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入籍台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億高中生均為不當贈與、賴母變人球她故意造成」!賴家子女首發聲2300字還原家族恩怨情仇

5億高中生命案至今仍未能釐清死因,而他的母親賴母放棄中國戶籍,發生公媳亂倫後遭法院判決失去入籍台灣的機會,兒子賴男過世後,她失去依親資格也沒有中國戶籍,等於是「兩岸人球」。移民署周四(5/25)表示,過去曾多次依兩岸機制協助賴母回中國,但因各種原因包括疫情、家庭因素無法執行,未來仍將持續尋求兩岸溝通管道,協助賴母返回中國。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曾被兒嗆「妳又不是台灣人」!網紅「焦慮主婦」返中除籍竟變幽靈人口:好想回台灣,陸委會說話了

經常發表「愛台灣、挺民主」相關言論及影片的中國籍配偶YouTuber「焦慮主婦 Lia」,與台灣丈夫結婚已6年,今年順利歸化入籍拿到中華民國護照和身分證,日前她回到中國辦理註銷國籍,卻沒想到證件遭官員扣留、人也無法回到台灣,身無證件的她宛如「幽靈人口」,焦慮地說「心裡就是七上八下,非常想快點回到台北。」對於「焦慮主婦 Lia」的困境,陸委會表示,歷年來申請在台定居留的個案有基於特殊因素或人身安全考量,以至於不宜返回中國辦理相關證件者,陸委會強調,政府都會衡酌個案特殊狀況予以專案協處,請民眾放心。而外界質疑「入籍台灣須返回中國辦理原籍喪失」,陸委會表示,兩岸人民基於兩岸關係的特殊性,是依兩岸條例規定以設籍地作為身分認定標準,不可在兩岸均具有戶籍。「自兩岸條例制定施行以來迄今已逾30年,中國民眾依規定取得台灣方面定居資格者均依規定辦理喪失原籍證明以便取得新身分,並無窒礙難行之處」。

日期:2022-12-13

今選頻道

台灣是鬼島? 澳洲超狂IT工程師入籍台灣:別沒自信!這裡是全世界最特別的國家!

2020年6月,來自澳洲的田記禮,一位超狂的IT工程師,以高級專業人才資格取得台灣國籍,正式成為台灣人,他興奮地說:「即使以我的專業,我可以選擇在任何國家居住,但我選擇台灣,而且這是我唯一的選擇!請不要再說台灣是鬼島了!」

日期:2021-11-25

投資理財

黃秋生欲入籍台灣》多數港澳人士買房選新北 但住起來最舒服的是「這個城市」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日前透過記者會宣布,將在今年會期,審議「香港版國安法」;消息一出,引發香港民眾對民主自由受到進一步箝制的擔憂,昨日香港網友在Google上搜尋「移民」、「台灣」等關鍵字的次數,暴增4倍以上,未來是否真的會出現「移民潮」,值得觀察。港星黃秋生上周於臉書透露,準備入籍台灣,再次掀起港人移居台灣的熱烈討論;觀察內政部統計資料可得知,近年來,港澳人士來台設籍人數持續攀升,其居住地區、購屋需求,也因此成為熱門話題。

日期:2020-05-22

產業時事

準備入籍台灣,惹怒黃安「真給黃家丟臉!」...黃秋生冷回:我根本不姓黃

香港影帝黃秋生來台拍戲,在臉書透露正準備入籍台灣,57歲舔共藝人黃安看了不爽,還呼應中國網友不滿「真給黃家丟臉」,意外讓「黃家人」成為話題。

日期:2020-05-14

產業時事

黃秋生「準備入籍台灣」掀熱議!他自曝在台隔離中...但邊境管制為何還能來? 指揮中心揭申請理由

港星黃秋生今(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目前人在台灣,並遵守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規定隔離14天中,還於和網友互動時,提到「準備入籍台灣」,掀起熱議。不過,由於台灣早已發出邊境管制,外籍人士不得入境,黃秋生為何能夠來台引發外界好奇;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黃秋生是以「商務履約」為由申請來台拍片,符合來台要件。

日期:2020-05-12

產業時事

勇敢爭民主 還有四大嚴峻考驗

香港佔中運動升溫,一向溫和的港人,面對催淚瓦斯、胡椒噴霧仍不撤退,他們在憤怒什麼?來自香港、入籍台灣的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親身感受近年來港中的矛盾、港人對中共由滿懷希望到絕望的過程,為台灣讀者分析這場運動的前因後果。

日期:2014-10-02

投資理財

當2億人進城

當中國用140兆新台幣,創造一萬座城鎮,一系列鋪天蓋地的政策,將使2億人成為城鎮居民,台商也積極搶占先機。其中醞釀的巨大商機與投資機會,你要如何掌握?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