗舍交出亮眼成績單,斯夏齡開心地笑:「那2年疫情生意大爆發,營業額成長100%」!

日期: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