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入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麥當勞、全家都它客戶!只賣雞蛋,竟賣到掛牌上市...大武山靠3招孵金蛋,登首家上市純蛋商背後盤算

只賣雞蛋,卻能賣到掛牌上市。屏東大武山牧場是特例,更是台灣首例。究竟,大武山如何辦到?其上市背後又有何盤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VIX指數是什麼?為何雷曼兄弟破產後VIX恐慌指標來到最高?利息與市場流動性價格之間的關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金融理論將波動性視為風險指標,市場裡面的人則說這是不確定性的價格。波動性也稱為「市場流動性價格」(price of market liquidity)。最多人用的波動性指標是 VIX 指數( VIX index),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選擇權價格,來衡量美國股市的隱含波動性。雷曼兄弟破產之後,這個「恐慌指標」(fear gauge)來到歷史高點。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半導體熊市快來了?美超微爆危機,AI股「本益比下修」周期展開 緯創、技嘉8檔被點名:小心賣壓出籠

全球AI伺服器大廠、第1妖股美超微財報出爐前股價狂跌,資深分析師提醒,美超微結束AI神話,AI股本益比下修周期展開,提醒除廣達、緯創、技嘉、緯穎面對相同問題,奇鋐、雙鴻、尼得科超眾及麗臺也因連動美超微成飆股,後續要小心提款賣壓出籠,且一旦費半跌逾20%邁入熊市,恐進一步出現多殺多的破底走勢。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受訪時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就達3000億,繳了將近兩億元證交稅。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股市高點也能找到賺錢股!挑股就像挑朋友...她靠「能力圈選股法」,50萬本金滾出5千萬資產

我朋友最近買了股票,整體報酬率還不錯,還特地給我看他的持股清單,一臉炫耀的問我哪一檔最好?我說我怎麼會知道! 他覺得好的我不一定覺得好,我覺得好的他也未必認為是好,畢竟台股1千多檔股票,到底怎麼樣算好呀?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保證月賺6%、10萬本金變上億…別把買股票當在賭場壓大小!理財達人:投資小白進場前必須搞懂的5件事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看完「投資金律」後的感想,並理出了20歲時就該知道的10個理財問題,先就前5個問題,我也來寫出我的看法。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台股站上2萬點後 如何笑傲股海 早日實現財務自由?秘訣就是「用正確觀念來破除交易的心理魔關」

上週的文章提到,「交易金三角」由「技術技巧」、「心態觀念」、「資金控管」所構成,彼此間相互影響,搭配得好才有辦法在股市穩健地獲利。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經濟部長是他,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身家逾37億」躋身內閣,為何點頭接任?

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週二(4/16)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事前並未出現在各界猜測名單之列,外界評論充分展現賴清德「籌組民主大聯盟」的魄力與用人標準。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最大供應商,亦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郭智輝特別提到,因為自己是來自民間,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感受很多,「但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我會在520期間請教相關朋友、學者,上任後再來與各位報告」。週二(4/16)股價在大盤重挫超過500點、跌破2萬點關卡之際,崇越董事長入列內閣,帶動崇越股價盤中由黑翻紅、近11點30分上漲13元或5.2%,來到261元,在半導體股全倒的狀況下,表現相當亮眼。在確定接任後,崇越發出新聞稿,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持股已於4/10全數轉讓。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