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入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小不敢叫,現在再大聲也喚不醒...這一聲「爸爸」讓謝金河悼念:他的尊重寬容成就今天的我

天上的爸爸,地上的爸爸!十六日在花蓮參訪海洋深層水的考察途中,參觀台肥廠區內日治時代一座鳥居,神社,附近有一座迷你防空洞,我從防空洞走出來,突然絆了一跤,爬起來看到妹妹秋月傳來簡訊!爸爸危急,已叫救護車!很快地,爸爸失去生命跡象,我知道這是我們與他告別的時刻。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李玟告別式直播/先生Bruce、繼女現身引騷動,甄妮悲痛:我女兒生日妳選離世,以後日子怎麼過…

藝人李玟7/5離世,享年48歲,喪禮時間訂於周一(7/31)下午4點,將於香港殯儀館一樓大堂舉行設靈儀式,晚間6-10點開放歌迷祭拜,週二8/1上午10點30分大殮後出殯。告別式開始後,陸媒約下午3點50分拍到李玟先生Bruce以及2位繼女到達靈堂,Bruce穿著黑色西裝,神色哀傷,之前有李玟歌迷揚言要向他抗議砸雞蛋,目前為止沒發生衝突。李玟與老公未離婚,但告別式上他沒有坐家屬席,而是與女兒一起坐在第2排,Bruce也沒有上台致詞。李玟喪禮8位扶靈名單中,前輩甄妮與她私交最好,甄妮致悼詞時哽咽表示「她跟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甄妮說,自己和李玟認識20年,雖然不常見面但會用電話、私訊互相關懷,「她對家裡是那麼孝順,她姐妹那麼情深,她對她的朋友那麼樣的溫暖,她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愛的一個小女生。」甄妮說,7月5日是自己女兒生日,李玟卻選擇這天離開,「她跟我開一個很大的玩笑,我也不喜歡,以後每年這天,我是要做生日還是做忌日,她不該跟我開這個玩笑,日子怎麼過。」「我希望她好走,We will always love you. I love you.」

日期:2023-07-31

職場生活

趙建勳「腦動脈瘤破裂」享年50歲…前一天頭痛吃普拿疼緩解、隔天昏迷猝逝,有3症狀絕不能拖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的弟弟趙建勳驚傳大腦動脈瘤破裂猝逝,享年50歲。日前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出獄,當時趙建勳還開車到明德外役監接趙玉柱回家,沒想到週三(6月7日)突然喊頭痛,吃藥後雖有緩解,沒想到8日中午竟昏迷,家人送往奇美醫院,診斷為大腦動脈瘤破裂,插上葉克膜急救仍無效病逝。對此,陳水扁在臉書以「此情可待成追憶」為題PO文表示,今年4月21日,趙建勳開心接回趙建銘,6月8日趙建勳腦幹出血不幸病逝。趙建勳突然撒手人寰享年50歲,趙建銘對他弟弟說「玩笑開太大了」。陳水扁說,兩兄弟相差1歲如膠似漆感情彌篤,既是骨肉親情又是工作上的最佳夥伴。趙建銘自責救人無數無緣救弟弟一命,沒看過他這麼傷心欲絕淚乾了又濕,他要伴弟直到入殮否則再也看不到了。兄弟之情溢於言表,陳水扁表示,「感謝阿勳過去一年半來對哥哥的照顧,敬請校長親家和遺眷節哀保重更堅強!並祝大家身體健康!」週六(6/10)上午10點多陳水扁與吳淑珍到場慰問,趙家婉拒受訪與攝影,希望讓趙建勳走得低調一點,預計6月19日舉行告別式。像趙建勳突然喊頭痛,也是腦動脈瘤破裂的前兆,究竟什麼樣的頭痛建議要盡快就醫檢查?衛福部雙和醫院神經外科專任主治醫師蘇亦昌指出,通常患者會感覺到劇烈性、宛如「爆炸」般的嚴重頭痛,其次是常常合併肩頸會僵硬,第3個是噁心、想吐,或真的嘔吐,只要有這3個症狀就建議盡快到醫院做檢查。

日期:2023-06-12

全台防疫報導

3/20起確診0+n免隔離,上班族怎麼請假?兩岸10直航點周五恢復、確診遺體取消儘速火化

防疫大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四(3/9)宣布,自3月20日起,輕症或無症狀者由「5+n」改「0+n」,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僅有中重症需通報並隔離治療。此外,自3月20日起,取消「盡速火化」,遺體得採火化或埋葬等方式進行處置,親友可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後瞻仰遺容。不過,雖然取消強制隔離,輕症者仍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已和各主管機關盤點使用假別,包含軍公教學生勞工等5類,以勞工來說,普通傷病假5日內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而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過去指揮中心曾表示,防疫措施鬆綁分3階段,指揮官王必勝說,公布「0+n」措施後,若第2、第3階段逐步完成,指揮中心原先預計5月解編或降級開設「當然也有可能提早一點」。由於國際疫情趨緩,兩岸邊境也逐步解封,陸委會也宣布「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之規劃」,採「10+13」方案,3月10日起恢復10個兩岸定期航點,包含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另開放13個包機航點待交通部公布細節後實施。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前聯電董事長 自由之聲 價值豈只三十億 曹興誠

他是聯電前董事長、台灣半導體產業巨擘;他的收藏品質量驚人,是公認的全球百大藏家;他以科學方法鑽研佛學,聽過的人莫不折服。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阿嬤躲冰箱不出來」兒涉詐領亡母社福津貼63萬 孫女聊天脫口才讓放冰箱5年遺體曝光

新北市昨天驚傳87歲老婦死後被冰家裡冰箱將近5年未入殮,直到讀國中的孫女在學校向老師透露「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讓老師驚覺事態不單純,立刻通報教育局、社會局,警方到家查看才證實確認有此事。死者兒子聲稱失業沒錢辦喪事,後來卻被查出涉嫌利用母親名義,5年以來詐領政府補助至少63萬元,警方將依偽造文書罪嫌偵辦。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都民國幾年了,一殯二殯還在收紅包?挑冰櫃好位置、盡速整理儀容要1000-2000元!13人起訴

廉政署偵辦台北市立第一、第二殯儀館集體收賄弊案,查出時任一殯、二殯化妝室的多名技工、工友,涉嫌向多家殯葬業者收取1000至2000元的紅包,甚至為1位日籍往生者遺體進行防腐作業,也要求2000元紅包,總計收賄1萬500元;台北地檢署12日依貪汙罪起訴技工、工友及業者13人。

日期:2022-07-12

財經時事

「不能改變無常,但至少能見最後一面」北市確診亡火化指引出爐…免費透明屍袋、設置臨時冷藏櫃

確診死亡者遺體要在24小時內火化,家屬可能無法見到最後一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週二(6/14)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北市將在二殯火化場找一個空間,暫存亡者遺體,讓家屬可以進行簡單儀式,送先人最後一程,此外透明屍袋也準備好了,將在下週到貨。黃珊珊週三(6/15)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們不能改變無常,但至少能讓家屬陪伴摯愛的親人走完最後一程。」北市將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並設置臨時冷藏櫃,讓家屬能見上往生者最後一面。同時,也會規畫臨時入殮區、火化前的儀式告別區,讓身後事能圓滿完成。黃珊珊表示,為了平復失去至親的悲痛,北市也將設立確診亡者家屬24小時專線,由心衛中心提供諮商輔導,主動致電關懷家屬,盡力提供協助。​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由於中央指引尚未有新的改變,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殯儀館的使用會互相流動,因此自6月20日起,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也將在三峽火化場設置臨時冷藏櫃,規劃臨時入殮區、儀式告別區,並設置牌位誦經祝禱,讓家屬陪伴親人走完最後一程。(原文刊載於2022/6/7,更新時間為2022/6/15)

日期:2022-06-14

全台防疫報導

「輕症在家」24小時藥就到家!全台1800家藥局加入送藥:5個步驟不怕沒人理

今日全台本土確診新增1626例、2人死亡,其中外界關注的,便是新北2歲男童。小男童在4/14確診發病後,歷經搶救6天仍宣告不治,不僅家屬悲慟、市長侯友宜也哽咽證實此項消息。而今日又傳出雲林有一名1歲大男嬰參加抓周活動確診,讓家長們對於兒童疫情十分憂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護人員盡了全力搶救、很不捨,明起會召開專家會議,針對兒童疫情擬定相關防疫措施。

日期:2022-04-19

財經時事

「台獨教父」彭明敏98歲逝世/1970那年他神鬼變裝通關逃出鐵籠,密謀數月的逃亡實錄曝光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週五(4/8)離世,享耆壽98歲。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發文指:「彭明敏先生已於2022年4月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謹遵囑,一切從簡,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1996年彭明敏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1996年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由於彭明敏在台獨運動中的代表性地位,素有「台獨教父」的稱號。-----------彭明敏一九七○年出走事件,真相眾說紛紜,除了搭船偷渡,更傳是美國中情局出手相救,時隔近半世紀,資深媒體人盧世祥寫下《台灣的恩人群像錄》,披露出這密謀數月的「完美逃亡」。(原文發稿時間為2018/3/15,更新時間為2022/4/8)

日期: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