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入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有兩萬多刑事被告不到庭、到案 傷司法威信 棄保潛逃入罪 能否防得了「朱國榮們」

國內曾有不少重大犯罪的被告棄保潛逃,即使逃亡失敗,也僅是保證金被沒收,不須負擔刑責。藍白立委提案增訂刑罰入罪,然而如何有效防逃,又不違反比例原則,成為修法難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莫忘喬治瑪莉卡災難…「先買後付」恐為台灣帶來下個卡債風暴?央行示警「兩大風險」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花掉的總是要還。先買後付(Buy Now Pay Later, BNPL)業務在國內發展快速,尤其鎖定無法申辦信用卡的年輕人、信用小白,外界憂心,恐將重演20年前的卡債風暴。對此,金管會日前已建議租賃業者,將金管會所提出、針對BNPL業務所訂定的指引,納入租賃公會的自律規範。究竟BNPL是什麼呢?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推手鵜尾雅隆 談如何改善社會問題又名利雙收 規模爆一四五倍 影響力投資風靡日本

從歐美興起的影響力投資,近兩年在日本颳起旋風,吸引金融機構及資本市場爭相投入。日本何以積極擁抱影響力投資?這一切,要從二十八年前說起……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李嘉誠打七折賣房,香港財團資金出現1現象...謝金河:1997年銀行的無力掙扎重現

歲末年終,有幾樣事和香港有關,一個是台灣的加權指數在11月28日這一天正式超車香港恆生指數,我原以為這個交叉的位置,港、台兩地股市會爭持一段時間,沒想到,台股飛奔上去、港股跌不停,如今差距已逾千點。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國慶大會楊烈台語吟唱〈意難忘〉,字句間慷慨激昂!台文教授讚嘆解釋感人典故

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大會的國慶禮讚中,由資深藝人楊烈在台上吟唱日治時期民主運動推手蔡惠如的〈意難忘〉,他以台語及高亢雄壯的嗓音吟唱該漢詩中的字句,包括「鐵石鑄心腸、居虎口、自雍容、眠食亦如常」,相當慷慨激昂。

日期:2023-10-10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精神病患+罪犯雙重身分 引社區鄰避效應、醫護反彈 三年只設55床 司法精神病房頻碰壁

政府目標二○二五年在全台設置四八○床司法精神病房,並成立一所專責精神病院,安置受監護處分的精神病犯人,但推動三年進度落後,鄰避效應加上醫護反彈,兩大難題怎麼解?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勞保繳一輩子全成泡沫!「4種人」退休領不到錢⋯專家:這情況年資歸零、多繳保費也不會退還

勞保破產議題持續受到關注,但除了破產之外,勞工們也憂心有哪些情況可能讓自己在退休後領不到錢,對此,勞工朋友應了解相關規定,專家提醒,若對勞保規則不夠清楚,很可能繳了一輩子的勞保費,仍領不到老年給付。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69歲歌后陳盈潔今入監!傳失智中風狀態曝光,友曝她唯一心願…昔一首《風飛沙》紅遍全台

69歲的歌壇大姐大陳盈潔被判刑入獄定讞。她被控教唆偽造有價證券案,為向友人借款280萬,陳盈潔教唆胞姊在本票上簽小妹陳郁心的姓名,法官認為陳盈潔犯後卸責飾詞,並無犯罪情狀顯可憫恕,原1年8月改判3年2月,最終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原文刊載於2023/7/13,更新時間為2023/8/23)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