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入境隨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口吃下庇里牛斯山美景!就連餐刀都有故事…西班牙米其林主廚來台,用二星巧手打造極致饗宴

慕舍酒店內的西班牙餐廳Molino de Urdániz近日推出新菜,隨著這次更新菜單,才剛拿下2024年米其林綠星榮耀的西班牙主廚David Yárnoz,特地飛到台北視察,在他的把關下,一塊從西班牙遠傳自台灣的金字招牌,如今可謂愈擦愈亮。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印度的驚歎號

在這一趟為期10天的印度考察行程中,得到最大的啟示是,在當地設子公司的台商入境隨俗,重用印度高階人才,台籍主管退至第二線,全力搶攻印度內需市場。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黃仁勳的魅力來自平易近人!」他點名9家潛力企業如報明牌,謝金河:和馬斯克光芒減淡成強烈對比

黃仁勳是超級票房保證最近我給同仁一個功課,把2023年財經雜誌的銷售數據整理一下,列出每個雜誌賣得最好的三期及銷售最差的三期封面故事,列出來研究一下,發現賣得最好的封面一定有黃仁勳,要不然一定有AI,或是與AI有關的人物,例如,林百里或林憲銘。

日期:2024-01-27

職場生活

出國卻嫌吃餐廳貴,硬逼全家在旅館吃泡麵...旅遊作家:第1次帶父母自助旅行,我差點沒在機場大哭

「你覺得最困難的自助旅行經驗是什麼?」毫不猶豫我會說:「帶爸媽去旅行!」這不僅是勇敢,還充滿冒險精神。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我在中國坐牢2年3個月!上海仟和億案被抓,台灣分析師告白:年賺上億夢碎,老婆跑了,全身僅剩10萬

編按:曾號稱「台灣分析師最大群落」、由中國股市名人廖英強創辦的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平台講師包含曾在東森財經台《57金錢爆》節目暴紅的楊世光等一票台籍分析師。仟和億2019年由於涉非法從事證券、期貸投資諮詢業務等罪嫌,遭到上海市警方搜索,12名台灣分析師被逮捕。本書作者、台灣財經名嘴陳雨農(現名:陳玠儒)被判處2年3個月,2021年出獄後寫下他從人間煉獄歷劫歸來心路歷程。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台商布局〉三輪車女王賣進大東非 貿易界姊妹拿下漁、礦權 台灣娘子軍索馬利蘭拓荒記

(今周刊1384)幾乎還沒有台灣商人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但這裡潛藏著巨大的機會,幾名女子,已經嗅到驚人的財富,勇敢帶著她們的資源,走上了黃土。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睡1個月辦公室、工作12小時,台積電美國員工上網吐苦水!劉德音談「企業文化差異」認:仍在學習

台積電(2330)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正面臨台美文化差異。「在辦公室睡了一個月,每天工作12小時是基本,週末輪班是家常便飯,這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多麼殘酷。」一名工程師在分享求職心得的Glassdoor平台上這麼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工程師在Glassdoor發文,直言台積電的企業文化與美國社會不合之處了;過去有工程師稱工時過長、軟體老舊,軍事化管理、八卦文化盛行及生涯發展受限等等,都讓人覺得「待在台積電不是最佳選擇」。台積電週二(6/6)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被問到台美企業文化差距,他認同國際化管理必須了解當地文化,台積電也需要學習對「年輕人」的管理方式,也說台積電目前仍處於學習階段,希望能夠順利管理工廠、培養管理階層,不過談文化融入還太早,「國外可以做,沒道理台灣不能做」。(原文刊載於2023/06/05,更新時間為2023/06/06)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不是台積電美國薪水不夠高,是這點不夠好!鄭宇庭:誰先掌握文化,才能優先搶下入場券

「台灣不缺有才華的事業家,但往往野心、格局太小。」以熙國際創辦人兼執行長鄭宇庭(Madeleine Cheng )犀利剖析,身為美國華裔第三代的她,對美國的社會、企業文化再熟稔不過,她洞悉到當前美國相當歡迎製造業進駐,台灣企業只要掌握當地文化,趁勢拓展美國市場絕不是夢。「為什麼要去美國市場?」在2月底的一場講座上,鄭宇庭首先拋出問題,試圖幫有「美國夢」的創業家們釐清美國市場的重要性,她接著點出3大原因:

日期:2023-02-24

職場生活

世界首座肖像藝廊跨海展出 臉孔下的祕密

一幅流傳上百年的肖像畫,從表情、手勢到筆觸,代表畫中人的個性、畫家風格,也藏著一個國家的文化、一段時代的故事。帶著好奇心,往奇美博物館裡探尋,自英國國家肖像藝廊借展來台的七十五件肖像作品,藏著年代各異的藝術軌跡,跟隨專家、學者指路賞析,跨海揭祕名人臉孔背後述說的祕密。

日期:2022-08-31

財經時事

AIT入境隨俗!中元普渡Hungry Ghost Festival 驚見「美金冥紙」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民間俗稱鬼節、七月半;台灣的習俗會舉行設食祭祀、誦經作法等「普渡」、「施孤」布施活動,以普遍超渡孤魂野鬼,防止祂們為禍人間,又或祈求鬼魂幫助去除疫病和保佑家宅平安。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入境隨俗,今在臉書上與大家分享普渡大拜拜的照片。

日期: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